赢在巨人:2009年1月13日启动

帮助有才华的年轻人创业

加入计划的创业者将获得巨人的资金、技术、团队补充、全国推广运营等全方位支持,一旦创业项目成功,相关创业团队可获得最高20%利润分成。巨人一方面充当“天使”,扶持了创意的团队、小公司,一方面充实自身产品库,可谓多赢。

18计划 :2007年7月11日

全球首家网络游戏投资基金

源自于陈天桥和盛大高层“每月18号听你讲故事”,被认可的团队可以拿到百万到千万量级的投资,而风云计划投资成熟公司和游戏,额度一般在千万到上亿级别。公司还做出承诺“一视同仁、一诺千金、一路畅通”。

锋行完美:2009年3月16日

定向培养应届毕业生

招募一批高校实习生,作为公司市场中心的重点培养对象。向实习生们提供为期6个月的精心培养,初步了解整个网游行业的基本情况。完美时空还会配备专业导师帮助实习生的学习成长,向他们传授相关业务技能,并根据每个人的特点进行定向培养。

网页游戏孵化器:2009年4月28日

为优秀创业团队提供服务

孵化器的优势就是没有门槛的帮助所有优秀创业团队。要为所有优秀创业团队提供包括企业注册、办公场所、税收优惠政策、业务运营指导、融资咨询、游戏业务合作推广等多项服务。此孵化器是网络游戏产业第一个针对网页游戏创作团队而开发的平台。

史玉柱的钱不好拿

该计划运作时间已快2年,这是巨人现金资产的一个有效运用,他们将继续这个项目。但参与公司淘汰率高达99.75%。2010年5月“赢在巨人”首款网游《仙途》宣布内测,于2010年8月推出新游戏内容后,玩家反馈良好,为了更好地优化产品,公司决定于2011年进行《仙途》的公测。

转型制作人培养摇篮

2010年10月,盛大游戏首次对外公布了未来十年的运营思路,由产品主导模式转向“制作人——内容产品——文化品牌”的制作人责任运营模式。转型之后,18基金不仅是网络游戏的摇篮,更成为品牌化制作人培养摇篮。盛大9款年度重点产品中,18基金投资签约的产品,占据了其中两款。

放下姿态吸引人才

2010年第三季度财报中,营业成本的大幅提高引人关注,完美时空的营业成本为1.493亿元。这主要源于公司继续扩充研发团队而导致的人力成本的增加。在今年的校园招聘中,完美不以高姿态等学生上门,采取贴近学生的方式,带给学生们更真实的职业价值。

税收资金显优势

网页游戏这几年来发展迅速且前景看好已经是毋庸置疑,但同先有物质文明再有精神文明一样的是,网页游戏人才整体跟不上行业的发展,排除浮躁、贪图短利的客观因素来说,人才的匮乏是造成网页游戏山寨林立、同质严重、品质参差不齐的主要原因。页游戏孵化器与目前现有扶持网页游戏项目相比,在入住条件、税收优惠、资金支持等几点凸显优势。

盛大18基金左玉龙

未来十年18基金是游戏制作人的摇篮
未来十年18基金是游戏制作人的摇篮

 在26日上演的盛大游戏首届Allstar年度新品发布会中,盛大游戏首次对外公布了未来十年的运营思路,即由过去的产品主导模式转向“制作人——内容产品——文化品牌”的制作人责任运营模式。转型之后,18基金不仅仅是网络游戏的摇篮,更成为了品牌化制作人培养摇篮。

18基金遇到的波折

18基金投资公司维莱转型
18基金投资公司维莱转型

上海维莱信息科技官方回应称,“上海维莱信息科技因收入问题无法开支全员就地解散,部分成员加盟冰冻娱乐。”一事发表声明。声明称:“隶属盛大游戏18基金的维莱目前正在进行人员调整,由纯运营构架转型为拥有多只研发工作室的运营研发合一的公司”。 维莱科技成立于2006年11月,2008年获得盛大游戏18基金投资。

刘伟:赢在巨人

“赢在巨人”的对象是游戏热爱者
“赢在巨人”的对象是游戏热爱者

“我始终没有觉得我是在为老板打工,我觉得我是这个创业团队中的一员”,刘伟认为,创业不是一个狭隘的概念,企业每一次的进步和成长,都跟创业团队是分不开的,无论年轻人怎么想,一走出大学校门,就已经步入创业的团队了,无论是进入公司,还是自己创业,都是在创业的路上。 刘伟在交流中表示,创业的原动力不是财富的积累,而是对事业的热爱,创业者的障碍不应该是很大的资源和创业资金,而是创新的头脑和丰富的创意。

赢在巨人出品

仙途将成赢在巨人计划试金石
仙途将成赢在巨人计划试金石

“赢在巨人”首款大型网游《仙途》将于10月30日起正式开启不删档封测,巨人网络总裁刘伟表示,《仙途》将成为“赢在巨人”计划的试金石,“公司上下将全力以赴,运营好《仙途》。”据了解,《仙途》是一款新仙侠题材的2.5D网络游戏,最大特色就是轻松修仙、快意行侠。赢在巨人方面表示,和市面上同类题材相比较,《仙途》的游戏过程不会显得枯燥乏味,爽快的打击感,诙谐无比的表情系统等都会给玩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或成“黄埔军校”

盛大巨人着手建设
盛大巨人着手建设"黄埔军校"

我会选"盛大,巨人,腾讯,完美,搜狐"五家公司。各方决胜于未来最重要的就在与谁能大量的占有人才,史玉柱重用丁国强和老纪,张朝阳重用王滔获得重大的成功。这些如果是现在震撼过去,那未来又能带给我们什么?做大事情就要想大问题,在大人物身边做事情亦如此。当年北洋军阀依靠三千保定军校子弟统治中国多少年?老蒋依靠三千黄埔子弟统一了中国。

或成人才挖角战

抢人抢未来 网游巨头的抢人大战
抢人抢未来 网游巨头的抢人大战

一些虽略显朦胧但实际上更有看点的事件也纷纷上演。为了应对竞争、布局将来,几家巨头在人才争夺上频频出手。盛大延续08“18、20、风云”三大计划同时,展开“春猎”行动、巨人开启“赢在巨人”……这个行业与生俱来的挖角风潮愈演愈烈,此前种种江湖恩怨,虽看似已经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涌动,甚至逐渐演变成一场蒙着各种“计划”面纱的抢人大战。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