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新闻专题由新浪网资深编辑专业制作。与您共同关注游戏业界最新动态,全面展示热点内容,深入分析焦点话题。

 专题内文字版权属新浪网所有。专题内文章由新浪网或相关媒体授权转载。其他媒体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010-62675409


新闻话题及线索提供

投稿阐述精彩观点
推荐专题
2014中国游戏行业年会
2013中国游戏行业年会
2012中国游戏行业年会
2011中国游戏行业年会
2009中国游戏行业年会
2008中国游戏行业年会
2007中国游戏行业年会
2006中国游戏行业年会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

隶属关系
工业和信息化部
成立时间
1993年9月
协会简介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CGIA)是我国游戏行业合法主管协会。主要职责和任务是配合、协助政府的游戏产业主管理部门对我国从事游戏产品(包含各种类型的游戏机硬件产品和各种类型的游戏软件产品)开发、生产、运营、服务、传播、管理、培训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协调和管理,是全国性的行业组织。
  根据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需要,在原电子工业部领导的亲自关心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电子工业部和国家民政部的批准(国家民政部的批准证书号为:社证字 第3862-14号),于1993年9月成立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电子游戏机分会。
  2002年7月经信息产业部和国家民政部的批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电子游戏机分会更名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原有职责不变。
     
  更多资料: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组织机构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会员入会申请表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章程

协会职能

1. 协助、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对全国范围内从事游戏产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运营、服务、传播、管理、培训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协调和管理。
2. 为政府主管部门制订游戏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法规提供咨询服务,协助有关部门制订行业标准和各种规章制度。
3. 组织行业内技术及市场信息的交流、培训与咨询服务。
4. 进行行业内的技术协作、成果评审、推广和应用服务,进行行业内的评优工作。
5. 协同、联合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对游戏行业内的违规事件进行监管和处理。
主要业绩
1. 发展和健全协会的组织,现已有团体会员三千余家。
2. 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制订产业发展规划,促进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
3. 建立对外联系渠道,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与国外有关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4. 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有关工作,不允许有侵犯知识
产权的行为。
5. 制定出我国首部游戏行业自律公约,并于2005年6月16日试行。
6. 首次对我国游戏行业分专业管理,设立10个委员会,进一步规范产业发展。
秘书处地址
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路74号瑞达大厦F611室
主页
传真
010-82827466
协会电话
010-82827466转3013或9500
电子邮件
CGIAbm@gmail.com


   部分国外游戏行业组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