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witch主机看任天堂的生死劫

  游戏专栏  作者:superwave  

  是否支持VR?

  由于VR和AR在今年是大热门话题,因此各方都对任天堂新主机能否支持VR相当关心。

  任天堂总裁君岛达己近日接受了彭博社的采访,他表示公司仍然对VR很感兴趣,他们不排除NS未来可以支持VR的可能性。

  关于自己对VR技术的看法,君岛达己说道:“关于VR,宫本茂已经提了多次,我们并不是不感兴趣。事实上,我们非常非常感兴趣。VR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游戏体验。但是它取决于软件以及如何使用它来玩游戏。特别是当涉及到游戏方面。除了游戏外,它也适用于其他非游戏软件,所以它非常值得期待。”

  当被问及NS是否会支持VR时,君岛达己表示,“如果你问未来的可能性的话,当然我们不会说不。至于它如何用于游戏,这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事情。这取决于系统规格。我不能说我们对VR不感兴趣,因为VR提供了新的游戏方式,但是这要依赖于什么样的软件可以玩。至于什么的软件合适,只有你自己实际体验了才能知道。我们的游戏通常是那种需要花很长时间玩的游戏。”

  看起来,任天堂似乎并不急于加入VR等功能,也许便携性和社交性才是他们当下最注重的关键。

(也许任天堂认为现在还不是加入VR功能的最佳时机)

  Switch能拯救任天堂么?

  说到继承,Wii U当初的设想是作为一台主机,摆脱电视机的束缚,解放空间。如今Switch仍然强调了大量的户外使用,更用屏幕下方的运算彻底摆脱了电视机的束缚,进一步解放了空间。而多人同乐的概念,则是任天堂的传统,也一并继承了下来。虽然面对挑战,然而任天堂终究在这个消费市场整整10年都未曾有IT硬件重大创新的时代,拿出了不一样的东西。仍然拒绝了对第三方有利的X86架构,仍然孜孜不倦地鼓励玩家们真实地面对面社交同乐,甚至不惜冒着风险采用N卡里最前沿的移动端芯片,这一切,都表达出了这家老厂面对浮躁市场,那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强悍气势。

  支持者认为任天堂是潮流的开创者,是特立独行,是专注于游戏性,没有任何花哨的花架子,反对者则认为任天堂是以卵击石,认为任天堂的这台新主机既没有办法和PS4以及XB1竞争,也没办法拉拢足够多的手游用户过来。

 (任天堂依然坚持着特立独行的理念)

  从根本上来看,任天堂提出了崭新的概念,理念上非常超前,在当下引起了足够的关注,然而主机本身未定的一些元素未免令人疑虑重重,因为在引发了不少玩家欢呼的同时,投资者们明显并不是太看好这台新主机。

  据IHS公司的预测,任天堂Switch将于2017年3月发布后在全球范围内卖出285万台。然而Switch的定价如何仍未可知,玩家们还需耐心等待,虽然目前为止它的市场反应还不够理想,但一切还只是预测,最终结果仍将由时间来揭晓。

  而这,或许将是决定任天堂未来生死的一次豪赌,如果成功了,那么任天堂可以站上时代浪潮之巅,如果失败了,任天堂很可能难逃被收购的厄运。

  这将是任天堂命运中最重要的生死劫之一。

(历经沧桑的任天堂这次会涅槃重生么?)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