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游民星空 | 时间 : 2019-10-15 11:20:32

《守望先锋联赛》的悲情时刻 Ryujehong的泪水

在数万人面前举起奖杯,接受山呼海啸的欢呼,冠军们的狂喜是《守望先锋联赛》最好的赛季最终回,但是给我们留下最多感动的,却是男人留下的眼泪。

  在数万人面前举起奖杯,接受山呼海啸的欢呼,冠军们的狂喜是《守望先锋联赛》最好的赛季最终回,但是在一个月之前,给我们留下最多感动的,却是一个在大屏幕背后接受采访时,难掩伤心和失落的失败的男人留下的眼泪。

  那是2019赛季季后赛正式开打的第一周,败者组的第一轮对决,首尔王朝队1:4不敌杭州闪电队,宣告季后赛两战皆负,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队伍。双方队员退场后,大屏幕和直播画面中播出了ryujehong在后台接受Danny采访的画面。他和老搭档tobi的伤心穿透了镜头,在Danny翻译他的回答的同时,两人已经泣不成声。因为ryujehong传奇性的影响力,这个场景迅速发酵成为社区的热议话题之一。在这个不断激发着希望与奇迹,诞生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胜利时刻的赛季,失败者们的眼泪终于在那一刻再一次给人们的心口留下重击。

  《守望先锋联赛》的选手们从来不是无情的夺冠机器,他们会因为战胜强大的对手而喜极而泣,也会因为压力和失败颤抖或哭泣。冠军的诞生值得欢呼与掌声长久不息,与此同时,那些或激动或伤心的眼睛也正闪烁着珍贵而令人动容的泪光。

逆袭

  这是创始赛季最值得流传下来的故事之一。常规赛第三阶段,波士顿崛起队决心告诉全联盟他们队名的真正含义究竟为何。连续三周四场3:2的鏖战,他们将顽强毅力、团结与决胜心保持到了最后,成为创始赛季唯一一支大比分阶段全胜战队。彼时,他们的阵容组成有着后来加入上海龙之队成为重装核心的Gamsu,临危受命练出一手黑百合的俄罗斯选手Mistakes,还有,现在与旧金山震动队一起站在总决赛舞台上赢下总冠军的STRIKER。

  第三周第二个比赛日,波士顿崛起队迎战伦敦喷火战斗机队。前两张地图阿努比斯神殿和努巴尼,伦敦喷火战斗机队都把比分控制在了3:2,率先锁定赛点,但在之后的伊利奥斯和渣客镇上,波士顿崛起队两场零封对手,双方迎来加赛的绿洲城之战。花园和大学伦敦和波士顿各取一分,比赛结果留待最后一张小图中心来揭晓。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率先将点位占领至99%,即使波士顿崛起队反击夺回点位之后,终结比赛的主动权也一直握在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的手上。在占点比70%左右的时候,伦敦喷火战斗机队攻入点内,波士顿双辅Kellex和Neko同时交出大招试图抬起队伍血线,但仍有队友接连倒在Gesture特斯拉加农的攻击下。眼见比赛瞬时就要被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终结,STRIKER扛起了天平倾斜的那一端。他操作猎空在Mistakes电磁脉冲的协助下连续击杀Gesture、Bdosin和Profit,并且在其他队友全部倒下的情况下与Mistakes强行续住了百分比,直到Gamsu带领全队发起反扑,以100%:99%成功占领中心,让二追三!

  在解说与全场观众难以置信的惊呼声中,波士顿崛起队全员起身互相拥抱,镜头中的STRIKER已经把比赛中全部兴奋的情绪化作了脸部表情的变化,泪水夺眶而出。赢下比赛后激动到落泪的场景在《守望先锋联赛》中少之又少。他在最后那一分钟不到的时间里的发挥如有神助,但更多的,是他克服质疑和压力后换来的全面爆发。

  那一刻的STRIKER就像一个天资虽稍差,但努力之后终于得到嘉奖的孩子一样,值得大哭一场释放掉全身的压力,并换来新的未来。这一场比赛之后,全联盟果然对这位不曾被看好的输出选手报以新的眼光。在他追随主教练Crusty来到旧金山震动队,蛰伏大半个赛季,终于在总决赛迎来终极的荣誉之后,当初的那场热泪,现在看来已经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感恩

  主办《守望先锋联赛》的首个主场守擂赛,对于达拉斯燃料队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对于燃料队的选手们来说,也是一种与平时的常规赛截然不同的体验。他们中绝大部分人都没有经历过万人级以上的场馆赛事,在主场观众山呼海啸的支持声中连续两天拿下比赛,最后站在舞台上的达拉斯燃料队选手和工作人员们就像赢得了总决赛一样激动万分。其中,有一人在这样热烈的情绪包围中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流露真情。 在绝大部分客观的观众心目中,OGE早已证明了自己足够成为达拉斯燃料队的顶梁柱之一。作为韩国选手,在以Team Envy为基础的达拉斯燃料队中扎下根来,已经十分不易。而入选燃料队名单到成为一段时间以来的重装核心,OGE走过的旅程中满是外界的质疑声。作为在韩国有着代练“前科”的选手,很长一段时间里他自己国家的解说员在解说达拉斯燃料队的比赛时总是想方设法避免说出他的名字,“OGE”这三个字母在韩国社区和论坛像是个禁忌一般的存在。不管OGE多么真诚地承认错误,潜心接受禁赛期的惩罚,他都很难与人们口中那个过去的自己划清界限。 

  而就在达拉斯燃料队的主场,在他们战胜同州劲敌休斯顿神枪手队,宣布主场两连胜之后,在准备接受Danny采访时,艾伦活动中心近万名观众突然爆发出了一声接一声的“OGE! OGE!OGE!”的呐喊。这个在自己的国家不能被接受的名字,在那一刻成了达拉斯的骄傲。他在最密集也最盛大的赞赏声中得到了久违的认可,OGE流下了眼泪。

  “我不知道那样疯狂的一瞬间我还能说什么,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了。那一刻我脑子了除了自己以前经历过的一切,我曾经糟糕的表现,和我想要成为更好的队友的想法之外别无其他。我从未想过会有这么多人来看我打比赛,并且为我欢呼呐喊。”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坚持

  人们对首尔王朝队最初的期待是拿到《守望先锋联赛》的总冠军,后来是阶段赛冠军,再后来,希望他们至少能保持曾经Lunatic-hai队员们的完整性。但是事实证明,背负着整个韩国《守望先锋》的首尔王朝队,没有能够兑现以上所有的期待。为了队伍的持续发展,Lunatic-hai的老队员们一个接一个从首发席,甚至从选手名单中退下来,仅余ryujehong和tobi仍坚持在一线。作为队长,曾两度带领队友们站到过巅峰,如今却徘徊不前,ryujehong的压力与彷徨,旁人难以想象。

  比起上个赛季,2019赛季的首尔王朝队实际上已经进步了许多,他们进入过阶段复赛并且击败了从未赢过的纽约九霄天擎队,熬过了季后赛附加赛闯入了六强。但止步季后赛败者组第一轮对抗,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队伍,显然远远没有达到他们预期的成绩。输给杭州闪电队之后,ryujehong和tobi接受Danny的采访。他们不能享受胜者的荣誉在全场观众面前表达感受与心情,只能在后台通过转播播放。但是,大屏幕也放大了两人的情绪,这两个拥有过APEX冠军荣耀的人,在那一刻却只剩下眼泪纵横,掩面而泣的力气。

  在Danny向他发出采访提问,到他准备回答后终于控制不住情绪的那短短几秒的时间里,ryujehong的内心经过了怎样的挣扎和困惑?他该如何以队长的身份合理得体地向支持他们的粉丝表达歉意?又如何三言两语就回溯完首尔王朝队这坎坷、动荡而不平凡的一个赛季?或许,更多的是他想到以自己的年龄,再往前走一步的可能性已经变得越来越微乎其微了。在大部分人的眼中,他是拥有过最多荣耀的《守望先锋》职业选手之一,是备受尊敬的前辈与老大哥,但是哪怕是打职业的最后一天,ryujehong想的更多的大概还是未来,而不是停留在过去的荣光中。 ryujehong坦然接受自己不能与首尔王朝队共进退的这一天的到来,赛季结束后,他与首尔的合约也宣告到期,成为自由选手,但他也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退役。很难想象身披首尔虎队服长达两年的他,未来会去到哪一支队伍。他说自己最想加入的战队还是Lunatic-hai,还想和原来的队友和兄弟们一起打游戏。当然,这再也不可能了。但是ryujehong仍然在坚持,他的青春还没有到草草收场的那一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