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游民星空 | 时间 : 2019-02-12 11:11:29

《守望先锋》艾什攻略:基础数据与使用技巧

艾什是第29位英雄,在输出大类下。她拥有输出英雄标准的200生命值,无法自我治疗,拥有很优秀的机动性。

  艾什是第29位英雄,在输出大类下。她拥有输出英雄标准的200生命值,无法自我治疗,拥有很优秀的机动性。

  她是射击类英雄,需要很高的技能水平才能有效使用。

  武器

  艾什的半自动步枪“毒蛇”在未开镜时可造成40点伤害,开镜后则为85。该武器可连续射出12发子弹,而且拥有不同于游戏中其他枪械的特点:每次换弹只会装填1颗子弹而非更换弹夹。因此,射击数越多,换弹时间就会越长,弹夹清空后最高需要4.25秒才可装填完毕。

  开镜和未开镜状态下都可造成爆头,伤害加倍(未开镜为80,开镜为170)。

  不过,“毒蛇”在未开镜状态下,伤害将在20米处开始衰减,最高可减少至标准伤害的50%,开镜时则在30米处开始衰减。这意味着她可能会被投射弹道英雄和黑百合牵制。

  伤害下限及每秒伤害

  未开镜且全部射击身体时,“毒蛇”每秒可造成160点伤害,开镜后则为每秒119点。

  相应地,未开镜和开镜的爆头伤害分别为320和238点每秒。这一数值要比射击速率高的英雄低,所以艾什的主要价值在于伤害下限。有很多可以导致敌人阵亡的关键数值。

  200血英雄被爆头后仅会剩下30的生命值。尽管它无法像黑百合那样一击必杀,极少的生命值会让敌人更可能阵亡。对于30血的敌人,艾什只需再打中身体便可击杀,其他英雄的近战、源氏的“闪”、麦克雷或天使的一枪也可以轻易致其于死地。反过来,已经受到这些伤害的英雄也会立刻死于艾什的爆头。当然,生命值低于170的英雄也是一样的。

  对于400血坦克,她需要2次开镜爆头以及1次未开镜爆头或开镜身体射击才能击杀(这意味着艾什在瞄准精确的情况下,只需3枪便可击杀400血坦克。对于500血坦克,(测试服护甲削弱后)只要3枪开镜爆头便可击杀。600血坦克则需要4枪开镜爆头才能被击杀。

  由于艾什的爆头伤害十分接近200生命值的界限,如果她的伤害被加强(天使增伤、敌方被挂“乱”、安娜激素等),这时爆头便可秒杀200血英雄,因为伤害增强30%后会变成221,增强50%则为255。

  因此,400血坦克可被2枪击杀,以此类推。

  技能

  艾什的第一个技能,短筒猎枪,是她的机动性和驱赶技能。它可以将艾什向射击方向的反方向推,被击中的人也会被推走。无论是否打中东西,艾什都会被向后推。冷却时间10秒。它理论可造成90点伤害,但实际情况中的伤害很低。也可向下射击,从而让艾什飞起来,这也是她到达高地、躲开猎空的主要工具。

  短筒猎枪主要是作为机动性和自保。自保时,向你的敌人射击,从而使距离达到最大。随着目标被打到空中,你也可以轻松完成爆头。

  当然,这也是一种推,你也可以利用它把人弹下悬崖。不过,小心别把自己推下去。

  艾什的第二个技能是雷管,她会抛出一个飞行角度很高的炸药。落地后才会开始引爆,不过艾什也可以直接射击来引爆。

  雷管爆炸范围很大,根据距离会造成75到30的爆发伤害,以及100的烧伤,总量最高175。技能会对艾什造成伤害,最高为87。

  该技能的伤害很高,所以有利于你攒出大招,并且击杀未收到治疗的人。治疗者可以弥补烧伤,但他们无法立即移除这个效果。只有查丽娅屏障、无敌技能才能解除效果。使用治疗包也可以扑灭你身上的火。

  燃烧效果也会对炮台和屏障这样的建筑物造成影响,会一直产生伤害。

  这个技能拥有很高的伤害下限:

  引爆+开镜爆头=击杀200血英雄

  引爆、烧伤+开镜/未开镜爆头=击杀200血英雄

  引爆、烧伤+开镜爆头=击杀250血英雄.

  根据我的测试,增伤效果会增加刚爆炸时的爆发伤害,但不会增强烧伤伤害。如果你得到了别的结果就请立刻指正我。

  终极技能

  艾什会召唤她最信赖的同伴鲍勃。召唤后,鲍勃会落到艾什面前,并且沿着艾什的视线方向跑。他会跑出很长距离(目测70米,但维基百科数据为65米),直到撞上墙壁或敌人。如果他撞到敌人,他就会对他们造成120点伤害(顺便一提,这时只需要开镜射击身体就能杀掉敌人了)并将其抛至空中,之后便会停下。

  停下之后,他会转为炮台模式,射击视线内的所有人,每秒伤害为122且很精准。从头到尾(10秒持续时间)可产生大约1100的伤害。

  他能占领目标点,也能被辅助治疗和增伤。

  持续时间结束后,他会再次跳入空中。

  对抗方法包括:

  群体控制。他等同于玩家,所以他也可以被麻醉、眩晕、侵入(停止射击/冲锋)、冰冻,等等

  击杀他。他有1200点生命值,由于其静止不动,所以可轻松被爆头伤害高的英雄击杀。注意,攻击或治疗鲍勃无法为终极技能充能。

  将他推到无用位置。他可以被弹或撞到无用位置,从而削弱其效果。

  鲍勃需要2000点能量。如果炸药炸到了一大群人,或者艾什一直打出爆头,终极技能是很容易产生的。鲍勃存在期间,艾什也可为下一个终极技能充能。

  英雄特定设置

  设置菜单的控制选项卡下有一些艾什的特定选项,你应该看一看。

  相对开镜灵敏度

  和所有拥有瞄准镜的英雄相同,不断尝试来找出最适合自己的选项。我用的是45,而51.66则是原值。根据你的习惯而来。

  后坐力补偿

  很多人都错误理解了这个选项。艾什不会产生后坐力。游戏中有后坐力的只有麦克雷的机关枪,以及鸡飞狗跳(二者都会使准星移动)。其他技能也会让你的准星漂移,但在下一次开火前都会回到中心位置。对于黑百合、艾什、麦克雷等拥有该选项的英雄都是一样。因此,你不必像在其他游戏中那样考虑后坐力。

  所以,这个选项有什么用?如果你玩过其他有后坐力机制的射击游戏(枪在每次射击后都会抬高),你在射击时会习惯性地向下压枪来抵消这个力量。但是,由于守望先锋并没有后坐力机制,这样做会使你的准星过低。

  所以,这个选项就是为这些人准备的。如果你打开这个选项再压枪,你的准星在开火时就会静止不动,而不会向下移动。如果你关掉这个选项,压枪就会使准星到达过低的位置。

  如果你不自己抵消后坐力,这个选项就没有用处。关键就在于你是否有条件反射。

  因此,如果你有这种习惯习惯就可以打开这个选项,而如果守望先锋是你玩的第一款射击游戏,就关掉来使下移更简便(打开的话,需要的移动幅度很大)。我有这种喜欢,所以我会打开这个选项。

  一键开镜

  完全看你的喜好,这个选项就决定你是要一直按还是按一次右键来开镜。

  我自己设置了一键,这样就不会因按住右键妨碍到鼠标移动了。如果你已经习惯了这种力度,就关掉这个选项吧。

  一个小提示,如果你开启了一件开镜,你只按换弹键便能一次完成闭镜和装填的动作。反过来,按右键打断换弹后,你会停止装填并立刻开镜。

  整体小提示

  空闲时勤换弹。习惯按换弹键,因为你能随时中断这个过程

  左右键、近战、终极技能或表情都能打断换弹

  试着爆头。敌方治疗者会更难维持目标生命值

  时常更换位置。人们在不知道你位置的情况下很难骚扰你,也不能及时躲开你的攻击

  试着保留5发以上的子弹以备自保。不经常换弹是难以对抗敌人的,所以好好安排

  艾什不是骚扰者,但她也能办到。团战中期,敌人无法花费太多资源来对付你时效果最好。不过别太多,他们警觉之后就别再骚扰了

  位置和玩法

  你要根据己方和敌方的情况来决定位置。

  通常情况下,规则就是尽可能呆在高地(尤其是在不利用技能的情况下就无法到达的高地,这可以躲开大部分英雄,如果你被欺负,就呆在队友的屏障后。

  你应该在后排,但不要远到出现伤害衰减。长距离辅助应该在你身后,而你应该在他们以及中距离输出之间。严格来讲,“顺序”应该是:

  安娜/禅雅塔——艾什——短距离治疗者——短距离输出——副坦克——主坦克

  如果你们用了带艾什的双狙击阵容,你就应该在另一角度,从而覆盖更多地点。分散一点也使得你们不易被一波打垮,或者被阻挡伤害。

  技巧

  尽管艾什操作简单,她也有几个操作技巧。

  速攻连招

  由于瞄准镜机制的原因,你闭镜后的一段时间内是无法射击的。因此,为了快速产生大量伤害,你应该先打一枪(40伤害),之后快速开镜爆头(170伤害),这样就有210点伤害,这可以击杀所有200血英雄。如果第一枪也爆头了,总伤害就是250,可消灭死神这样的英雄。

  快速引爆炸弹

  艾什用能够快速射到炸药的方式扔出它,炸药会穿过你的准星。这意味着只要你扔出炸弹,不移动准星再按左键,你就能一直引爆炸弹。

  沿直线方向丢出炸弹,炸弹就会在8到10米处爆炸,这可以有效驱赶周围的骚扰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