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游民星空 | 时间 : 2018-06-14 09:50:51

《守望先锋》联赛职业选手的暖心“迷信” 爱情赐予力量

也许没有什么能比人性更能模糊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之间的界线,也没有什么能更好地展现出两者从一开始就一直存在的一种念想。

  也许没有什么能比人性更能模糊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之间的界线,也没有什么能更好地展现出两者从一开始就一直存在的一种念想。

  那就是迷信。

  从季后赛胡须到各种怪异的嗜好,职业选手在为比赛做准备时总会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有些举动是很常见的——比如翻戴棒球帽,引起一番热潮?——但其他一些举动就有点极端了。有些运动员据说在连胜的时候喜欢连续几个星期穿同样一件脏衣服。而在底特律,季后赛之前红翼队的粉丝会习惯性地在冰上丢上一些死章鱼。这还是能拿得出来说的一些传统。

  从《Sports Illustrated》的封面诅咒到疯狂橄榄球诅咒,再到篮球选手复杂的例行罚球,迷信一直存在于体育运动之中——《守望先锋先锋联赛》当然也不例外。

  毫无疑问,联赛中最健康的迷信选手一定是纽约九霄天擎队的Jong-Ryeol “Saebyeolbe” Park。去年年底结婚后,Saebyeolbe从未远离过他的妻子——他们还经常一起直播——他会随时将妻子带在身边,甚至带上赛场——每场比赛前都将她的照片放在自己的键盘旁边。

  “我一开始这么做只是因为想多点看到她,哪怕只是在照片里,”他解释说,“只要有机会,无论是我死了还是在为下一张地图做准备,我就会看看照片。这样能帮助我放松,在进入下一场地图时更加专注。”

  Saebyeolbe和他的妻子偶没有想到,他这一举动会引起广泛的关注,但他俩都很享受这个仪式让他们与粉丝产生的联结——当然,是在经过一些改变之后。

  “在我的妻子看到照片出名之后,她给了我一张更好看的,让我下次带着,”Saebyeolbe笑道,“我收到许多留言,说照片很好看。我们很惊讶竟然有如此多的人会对照片感兴趣,但我们也享受这种感觉。”

  Saebyeolbe的赛前仪式不仅仅是一种讨喜的举动——他认为这与他的个人成功有着紧密关联,由此也帮助他带领九霄天擎队在联赛排名中占据统治性的领先地位。让人毫不意外的是,研究表明,无论迷信和仪式多么愚昧,它们确实能帮助选手来应对重大时刻的压力,让他们获得至少一点点的掌控能力,帮助他们稳定下来,并最终在比赛开始后获得自信,拿出更好的表现。

  Saebyeolbe不是九霄天擎队中唯一一个有赛前仪式的选手,只不过他的队友Do-Hyeon “Pine” Kim的放松方法就完全是另外一套了。

  “我觉得选手在舞台上不能太过舒适,你应该感觉自己像在图书馆里一样集中100%的注意力,所以我不愿意在舞台上过于放松,”他说,“这样我才能玩得更好。”

  这也许就是Pine作出奇怪举动的原因——他会将耳机线绕在自己的脖子上,这样不仅能防止线被缠住,也能在比赛中让他不会过于放松。

  这样的迷信仪式还有很多很多。旧金山震动队的主教练Dae-Hee “Crusty” Park在队伍表现良好的时候会穿一件特别的毛衣。波士顿崛起队的Se-Hyun “Neko” Park每次比赛前会喝一瓶魔爪能量饮料,而他的队友Young-Jin “Gamsu” Noh则有着自己非同寻常但健康卫生的习惯。

  “有一次我赛前刷了个牙,结果那天的比赛我感觉神清气爽,打得特别好,于是后来我就每次赛前都刷牙,”他说,“我也不是觉得非刷不可,但我如果偶尔忘了刷,打比赛时就很不自在。”

  无论对于每个选手来说意味着什么,在比赛时感觉到舒适应该是最重要的事了——哪怕是用不太正统的方式。Sebastian “Zebbosai” Olsson强调他喜欢将显示器调到一个特定的角度,而且要非常贴近他的脸,这还只是佛罗里达狂欢队这位支援选手的怪癖之一。

  “在《守望先锋联赛》之前的其他赛事里,我们的坐席空间很窄,所以我习惯靠近显示器,还有把键盘压到鼠标垫上。总之,就是迷信吧,”他解释道,“我死了的话我会用右手使劲在鼠标垫上扫动——其实没什么意义,但能让我放松。这一点很重要。”

  然而Olsson这一迷信的天性不知何时扩散到了整个战队中。

  “有一天,我们坐着大巴准备去参加比赛,那天我们赢了,第二天大家都选了同样的位置,”他接着说道,“我每场比赛之前都要去买一杯冰咖啡。这些小事能让我们放松下来,而不会在赛场上出什么乱子。联赛中的每一位选手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迷信,也许我只是比其他人更极端一点。我的队友都说我很傻,但是,迷信也好胡子也罢,大家对我的了解不也正是从这里开始的吗。”

  体育运动中的迷信在《守望先锋联赛》中是一种健康的存在——再过几个星期,我们肯定能看到史诗级的季后赛胡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