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游民星空 | 时间 : 2018-06-12 10:11:51

《守望先锋》战术解析:竞技比赛的“团战优势”

双方的查莉娅都捏着手里的“重力喷涌”打算用来开启下一轮团战?这通常就要看谁能够先发制人从而取得优势了。

  你在竞技比赛中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双方的查莉娅都捏着手里的“重力喷涌”打算用来开启下一轮团战?这通常就要看谁能够先发制人从而取得优势了。这时就出现了“团战优势”的概念。

  与本系列之前提到的术语不同,“团战优势”是一个较少被人们讨论的进阶理念,但是理解它可以帮助大家(特别是我们分析师)确定队伍的战术,并找出一场比赛中的关键转折点。 对“团战优势”最好的描述是:在拉锯战中的哪支队伍处于可以发挥出其优势的位置。如果一个队伍在位置上不利、操作技术逊色于对方,或者被对手抓住了自己的失误,这支队伍就必须要想办法扭转局势——这通常都需要交出一个重要的大招。

  获得团战优势的一个例子就是半藏通过释放“竜”来迫使对手规避来袭的伤害从而放弃有利的位置。如果对手不愿意交出自己的有利位置,那么他们可以使用禅雅塔的“圣”或者卢西奥的“音障”来抵消即将到来的伤害,但是这么做可能会让发起团战的队伍等待敌方支援位置大招的效果结束之后再使用另一个进攻性的大招。

  利用大招并不是能够让队伍获得团战优势的唯一方法。前压的位置、恰逢时机地从侧面发动奇袭,或者查莉娅及时释放“投射屏障”从而抵挡来袭的伤害都可以让队伍在团战中占据优势,反之则需要被迫撤退。在第4阶段第1周国王大道上洛杉矶英勇队对阵上海龙之队的比赛中,英勇队使用了Brady “Agilities” Girardi的“竜”和Indy “Space” Halpern的“自毁”冲出了A点之后狭窄的咽喉要道。而这一策略也迫使龙之队放弃了他们的防御阵地。这两个大招并不是以连招的形式组合释放的,所以造成击杀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但是这两个大招使得英勇队能够毫无压力地继续推进,而上海队则被迫撤退。

  一般来说,各战队会将“竜”与查莉娅的“重力喷涌”结合使用,因为这是一套非常致命的连招,但是因为当时Space使用的是D.Va,于是Agilities使用半藏的大招来开启团战,使得英勇队取得了优势。

  费城融合队在第2阶段第5周对上洛杉矶角斗士队时,在好莱坞利用高地来压制对手。

  融合队刚刚占领了A点并推动运载目标,然后便立即派人前压,一路来到了角斗士队防守重生的区域。Simon “Snillo” Ekström的“猎空”与Joonas “Fragi” Laine的温斯顿、Gael “Poko” Gouzerch的D.Va相互配合,对敌方后排采取了“放狗”战术,在角斗士队合理构建防御之前就充分利用了房顶的优势。

  因为融合队可以先手发起团战并施加压力,洛杉矶队陷入了绝望。Benjamin “BigGoose” Isohanni使用了“天使”的“女武神”,但是很快就被“黑百合”击落,而角斗士的剩余人员也被迫撤退。这是一个绝佳的团战优势案例,因为融合队的前压导致对手没有办法为下一次交战做好相应的准备。

  大家在游戏时又是如何利用团战优势的呢?

  理解这个概念固然重要,但你也要通过练习来弄清楚何时先手释放大招或者进行侧翼突袭可以为你的队伍奠定胜局。大多数玩家只想到了那片刻的精彩,但是你需要提前预判和反复练习才能让自己利用团战优势,并且在对手意识到情况之前就发动致命的一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