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游民星空 | 时间 : 2018-04-04 09:51:07

《守望先锋》联赛十二支队伍队徽超详细讲解 现实与电竞的碰撞

12个OWL队伍logo创意满满,有的细节虽然精妙,但可能连粉丝都没发现。楼主整理了官网和外媒的读解,给每队logo作了示意图。

  休斯顿神枪手队:

  1. 双左轮手枪组成一个牛头骨:

  左轮 → 牛仔

  牛头骨 → 沙漠

  2. 单独一颗星星 → 德州别名 - 孤星州 (Lone Star State)

  参考左下角德州州旗(取美国国旗的一星一条)

  完美融合了德州几个经典元素,整体气质也符合队名的直译“亡命之徒”。

  Reddit上有7000人点赞的粉丝改良版,棱角更分明,眼神更犀利。

  不过对比起来,原版那个牛的表情仿佛有点... 憨厚?

  纽约九霄天擎队:

  1. 队名缩写NYXL → 字母XL在图案里能找到

  2. 中心对称构图/指向中心的箭头 → 纽约的中心地位/吸引力

  3. logo整体和缩写字体 → 纽约城市纹理(地铁图和斑马线)

  4. 队名九霄天擎(Excelsior) → 纽约高楼林立的天际线

  这个Logo是纽约队花了重金,请著名高逼格工作室Mother Design设计的。(曾服务于 耐克、BBC等..)

  然而被国外至少两家媒体评为OWL最差队徽!被吐槽意义不明/不能体现纽约特点,社区里大批粉丝更是直接说太丑。

  气得设计者找来暴雪专栏记者写了篇三千字小作文辩解。

  楼主第一印象也是"什么玩意",不过做完上面的示意图,竟然觉得有点高大上,果然强行解释完自己就信了。

  讲道理这个风格化缩写队名,其实比别队要洋气得多,论颜值甚至可以取代原队徽。潭友们觉得呢?

  上海龙队之队:

  1. 整个龙身 → 上海的英文首字母S

  2. 整体轮廓 → 古代盾牌型,暗喻我龙的奶把T奶得坚不可摧

  3. 鬓毛和龙尾 → 都是火焰状,意喻龙队 的麦克雷 时常火力全开

  没想到番茄炒蛋配色也可以很帅,龙队的徽章好像是官网唯一一个卖到脱销的。给设计师满分。

  之前看到国人评论说,提起中国队伍就是龙啊啥的,但楼主认为,当龙图腾被韩日队拿去用的时候更不舒服吧。(记得《双龙》短片出来时,有过一阵我国文化输出不够的讨论)

  旧金山震动队:

  1. 金门大桥轮廓 → 旧金山地标

  2. 地震波纹 → 旧金山处于地震带/呼应队名

  这个金门大桥简直跟纽约队一样抽象,楼主第一眼也只能看出波纹。不过看出来后,觉得这创意真可以的。

  佛罗里达狂欢队:

  1. 首字母 + 炸弹 + 棕榈树

  2. 红黄配色 → 佛州别名 - 阳光之洲 (Sunshine State)

  队名Mayhem直译过来其实有“狂欢+暴动”的意思,所以logo挺合适的。不过几个社区里看到很多人说,就是... 像麦当劳?

  洛杉矶英勇队:

  1. 队名Valiant首字母V(镂空部分)

  2. 天使女武神金色翼盔,,而女武神英文Valkyrie也是V开头

  3. 概念继承自英勇队持有者-Immortals的罗马盔logo

  同时V也代表胜利,噱头是满满的,不过第一眼就看出原图V字的人貌似不多。

  洛杉矶角斗士队:

  1. 雄狮 + 古罗马战损盾牌

  2. 洛杉矶缩写 “LA” 藏在队名Gladiators单词里,用异色体现,这个有点意思啊

  (两个LA队,一个北欧女神,一个罗马勇士,都是单色而且logo都有藏首字母的操作。LA人真幸福有俩本土队还都不弱)

  波士顿崛起队:

  1. 古英语字体 + Boston Uprising 首字母 BU

  2. 颜色来源:波士顿市旗

  2. 名字来源:波士顿是18世纪美国革命起源(Uprising是崛起也是起义的意思)

  波士顿跟纽约logo是唯二不用“某物体”做主体元素的两个。只是一个古典,一个风格超前。

  伦敦喷火战机队:

  伦敦logo的配色是有来头的:

  1. 橙蓝白 → 伦敦飞行员猎空 → 而队名是英国皇家空军战机

  2. 天蓝 → 伦敦母队C9的主色 → 严格执行C9精神

  这里提一下伦敦的学院队-大英飓风战机队,logo比主队朴素一些,设计一脉相承。

  飓风战机在二战中比喷火式性能稍差,但数量更多,所以两个本来有点土的队名,组成一套后,反而迷之符合且帅气?

  而其他学院队从队名到logo大都欠设计:融合队的叫融合学院,天擎队的叫天擎2队(XL2),龙队的... 叫CC 

  首尔虎/达拉燃/费城原子:

  剩下三个单一元素logo,首尔说要展现赛场统治力(emm..) 费城说用原子体现快速高能。

  而楼主私心认为,燃料队最简约也最贴切(最帅?),记得队名甚至是为了讨好赞助商德州某能源公司起的,真简单粗暴。

  原帖地址:http://bbs.nga.cn/read.php?&tid=13787382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