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游民星空 | 时间 : 2018-03-30 10:20:07

纽约成立首家《守望先锋》联赛电竞后援俱乐部 感受线下聚会激情

虽然并非刻意,但Richard Ng可能站在了电子竞技革命的最前沿。这是一家专为纽约九霄天擎队提供支持的俱乐部了。

  “我可以独自在家轻松地看着比赛……但那真的很无聊”

  虽然并非刻意,但Richard Ng可能站在了电子竞技革命的最前沿。

  这位38岁的品牌策划师惊奇地发现自己成为了五毒集团的创始人,这是一家专为纽约九霄天擎队提供支持的俱乐部了。一开始,这只是因为附近的本地电竞粉丝增多而在discord上发出的的一个线下聚会邀请:每周一次,在纽约下东区的cozy LAN咖啡厅一起观看比赛并为之欢呼。

  上周末比赛时有70多位参与者——当纽约队以4-0横扫洛杉矶英勇队之后,人群沸腾了,他们欢呼,他们雀跃,而这都是为了这场本土战队的胜利。

  “一开始,我们没想那么远。”Ng回忆起了这个团体的微末起源,“第一次聚会大概有15人到场,我们在这基础上滚雪球似地增大了人数。”

  这个团队需要一个名字,而Ng立刻想到了五毒——取自一个经典的功夫电影,用以象征着纽约市的五个城区(这同时也是对Wu-Tang Clan乐队以及聚会点附近的唐人街的致敬)。

  作为一个在纽约生活了五年的多伦多生人,Ng熟知后援俱乐部的概念为何,对于欧美体育项目来说,这种俱乐部在全世界——尤其是像纽约这样的大城市——都非常常见。事实上,很多足球队都会依靠这些小团体提供基层和草根自主营销,而暴雪这种着重地区经营式的策略使得这种运作模式成为OWL队伍的完美选择。

  “坦白说,依托于城市的队伍让电子竞技变得更易于讨论了。”Ng说道,“OWL和其他电子竞技差不多,但它同时又让你和其他粉丝拥有一些共同点——你们有一个本地的主队,让所有人都为我们城市的队伍团结起来并为他们欢呼,这就是这个制度干的最漂亮的地方。”

  事实上,OWL(在电子竞技方面)独创的地区城市经营系统更接近传统体育项目,所以也会吸收许多爱好观看传统体育联赛的粉丝。打个比方,纽约人会喜欢伊莱·曼宁和奥德尔·贝克汉姆(两者皆为纽约巨人队的选手),尽管他们其实并不是纽约人。同样的,纽约九霄天擎队的选手都不是来自纽约的(事实上都是韩国人),但纽约的粉丝们有理由为他们加油。就像传统体育联赛的粉丝一样,他们会为球衣正面而非背面的名字喝彩(即为队伍而非选手),这在电子竞技项目中几乎不会出现。

  五毒经常会吸引各种各样的客人:其中有骨灰游戏粉,也有普通的青少年,而核心玩家和传统体育的爱好者而常见其中。他们并非dota2或LOL比赛的常客,这或许证明了新生的OWL正在吸引各种各样的粉丝来共同建立一个属于电子竞技的“古罗马角斗场”。

  “这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但我得说,我从没游玩过守望先锋这款游戏。”

  举个例子,来自曼哈顿的29岁的媒体策划师Alex Nagler在上周末的观看派对上自豪地穿上了纽约大都会队的球衣。他同时很快地指出纽约大都会队的CEO,Jeff Wilpon也有一件纽约九霄天擎队的队服,正是这件引起了Nagler对OWL的兴趣。

  “说来你可能会很吃惊,”他告诉我道,“但我得承认,我从来没玩过守望先锋。”尽管对游戏不熟悉,但Nagler却喜欢和同伴们一起观看纽约队的比赛,更别说他们和大都会队还有着密切的联系了。“每个美国主流的体育项目中都很快会有人参与到这个行业中,”他补充道,“我只是对于电子竞技的成长空间感到好奇,这是一个有趣环境。”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Arina Wu在此之前从未指望能通过电子竞技来找到一个线下的后援社区。在上周末的观看派对上,她一边晃动着她最喜欢的纽约队服,一边喜笑颜开地在前门迎接着客人们。

  “OWL有着和其他电子竞技项目差异巨大的粉丝群体。”她解释道,“这个非主流的社区吸引了包含青年,女性,非二元性别者在内的粉丝们——它非常具有包容性。并且在和团队的其他人在一起时,我感觉自己就像身处一个新的家庭之中般温馨和谐。”

  再然后是Johann Maldonado,他是所有成员中最年轻的一位。虽然他只有12岁,但Maldonado和其他纽约队的粉丝并没有什么两样——他的兴奋都写到了脸上。

  “我觉得这里就是家。”他一边起劲地快速做出dva式的V字标志一边说道,而他的叔叔则在他身后微笑着看着他,“守望先锋是我关注的第一个电子竞技。”他继续说道,“我知道当我发现了纽约队之后我必须来这儿,我们在这里展示我们对于故乡的爱与骄傲。”

  五毒的创始人Richard Ng

  这个故事对于暴雪来说是个好消息。这家公司在决定以传统体育联赛作为OWL的原型并制定下立足于各个城市的队伍体制时招致了许多争议,并且承担下了这一切的风险。但就在首个赛季开始仅有三个月后,OWL就拥有了高于平均水平的twitch收视率(甚至在2月底第一次在平均同时在线观众数上超越了北美LCS),并且——如果五毒集团表明了什么的话——吸引了比它的所有竞争对手都更为广泛的受众。

  我们不该为此感到惊讶。毕竟,据研究表明,守望先锋的玩家中女性玩家的数量比其他任何FPS游戏都高出至少两倍,而根据尼尔森公司在去年公布的数据,身为守望先锋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的CS:GO拥有多达90%的男性粉丝群。

  但立足于城市这种体系的作用也不容忽视。虽然其他电子竞技项目有着他们的粉丝群——比如LoL的SK Telecom T1或Dota2的Team Liquid ——但他们分散在世界各地,而没有一个中心来统一他们。Ng认为,这些粉丝群并不能建立基于地理位置的后援俱乐部,也就无法建立这种口耳相传的基层社区。

  “支持这些队伍让我感觉我在支持一个庞大的混合故事,”Ng告诉我,“但为你的邻里,为你的城市而欢呼,能让你触及到足以延伸到子孙后代的地区自豪感。”

  全美各地还有更多的OWL后援团体出现在了费城、迈阿密和其他地方。Ng和这些团体之间保持着联系,向他们提供他的建议和帮助,甚至打算在四月中旬和休斯顿神枪手队的粉丝们举行一次慈善比赛。这一切都是基于友谊,志同道合之情和博爱的精神完成的,这些团体希望能够回馈他们所在的社区。

  那么五毒的未来将会如何?团队希望扩充其核心成员,甚至可能会开发多个线下聚会地点并跟随着OWL的成长而成长。目前,所有的OWL比赛都是在洛杉矶举行,但它将在未来跟随着各个城市的队伍扩展到世界各地,传闻这个变化将会在2020年前完成。后援团们对此很兴奋,他们的成员已经讨论过包下整个麦迪逊广场花园或是前往其他城市来一场入侵客场的游戏。

  由于上周末在和洛杉矶英勇队的比赛中取的了一个戏剧性的效果——打胎和最后的三杀彻底杀死了比赛,聚集点内拥挤的人群之中爆发出了狂热的欢呼和掌声,“Go New York, Go New York, Go!”的口号从后排蔓延到全场。如果你对此没有多少了解,你可能会认为是Aaron Judge在新洋基体育场打出了一发大满贯(指打者在满垒时(也就是一垒、二垒、三垒都有跑者)打出的全垒打,可一口气得到4分)。

  Ng笑了笑。

  “记住网络游戏玩家曾经遭受过怎样的对待吧——‘你在网络游戏上认识的人不是你真实的朋友?’”他设问道,“好吧,现在看看我们”——他指着身边的人群说道——“他们毋庸置疑是真实的,而这一切真的太棒了。”

  原帖地址:http://bbs.nga.cn/read.php?&tid=13752617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