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游民星空 | 时间 : 2018-02-27 12:42:04

《守望先锋》联赛五大惊天数据 Carpe展现大腿本色

由于每个队只打了两场比赛,我们很难从大部分数据中挖掘出真正有价值的结论。为此,我只为第二阶段第一周整理了 5 项数据。

  由于每个队只打了两场比赛,我们很难从大部分数据中挖掘出真正有价值的结论。为此,我只为第二阶段第一周整理了 5 项数据。我对每项数据进行了更深入的分析,希望能用质量弥补内容上的不足。请享用吧!

  和往常一样,数据整理自 [http://www.winstonslab.com/]

  1. 首杀优势:之前被低估了?

  在第二阶段第一周,拿下首杀的队伍能赢得 78.14% 的团战。这个数字相比第一阶段 (74.86%) 只增长了 3.28%。这一相对较小的增长率说明,我们之前轻视了那些被拉起来了的首杀。在团战早期逼出对面天使的复活 (而你们天使还有复活) 能占据很大的优势,这一点本身并不奇怪。真正让人惊讶的是,这一优势和新环境下的首杀基本持平。

  2. 放狗再次雄起,多坦未能流行

  环境变化:第一周使用时间最长的阵容 (4:34:57) 是源氏,猎空,卢西奥,禅雅塔,温斯顿,D.Va。之前很多分析师预测的是,这个阶段中放狗和多坦阵容都能占据一席之地。然而,几乎没人预测到了这种一边倒的局面。与第一阶段相比,第一周内温斯顿 (84.52%) 和 D.Va (94.02%) 的上场率上升了 5-8%。卢西奥 (74.33%) 的上场率猛涨了 65%,而天使 (16.87%) 则下跌了 80%。不少队伍尝试了好几套三坦阵容,但四坦阵容则只有一套,而且只用了 12:14。上面提到的温斯顿/D.Va 上场率的上涨,以及查莉娅/莱因哈特上场率的提升 (增长了 7-9%) 都是以奥丽莎/路霸上场率的下降 (减少了 8-16%) 为代价的。在输出中,士兵76 (增长了 18%) 的上场率提升最大,而得益于新的放狗环境,猎空/源氏的上场率有所提升 (增长了 6-14%)。麦克雷 (减少了 12%) 和狂鼠 (减少了 15%) 的下滑表明,反放狗体系拿不太出来了。

  3. Carpe 真大腿

  这周我们被 Saebyeolbe 2.65 的 K/D 刷屏了。然而,在费城接连以 4-0 横扫波士顿和弗罗里达的过程中,Carpe 打出了相比之下惊世骇俗的 3.66 的 K/D。对比来看,第一周有 41 名选手 (48%) K/D 小于 1.0。24 名选手 (28%) K/Ds 在 1.01 和 1.50 之间。13 (15%) 人 K/D 在 1.51 和 2.00 之间。Munchkin (2.09),Poko (2.11),Effect (2.14),Bunny (2.35) 和 Saebyeolbe (2.65) 的 K/D 过了 2,但 Carpe 甩开了他们一大截。这周所有选手的 K/D 如下图所示:

  4. 放开手脚的猎空们

  由于首杀和团战胜利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我一直认为,考虑到潜在的风险收益,(首杀率 - 首死率) 是衡量猎空选手最重要的指标之一。然而,第一阶段在这方面凸出的选手,和上周表现最好的选手并不重合。Profit (9.6),Bunny (7.12),Linkzr (5.34),Birdring (4.58) 和 Saebyeolbe (4.15) 是第一阶段的前 5,而 Effect (11.82),Bunny (11.67),Surefour (11.53),Clockwork (10) 和 Danteh (8.48) 则是第二阶段第一周的前 5。首先,这些数字在上周的整体提升告诉我们,由于不用担心天使,猎空选手现在愿意在敌方后排承担更多风险。需要注意的是,上周 Profit 和 Saebyeolbe 仍然在 6-7 这一区间内,而 Linzkr 根本就没玩猎空,所以这些数据不是想要谴责他们。与之相反,由于所在的队伍的放狗不稳定的缘故,Effect,Danteh 和 Surefour 的猎空在第一阶段并不凸出,但他们上周的表现却相当亮眼。尽管在进入第二阶段之后,放狗变得更加重要,但很明显,猎空选手不再需要放狗阵容/很好的协同,就能打出不错的效果。

  5. 最弱大招?

  在天使的女武神方面,上周有一个非常奇怪的趋势。在第一周,天使参与了 282 场团战,团战胜率排所有英雄第 6——还可以,对吧?然而,天使是唯一一个不用大招胜率更高的英雄 (不考虑团战数过少的奥丽莎)。天使不用女武神时团战胜率为 49.30%,用了时为 49.25%。更奇怪的是,在一边天使用了女武神,但两队使用大招总数相同的团战中,天使那队的胜率为 38.46% (与之对比,相同情况下卢西奥的胜率为 53.19%)。就算用了女武神的那队多用了一个大招,他们的团战胜率仍然只有 60% (上周全英雄倒数第三),而卢西奥则为 72.73%。

  原帖地址:http://bbs.ngacn.cc/read.php?&tid=13542906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