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游民星空 | 时间 : 2018-02-14 11:21:56

《守望先锋》联赛职业解说Uber 一名电竞解说的生活

对许多人来说,电竞解说是一份梦寐以求的工作。但守望先锋联赛的解说员Mitch

  对许多人来说,电竞解说是一份梦寐以求的工作。谁不想免费环游世界,花上两三个小时说说自己最喜欢的游戏呢?

  但我们所看不到的,是这些职业解说在完善技艺上所花费的许多个小时,许多个日子,许多个月份,甚至许多年。它需要时间,需要投入,最重要的是,它还需要无尽的热情。

  这无疑是一份极好的工作,但守望先锋联赛的解说员Mitch "Uber" Leslie知道,这不可能没有牺牲。

  2009年以来,Uber的工作一直是解说电竞比赛。这原本只是个人爱好,但它不仅成为了他的工作,还成为了他的生活。在2014年,他开始更加严肃地对待这份工作,而在之后的一年,他加入了ESL,成为了200个游戏节目中的一员。

  他从使命召唤和坦克世界起步,之后又参与到了世界上最大的几个电竞比赛之中:CS:GO,英雄联盟,现在是守望先锋。

  26岁的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十分优秀,未来当然也会更好,但这并不是只靠天赋就能做到的。对于Uber来说,把电子竞技从大脑里赶出去,是件很难的事情:“在家中的时候,我也会细细梳理我的工作。无论在什么时候,我总是在想着它,以及这份职业,这些游戏,并持续关注着粉丝群体和社交媒体。”

  “这是我的职责,别人信任我在这一领域的专业知识,这需要一周7天24小时的奉献。为ESL工作的时候,我两年间没休过一次假。在我觉得还有工作需要完成,还有目标需要达成的时候,我是绝不愿意休息的。”

  把如此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很容易影响到私人生活和情感关系。Uber承认,这让他很难找到伴侣,但也说他很幸运不用再出差了:“对解说而言,管理私人生活和情感关系已经是个问题了,如果你还经常出差,这个问题就会更麻烦。

  “无论是哪位解说,如果他们有选择,都会希望在某一个城市定居和工作。你经常会看到每隔一周就要跑到其他国家的解说。

  “我个人当然试过一边做解说工作,一边谈恋爱,但这非常难。这甚至不是你经常出差的问题,而是当你在家的时候,你仍然生活在另一个世界。

  “我的前任很讨厌我早上醒来,坐在饭桌旁狂刷Reddit——我当时人在欧洲,而隔夜里美国守望先锋发生了很多事,我必须在一天开始前跟上所有进度。”

  他说,他也见过解说同行可以保持稳定恋爱关系的,但这不可能一帆风顺:“我的很多同事都处于情感关系中,很多人要么已婚,要么在认真谈恋爱。比如说DoA,他的妻子住在韩国,暂时还不能来到美国。他们很少见到彼此。

  “当我把这个问题搞清楚后,我会告诉你的。不过我的很多同事都已结婚,年龄也稍微大一些。也许我以后的运气会好一些,但就现在而言,我没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去考虑恋爱。”

  总是被工作占据头脑的Uber,也尝试过和完全不懂电竞的人约会,但他说自己很快发现,这不可能成功:“我也尝试过和非业内的人交往,这会很不一样,可以让我少想些电子竞技的事情。

  “但我没意识到的是,我总是想讨论电子竞技,但我当时的对象不太明白,这些让我花费了大量时间的事情对我来说有多重要。”

  这一定令人感到挫败,但如果没有这份热爱和投入,Uber也不会到达他现在的位置——解说世界上人气最高的游戏之一。就像他之前所说的,他的大脑百分之百的被工作所占据,就他的情况而言,这是很有用的。

  从不休息的Uber,一直在提高自我、寻求回馈。在不解说的日子里,他会在Twitch上复盘自己的解说表现,告诉公众这份工作是多么有挑战性。

  虽然Uber曾解说过许多游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也承认解说守望先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是自己职业生涯里最严峻的挑战:“我们拥有一些最优秀的解说,他们来自世界上最好的游戏,比如英雄联盟、CS:GO、COD等,但我们一致认为,守望先锋是最难解说的游戏。

  “这也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必须不停完善自己的技艺,在我不担任解说的日子里,我也会在赛场中和同事一起分析游戏。”

  守望先锋曾被批评为“观看困难”。虽然CS:GO同样是一款FPS游戏,但它交战激烈、节奏缓慢的特点让它十分容易观看。守望先锋节奏飞快,场面混乱,常令观众感到困惑。

  这就是为什么Uber会觉得守望先锋很难解说:“我认为解说守望先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给粉丝们讲清楚正在发生的事情——虽然我很讨厌这样讲,但比赛场面十分混乱,有时也会过分刺激。”

  “作为一位实时解说,我会努力确保自己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线,这样即便你没有百分之百地看到战斗过程,也能明白战斗中所发生的最重要的十件事,以及它们的后续影响。

  “这就像尝试用一支勺子盛住一个瀑布。你手上有很多的信息,它们有些不重要,但大部分很重要,你必须飞快地把它们包装好,以观众能够理解的方式陈述出来。”

  这是一项艰难的任务,但如果它很简单的话,解说们也不会如此地富有激情、全力投入。这已经让Uber作出了许多牺牲,但他并不感到后悔——他做这些是出于爱。

  他是一名身处于自己所热爱的产业的前沿先锋,这一产业正在发展之中,他也十分渴望它的成功。每个星期,他都可以与几千名现场观众以及百万名在线观众,共同分享他的激情。

  他说这几乎像是在传播“福音”——传播一个他认为会拥有美好未来的东西。他有着精彩的生活,但电竞解说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不应被视为理所当然。

  原帖地址:https://bbs.ngacn.cc/read.php?&tid=13393777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