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游民星空 | 时间 : 2018-02-11 09:52:10

《守望先锋》联赛专访休斯顿神枪手队主教练TaiRong 就像打德州扑克一样

在第一阶段《守望先锋联赛》中,休斯顿令专家及粉丝们都大吃一惊,如今在积分榜上排行第三。这支队伍在每场比赛中都变得越来越好。

  在第一阶段《守望先锋联赛》中,休斯顿令专家及粉丝们都大吃一惊,如今在积分榜上排行第三。这支队伍在每场比赛中都变得越来越好。

  我们有幸询问了这支队伍的主教练TaiRong一些问题,我们提到了他搬来洛杉矶一事,他教练风格的演变,执教韩国选手与西方选手的区别,以及许多与神枪手队相关的问题。 

  编者注:所有回答都是由韩语翻译为英语而来。

  你好,TaiRong!在我们谈及与《守望先锋》相关的话题前,请问你到目前为止在洛杉矶的生活如何?你喜欢这里吗?你想家吗?食物怎么样?

  很高兴可以和你谈话。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洛杉矶,我之前曾在2016年守望先锋世界杯的时候来过这里。所以,除了这里独特的交通系统之外,我对洛杉矶非常熟悉 - 比去年多得多。

  对于想家一事,我在韩国的时候主要把时间花在了Afreeca Freecs上,远离家乡整整一年,所以我感觉还好。我现在在洛杉矶,在这独特而明亮的天气里过得很好。

  至于食物,我去了许多家餐馆,寻找一些我每天都可以常吃的东西,而不是马上就去找韩国食物。在搜索了几天后,我决定将Texas-Mex作为我的主要食物类型。

  我们知道OWL选手们在加入一支队伍前会进行严格的试训,但截至目前为止粉丝们对于教练们需要通过哪种考验几乎一无所知。作为亲身体验过的人,请描述一下神枪手队对你们的招聘流程。

  招聘流程基于队伍,每位选手和教练都不一样。

  对于休斯顿神枪手队来说,队伍经理Flame以其在电竞行业中的经验作为背景,实实在在地寻找组织需要的电竞人才。通过这种方法,Flame围绕北美挑战者联赛第一赛季中表现超出大家预料的战队FNRGFE的队员建立起了一支队伍。他创建了一支潜力无限的队伍。

  Flame给我提供主教练职位的过程其实蛮有趣的。就像他曾在自己直播中揭示的那样,他提供的offer,以及我对那份offer的接受,发生的十分突然。Flame和我都要承担的一份风险是神枪手队是北美OWL队伍中第一支聘用韩国主教练的。此外,这是我执教的第一支讲英语的队伍——Flame和我都孤注一掷,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绩。

  现在评估队伍的表现还为时过早,因为我们在赛事中的旅途才刚刚开始。不过我可以肯定地说目前我们两人都对结果感到满意。

  你和其他教练在组合队伍名单上投入了多少?在挑选队员时是否有一个首要的主题?

  队伍的基础已经建立起来了。包括我在内,所有的教练都对此表示同意。整个过程发生得很快。

  我们主要聚焦于一位选手的技能水平和他们对游戏的理解。我们还考察了他们的自我反省能力,能否与队伍没有麻烦地进行沟通,以及他们是否能够与其他成员协同合作。这些是我们主要关注的因素。

  在公共场合里,有许多关于韩国与西方队伍之间的差异的说法。作为在双方都工作过的人,选手们之间的关键差异是什么?队伍和组织运作的方式是否存在一些差异?

  这两个地区的最大区别在于:选手和教练们在他们如何游戏才能取胜方面有着不同的想法。

  对于韩国选手来说,他们围绕着曾经或者正在流行的“正统”战略建立团队合作关系。而对于西方队伍,他们会投入时间和精力去创造可以推翻“正统”策略的策略。

  对于第二个问题,由于各个团队和组织都有不同的运作方式,所以要真正指出和谈论这个差异对我来说内容太为庞大了。

  你因你在TF2的时光而出名,我听说你作为一名选手的经历帮助你找到了一种独特的教练风格。请为我们描述一下你在韩国的执教风格,以及你在神枪手队开始工作后它是如何改变的?

  OWL的解说DoA曾在APEX中解说TaiRong以前所在的队伍Afreeca Freecs时多次提及TaiRong的TF2背景经历

  我因为这个出名吗?我居然不知道!(笑)我的执教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独立执教和团队教练。对于我的“独立执教”,当我之前玩TF2时,我的个人目标是精通治疗职业。当我开始接近我的目标时,我希望挑战并精通士兵职业。当在那时,我不熟悉TF2以外的任何FPS游戏。所以对我来说战胜顶级韩国TF2选手十分困难。

  所以为了在士兵职业上提升,我开始注重提升我的设备。我使用了超过140款游戏鼠标,50款不同的鼠标垫,以及体验并使用了144hz的显示器,那种在韩国并不流行的显示器(在守望刚发行的时候)。所以我运用我的经验去指导选手们选取(各种各样的)“设备”。我在Mig指导选手们装配设备。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部分。

  对于我的“团队教练”,因为我的经验主要来自TF2,所以在LoL的第一到第二赛季,我自己一天又一天地体验顶级玩家的玩法,并把这一点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来指导我的队伍。

  话虽如此,还是队员们发挥了最大的作用,因为他们相信我并听取了我的建议。

  “在这一代人中,思维灵活的人比那些使用过时的方法的人会更成功。”这是我父亲告诉我的,这也影响了我的执教方式。

  现在我的教练风格与我在韩国时的教练风格截然不同。 即使在这个时候,我也在慢慢改变我的教练风格,以便更好地指导不同的球员。

  在一段时间里,你实际上对神枪手队进行了远程执教。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语言障碍比我最初预计的要大得多,也更难突破。

  所以我没有和选手们交谈,而是把文字笔记编写给教练。这让我理解了执教最好是亲自上阵,坐在队员身边。远程执教的限制比你想象中的要多得多。

  选手们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在第一周后,你们在训练赛中改变了队伍的战术。请详细谈谈你们之前练习的方式有什么问题,以及它是如何改变的。

  在季前赛的时候,我并没有和队伍待在一起,所以我没法详细解释。不过,队伍在训练赛中的战术并不是问题,而是它在作为一支“全新队伍”时达到了极限——一种出现在几乎所有新创建队伍上的极限。

  我们的首个对手,费城融合队……在我们比赛前,我对这支队伍进行了彻底的分析。通过研究,我总结出费城的选手们与我们的选手们的风格完全不同。所以不管我的假设是什么,我脑海中的模拟都是两支队伍将面临苦战。

  在平局加赛里,我们输掉了一场胶着的比赛,分数最终定格在2-3.但在那场比赛之后,教练团队发现了我们希望队伍可以遵循的方向,而且这个方向已经被证明是正确的。继续朝着同样的方向发展,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这支队伍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令许多粉丝和专家感兴趣的一件事是LiNkzr在OWL的第一周中被替换下场。请问你可以说一下为什么他没有在第一周的所有比赛中都上场,在第二周开始后又有什么改变了吗?

  在一定的程度上,我对第一周的失败负有责任。作为一位不讲英语的人,我尝试通过我所拥有的知识来取得短期的成功——这主要是由于语言障碍所致。我将那次失败作为教训,我认为这是为什么我们队伍可以在接下来的几周中取得胜利的原因。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许多人对你们压倒性战胜达拉斯燃料队感到印象深刻,因为他们是本赛季开始时被评价最高的队伍之一。考虑到他们是你的德州对手,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额外的研究来在比赛中对抗他们?

  在某种程度上,我和达拉斯燃料队还是很靠近的。从APEX第一赛季的总决赛开始到第三赛季的三四名比赛……即使现在,我们还在OWL中面对彼此。此外,EnVyUs-OpTic的竞争关系我已经甚至不用向读者们解释了。当然,我用我所有的经验和知识来做出谨慎的预测和模拟所有的可能性,但是说实话……

  与达拉斯燃料队竞赛就像玩德州扑克一样。燃料队的游戏方式不是为敌人制定反制策略,而是完全扭曲敌人的策略。当这一切发生之后,他们就采取自己的措施来巩固胜利。这是这支队伍所擅长的。所以为了与他们竞争,我们使用了我们事先准备好的最好的策略。我们在渣克镇发生了冲突并赢下了第一场比赛。在那场胜利后,我们保持势头,选手们利用这个机会自信地进行游戏。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部分。这都要感谢选手们,真的。

  在这一周里,Jake的非狂鼠英雄表现看起来好多了。在这个星期,由于他周围的队友打得更好,他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了自己的比赛?

  在神枪手队以主教练的身份工作时,我主要聚焦于一对一的辅导和给予选手们建议。我所关注的其中一人便是Jake。但不仅仅是他付出了很多努力,他的队友们也尽自己所能为Jake寻找和提供他所需要的东西。Jake现在的自我是进步的结果——而这一进步还在继续。

  值得一提的是,甚至在你们尚未获得任何胜利之前,王朝队的RJH便称你们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在训练赛中表现良好。请问队伍在训练赛中的表现有什么不同吗?你是否认为一些选手存在怯场,在正式比赛中还无法以最佳状态进行竞技?

  神枪手队的选手们在训练赛中发挥的很好,但我们有不少选手在台上表现得更为出色。有很多时候我们提及的队员的发挥远超他们平时的表现。作为一支全新的队伍,我们前面的道路仍然漫长而艰难,但限制队员发挥的怯场并不存在。

  在“第一阶段”的剩余赛程中有没有什么特别的队伍你特别期待去面对的呢?

  我想要面对的并不是哪支特定的队伍,每支队伍——我们不得不面对的每一支队伍——对我而言都是特别的。OWL真的很不一样,环境非常特别,即使是鱼腩之队你也不能低估。

  由于OWL还处于相当新鲜的时期,外界对于队伍如何运作知之甚少,请问你可以满足我们,分享一下神枪手队的日常时刻表是怎么样的吗?

  OWL的安排还是相当紧凑的,我们也必须适应繁忙的时间表。我们还在尝试制定出一份不会给选手们带来太多麻烦的日程表——包括他们自由时间的安排。所以到目前为止,我很难详细地谈论这个问题。

  最后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正全力以赴,为粉丝们带来良好的表现和成绩——我也将继续这样做。即使选手们处境困难,也请相信他们,为他们热情地欢呼。谢谢。

  转载链接: http://bbs.ngacn.cc/read.php?&tid=13372953

  翻译:NGA.CN Mercyismagic

  原文链接: https://www.invenglobal.com/articles/4113/tairong-competing-against-dallas-fuel-is-like-playing-texas-hold-em

  作者:Radoslav "RadoN" Nachev

    点击下载守望先锋联赛官方APP 了解更多资讯>>>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守望先锋联赛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守望先锋联赛官方微博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