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虫族概述 | 部队介绍 | 部队参数表 | 基本建筑 | 高级建筑 | 热键一览 | 魔法与能力
基本策略 | 高级策略 | 宿主空投 | 虫族vs神族 | 虫族vs人族 | 虫族vs虫族   
虫族vs神族
狂热者

  狂热者是神族最早的攻击部队。虽然它们相对而言贵了些,但是却能够在肉搏战中给敌人造成极大的伤害。如果小狗的数目与狂热者数目的比例不小于4:1的话,就可以击败这些狂热者。这个比例会根据升级和地形的不同而变化。一旦你选择使用小狗对付狂热者的话,就一定要让你的小狗成群结队才能进行攻击。如果一组狂热者恰好碰上了大量的小狗正在排队行进的话,狂热者就可能杀死比你想象中多得多的小狗。在作战中,你应该尽量把狂热者分开,这样你就有更多的小狗来围攻每一个狂热者。要让你的小狗更加耐打,你可以升级它们的甲壳。如果敌人的狂热者在升级上占了优势,狂热者就可以两下把小狗打死,而不是通常需要的三下。如果你有口水龙来支援小狗作战,狂热者就会死得快得多。不过你的口水龙一定要升级脊椎增强(增加攻击范围)。增加了的攻击范围可以让口水龙更有效地打击敌人。要注意你的口水龙应该和那些狂热者保持距离,在真正作战的时候,你可能需要小狗和口水龙的数量都超过敌人。最好多建几个孵化场来保持你数量上的优势。

  在你自己的基地里防御敌人的狂热者的时候,你可以建造地刺来帮助防御。先用小狗缠住敌人的狂热者,然后用地刺从远程攻击敌人。

  在游戏的中期到晚期,你可以使用飞龙和空中卫士迅速解决掉敌人的狂热者(狂热者无法反击空中的攻击者)。蜘蛛也可以帮你扭转战局。只要狂热者缺乏探测者或者光子炮的检测支持,蜘蛛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捕获这些狂热者。

虫族lings and Sunken Colonies defend against Zealots

[点击放大——88 KB ]
地刺和小狗正在防御敌人狂热者入侵蜂房。

龙骑兵

  虽然龙骑兵的远程攻击能力不容小视,但是升级了代谢增强(增加移动力)和肾上腺(增加攻击频率)的小狗对付起它们来相对容易一些。龙骑兵缓慢的攻击速度不足以应付一大群发了狂的小狗。除非龙骑兵有数目上的优势,不然小狗几乎总是能取胜。你可以使用口水龙来帮助小狗对付这些龙骑兵。

  在游戏的晚期,可以使用空中卫士和皇后的产卵能力从远距离消灭龙骑兵。蜘蛛在对付龙骑兵的时候也极为有效。蜘蛛的远程飞溅式攻击可以在龙骑兵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的时候就干掉它们。

虫族ling and Mutalisks attack Dragoons

[点击放大——98 KB ]
飞龙和小狗组队对付一组龙骑兵。

黑暗圣堂武士

  在面对黑暗圣堂武士的时候,宿主将称为击败对手的关键。一定要保证宿主升级了空气动力甲(移动加快)和触角(增加视野),使得敌人的任何黑暗圣堂武士都无处遁形。黑暗圣堂武士的肉搏攻击对于任何虫族的地面部队来说都是致命的,但是幸亏它们的攻击速度很慢。小狗和口水龙可以击败敌人的黑暗圣堂武士,但是也免不了人员伤亡。如果可能的话,你可以使用飞龙或者空中卫士来从空中攻击敌人。黑暗圣堂武士无法对空攻击。如果附近没有宿主的话,你可以使用皇后的诱捕能力或者蝎子的瘟疫能力来显示敌人的黑暗圣堂武士。然后你的军队就可以从容对付这些刺杀者了。

  如果你猜测你的对手将使用这些黑暗圣堂武士的话,你可以在每一个基地都建造一些防空塔来多建立一些检测设施。把它们布置在地刺周围来帮助地刺进行反击。要进一步增强基地的防御,你也可以让一些蜘蛛在重要的建筑边上和采矿的地方钻地进行防御。

One Dark Templar stops an advance

[点击放大——81 KB ]
黑暗圣堂武士可以完全防止敌人攻击自己。一定要带上宿主再攻击它们。

高级圣堂武士和离子风暴

  神族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就是高级圣堂武士的离子风暴了。哪怕只有一个高级圣堂武士,它的离子风暴也可以毫不费力地杀死大量的虫族部队。离子风暴在神族对虫族的战斗中经常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所以一定要消灭任何视野范围内的高级圣堂武士,让你的部队尽量散开,同时还要希望你能在高级圣堂武士积聚足够的能力施放离子风暴之前就能够干掉它们。

  消灭高级圣堂武士的最快和最安全的方法就是皇后的产卵能力。产卵能力的攻击范围很远,一个皇后就可以马上杀死单个的高级圣堂武士。通常在你攻击之前就是使用这个能力的最佳时机。只要安全地消灭了敌人的高级圣堂武士,你的地面部队和空中部队就可以迅速取得优势,进行攻击了。

  因为小狗非常便宜,也容易生产,它们通常都是对抗和消灭敌人的高级圣堂武士的最佳工具。就算被敌人的离子风暴攻击了,小狗也可以补充上。哪怕只有一只小狗到达了没有防御能力的高级圣堂武士边上,前面所作的牺牲就都值得了。

  猛犸对付高级圣堂武士也极其有效。它们生命力极长,可以安然度过多次离子风暴的侵袭。一旦猛犸到了高级圣堂武士身边,这些圣堂武士的末日也就到了。

  要尽量避免用飞龙或者空中卫士来攻击高级圣堂武士,除非你确信敌人已经没有能量了。离子风暴可以极其高效地消灭大群的飞龙,空中卫士则飞得太慢了,以致在飞离离子风暴区域的时候已经遭到了重创。

Templar Psionic Storms 虫族

[点击放大——82 KB ]
成群的虫族部队是离子风暴的最佳目标。

轰击甲虫

  轰击甲虫对虫族的地面部队来说是极大的威胁,在对付它们的时候要极其小心。一旦你所处的环境迫使你必须消灭它们,那可以用的部队最好就是飞龙或者空中卫士。如果这两种部队你都没有的话,,你就应该用小狗和口水龙的组合来赶走轰击甲虫。

  消灭轰击甲虫的关键在于抓住它们开火间隔过长的弱点,以及总是在第一个部队进入射程就攻击的特点。一次使用一只小狗,把这只小狗放在别的攻击部队前面。这些小狗作为诱饵,引诱敌人的轰击甲虫开火。一旦轰击甲虫开火消灭了诱饵,立即让剩下的小狗和口水龙往前冲,在轰击甲虫下一次开火之前干掉它。尽量让你的小狗围着轰击甲虫,不要让小狗都堆在轰击甲虫前面。因为如果轰击甲虫发出了另一个炮弹,就有可能杀死全部攻击的小狗。

  如果你没有小狗来对付轰击甲虫,那就用你的口水龙来进行诱骗。把一只口水龙放在别的部队前面作为诱饵,然后让剩下的部队迅速跟上去攻击。在轰击甲虫攻击间隔中,尽量让你的口水龙分开,围着轰击甲虫。如果你的口水龙受到了攻击,你采用了这种阵形后就最多死一个口水龙了。

虫族lings and Hydralisks corner a Reaver Mutalisks destroy a Reaver

[点击放大——92 KB ]
轰击甲虫对成群的小狗和口水龙有极大的伤害力。尽量分开你的部队以求获得击败轰击甲虫的机会。

[点击放大——87 KB ]
飞龙可以攻击轰击甲虫,因为轰击甲虫无法防空。

轰击甲虫和狂热者空降

  神族有个好用的战术就是轰击甲虫或者狂热者空降在虫族的基地后面进行攻击。要对付这种战术,你可以建造一些防空塔来消灭入侵的运输机,然后再在你的采矿的雄蜂边上建造一些地刺。如果可能的话,可以在工人边上布置几个蜘蛛。蜘蛛可以让空降的轰击甲虫或者狂热者措手不及,并可以迅速消灭这些空降的入侵者。爆炸蚊在对付空降的时候也很有效。你可以在基地后面布置一些爆炸蚊,命令它们巡逻你的采矿地点。有时爆炸蚊会很幸运发现入侵的运输机,然后在敌人没能卸下带的部队之前就干掉对手。

侦察机

  神族的侦察机是游戏中最强的空对空部队之一。一旦升级了重力推进器(移动加快),它们就可以挑战任何空中力量,取得制空权。它们还可以攻击地面的目标,这个特点也使得侦察机可以有多种用途。要对付这样的威胁,你需要远远超过侦察机数量的飞龙,爆炸蚊和吞噬者,或者你可以使用小股的以上部队再配合使用一些虫族的特殊能力。

  如果你有皇后的话,你可以使用诱捕能力来减缓侦察机的速度,然后用你的空中部队和可以对空攻击的地面部队痛击敌人。蝎子可以用瘟疫影响侦察机,或者用黑蜂掩护口水龙对侦察机攻击。

  要记住不要让侦察机逃跑。如果它们可以逃回盔甲电池旁边的话,就能够很快又以满血的状态进入战斗了。

海盗船
  和侦察机一样,海盗船也是空对空作战的极其强力的部队。成群的海盗船可以极快地解决掉大群的飞龙,它们还可以极其有效地猎杀那些宿主。海盗船的能力主要在于它们开火速度极快,攻击造成的伤害是飞溅式的,移动速度也很快。你可以使用皇后的诱捕能力让它们的速度优势丧失,然后再使用口水龙消灭这些海盗船。如果你有吞噬者的话,就可以用它们攻击海盗船,使敌人的攻击间隔变长。一旦它们的开火速度变长了,就可以使用飞龙和爆炸蚊来一个一个干掉它们。

  如果你既没有诱捕能力,有没有吞噬者,那么碰上海盗船就赶快逃吧。飞龙对付海盗船毫无胜算,除非它们数量上的优势实在太大了。唯一的生还机会就是尽量分开,为着海盗船,尽量避免海盗船的飞溅式攻击的伤害。

  让你的宿主呆在防空塔范围内,如果你发现任何的海盗船靠近,就把所有的宿主都置于防空塔的保护之下。要注意用口水龙来支援防空塔,因为防空塔在对付大量的海盗船时也没有胜算,尤其是海盗船有了分裂网能力之后。

A Corsair is caught

[点击放大——76 KB ]
虫族的玩家为敌人的海盗船设置了一个陷阱。

探测者

  探测者是神族玩家的耳朵和眼睛,一旦它们出现在视野中,一定要消灭它们。你可以使用宿主来检测它们的存在,然后使用一只爆炸蚊在探测者逃跑之前消灭掉它。杀掉视野范围内的探测者可以让敌人无法对你进行侦察,而且也可以让你的蜘蛛和其他钻地部队更有作用。

执政官
  执政官是神族强大的精神力量的具体表现,它们对任何聚集在一起的部队都是致命的,尤其是对付飞龙的时候。单独的执政官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是成群的执政官就形成了虫族确确实实的威胁了。

  你可以使用空中卫士在远处攻击执政官,但是一定不要在开阔的地面上接近它们。如果空中卫士进入了执政官的攻击范围,执政官就可以轻松干掉这些空中卫士,就象对付飞龙一样。如果你没有空中卫士,就使用大量的口水龙和小狗来对付执政官吧。

  执政官不受产卵能力的影响,而且也几乎不受瘟疫和黑蜂能力的影响。诱捕能力可以让执政官的速度减慢,这时候你的空中卫士和口水龙在执政官可以攻击前有更多的机会攻击到它们。


黑暗执政官

  神秘的黑暗执政官很少能够一见,但是只要它们出现了,就要小心。黑暗执政官拥有极强的能力可以攻击到虫族的部队,它们可以用大漩涡定住虫族部队,用反馈杀死皇后和蝎子,还有极强的精神控制能力。大漩涡可以让任何的虫族部队定住一段时间,让任何在周围的神族部队攻击虫族的部队。而反馈能力的作用取决于目标的能量储备和生命点数,这个能力可以把皇后或者蝎子的能量点数反馈到它们自己身上,立即杀死这些部队。黑暗执政官最可怕的能力就是精神控制了。如果护航的宿主被黑暗执政官精神控制了的话,就可以马上瓦解虫族部队的检测能力支援。更糟的是,黑暗执政官如果控制了一只虫族的雄蜂的话,神族就可以建造出完全由它们控制的虫族基地来了。

  所有这些威胁都让黑暗执政官成为一只可怕的力量。但是,黑暗执政官自身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一旦他的能量被消耗光了,黑暗执政官就变成了非常脆弱的目标。你可以使用小狗,口水龙,飞龙或者空中卫士立即杀死黑暗执政官。

航空母舰
  航空母舰在游戏中始终是一个威胁。但是虫族也有办法对付它们。在黑蜂掩护下的口水龙可以极其有效地对付航空母舰,但是要注意攻击的时候目标始终对准航空母舰,不要去打那些截击机。如果截击机被扰乱了,爆炸蚊就是最佳的航空母舰杀手。只需要5只爆炸蚊就可以干掉一艘航空母舰了。

反盔甲电池战术

  神族无法恢复生命,但是,它们可以利用盔甲电池迅速补满自己的等离子护罩。由于有了这些盔甲电池,就可以完就很多的神族部队的生命,虫族自己一定要注意敌人使用盔甲电池,在入侵神族基地的时候,要留意敌人的盔甲电池,一旦你决定进攻了,就要确保你有足够的部队能够应付神族不停地在战斗中补充盔甲电池。

  侦察机是最有名的利用盔甲电池作战的部队。它们可以迅速攻击虫族的基地,然后撤退补充护罩,然后再返回前线继续进攻。要对付这种战术,你可以使用飞龙,吞噬者或者口水龙在所有的角度攻击侦察机,尽量不让敌人逃跑回盔甲电池边上。运气好的话,你可以在敌人安全返回之前就消灭这些侦察机。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