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部落
新浪网
游民部落首页 | 游戏新闻 | 动态与评述 | 攻略秘籍 | 下载专区 | 游戏专题 |







    球星档案:李金羽

    姓名:李金羽
    属相:蛇
    生日:1977年11月6日
    出生地:中国辽宁省沈阳市
    开始踢球年龄:7岁
    第一次入选中国国家队:1997年
    星座:天蝎座
    最喜欢作的事:逛街购物
    最喜欢去的地方:香港(因为那儿商店最多)
    最崇拜的球星:范.巴斯腾
    最喜欢的球队:AC米兰队
    最喜欢的游戏:仙剑奇侠传

    回归之后大羽成熟了

      很多人看到了这样一幕:辽宁队与大连队这战终场哨音响起时,李金羽挥舞着脱下了的球衣在球场上来回奔跑着、呐喊着、跳跃着,直到赛场工作人员再三劝说,他才恋恋不舍地向休息室走去……

      辽宁队赢了,李金羽欣喜若狂。在比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李金羽曾这样说,“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甲A联赛,但辽宁队取胜是我的最大愿望,只是能帮助辽宁队赢球,我个人能不能打前锋,能不能进球都是次在的。比赛中,大羽如同人们设想的一样,出现在了“前腰”这个位置上。众所周知,大羽是一个“射手”,是一个天生的前锋,从小到大,从辽宁少年队到留学巴西的键力宝,从中国国家队到法国南锡人,李金羽一直在前锋线上扮演着“杀手”形象,而回到辽宁队他却打起了前腰,第一次参加甲A联赛就打一个“自己感到十分陌生”的位置,“他能打好吗?”许多人不禁暗暗替他担心。但事实证明人们的担心是不必要的,本场比赛结束后,大羽带给大家的只有惊喜。

      人们惊喜地看到,大羽的上场让辽宁队又起了变化。辽宁队的进攻模式不再是以往的那种“后卫大脚长传+前锋快速去枪”了,大羽的“穿针引线”使辽宁队开始注重地面进攻,而中前场的配合较之从前更多也更流畅了,而且由于大羽常能掩至门前,成为另外一个包抄攻击点,曲圣卿可可以经常地扯到边上去。速度奇快的曲圣卿一到了边上,立刻频频撕破万达队的防线,这个意料之外的变化,万达队显然是始料未及的,它让万达队本就脆弱的后防线更加飘摇不安起来,也让辽宁队的进攻变化和进攻点多了起来,而这些对辽宁队的取胜都是至关重要的,在第8分钟和第68分钟,李金羽头顶脚踢为队友张玉宁和曲圣卿各助攻一次,这时的大羽显然是更加成熟的,没有光想着自己是否能进球,而是以全队利益为重,无私地为队友创造着破门良机,大羽的成熟在此时此际,在辽宁队倍受指责的时刻是那么的可贵。而大羽在短短的时间里就完全融合到了队伍中去,融合到了全队的技战术打法中去,成为了辽宁队这个整体中牢不可分的一个有机体,确实很神奇。

      看来南锡之行大羽还是获益匪浅的,最起码独自在外的一年闯荡让大羽收获了成熟,或许这一点足以弥补了在那打不上球的遗憾。于是不难理解为什么大羽会自己没进球还那么兴奋、那么欣喜若狂了。大羽在向坐在身旁的记者谈起自己的感受时已经恢复了平静,他说:“帮助辽宁队获胜是我交上的最好的“处子答卷”,虽然自己没进球,但毕竟为队友创造了两次得分机会,所以我还是很高兴的。不过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完全满意的,比赛中我也有很多失误,也有打中横梁的遗憾,对前腰这个位置也还有一些不太适应,不过我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一切会好起来的。我还是那个原则,辽宁队取胜是第一位,我个人进球是第二位。”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