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冬简介
游戏特点
游戏背景
AD&D规则
DM 系统

种族
职业
阵营
属性
技能
战斗
装备
效果
魔法
特技
截图
壁纸
动画
其他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无冬之夜首页  客服电话:010-84975388  客服信箱
职业设定

盗贼 德鲁依 法师 牧师 僧侣 圣骑士 巫师 野蛮人 吟游诗人 游侠 战士


法师

一、基本信息

  法师学习奥术知识并且施放强大的法术。他们尽量避免近身作战,由于施法的限制他们不能穿任何装甲。法师可以选择一个学派成为专精法师,这使他们可以施放稍多的次数和较好的效果,作为牺牲是必须放弃对某些法术系列的学习,使他们完全不能使用那些系列的法术,此外法师还可以召唤一个小使徒,有人甚至认为法师真正的朋友只有一个--他的使徒。

职业特征:

第一级技能点数:(2+智力修正值)×4

每升一级得到技能点数:2+智力修正值

武器熟练:匕首、重十字弓、轻十字弓和长棍

装甲熟练:法师不能穿任何装甲,也不能使用盾牌

特技奖励:法师每5级得到一个特技奖励(这些特技必须是与法术相关)

法术:法师施放奥术并且可以掌握的法术无限;法师必须每天花一小时阅读法术;对抗一个法师的法术的豁免困难等级为10+法术的等级+法法师的智力修正值。

召唤使徒:法师每天可以召唤一个使徒;随着法师等级提高怪物的属性也会变化,如果使徒死亡,那么法师生命值永久降低1d6点,但是第二天法师可以继续召唤使徒。

法术精熟:法术精熟是法师特有的技艺。每次获得这个技艺(本技艺可以重复选取),法师可以从他的法术书上选择数量等于他的智力修正值的的法术作为他掌握的法术,当法师要准备一个已经被他掌握的法术时,他将不需要阅读法术书。

奖励语言:古代语

阵营:任何

生命骰:1d4

二、能力表

法师等级和基本信息表

等级经验值基本攻击奖励坚韧豁免反射豁免意志豁免特殊
10+0+0+0+2 
21000+1+0+0+3 
33000+1+1+1+3 
46000+2+1+1+4 
510000+2+1+1+4奖励特技
615000+3+2+2+5 
721000+3+2+2+5 
828000+4+2+2+6 
936000+4+3+3+6 
1045000+5+3+3+7奖励特技
1155000+5+3+3+7 
1266000+6/+1+4+4+8 
1378000+6/+1+4+4+8 
1491000+7/+2+4+4+9 
15105000+7/+2+5+5+9奖励特技
16120000+8/+3+5+5+10 
17136000+8/+3+5+5+10 
18153000+9/+4+6+6+11 
19171000+9/+4+6+6+11 
20190000+10/+5+6+6+12奖励特技


法师每日施法次数和等级关系(Spells Castable per Day by Level)

等级0-lvl1st2nd3rd4th5th6th7th8th9th

1st Level

31        
2nd Level42        
3rd Level421       
4th Level432       
5th Level4321      
6th Level4332      
7th Level44321     
8th Level44332     
9th Level444321    
10th Level444332    
11th Level4444321   
12th Level4444332   
13th Level44444321  
14th Level44444332  
15th Level444444321 
16th Level444444332 
17th Level4444444321
18th Level4444444332
19th Level4444444433
20th Level4444444444

智力属性及奖励施法次数

属性值修正值奖励施法次数
  0123456789
1-5无法使用与此属性相关的施法能力
2-3-4无法使用与此属性相关的施法能力
4-5-3无法使用与此属性相关的施法能力
6-7-2无法使用与此属性相关的施法能力
8-9-1无法使用与此属性相关的施法能力
10-11-----------
12-13+1-1--------
14-15+2-11-------
16-17+3-111------
18-19+4-1111-----
20-21+5-21111----
22-23+5-221111---
依次类推

专精派别表

名称专精派别对立派别
防护师(Abjurer)防护系(Abjuration)咒法系(Conjuration)
咒法师(Conjurer)咒法系(Conjuration)改变系(Transmutation)
预言师(Diviner)预言系( Divination)幻术系( Illusion)
附魔师( Enchanter)附魔系( Enchantment)幻术系( Illusion)
塑能师( Evoker)塑能系( Evocation)咒法系(Conjuration)
幻术师( Illusionist)幻术系( Illusion)附魔系( Enchantment)
死灵法师( Necromancer)死灵系( Necromancy)预言系( Divination)
改变师( Transmuter)改变系(Transmutation)咒法系(Conjuration)
 

三、职业分析

  法师完全靠自身的努力来学习法术,从而使自己变得强大,在NWN中(或者三版规则中),法师相对于巫师(Sorcerer)的优势在于他们学习法术的多样性以及没有限制的记忆法术,在NWN中,除了比较垃圾的0级法术以外,每一级都有9-19个法术可供选择,而巫师只能了解这其中的1/4左右,使用法师还是巫师就是看你是否觉得有必要学习那么多法术,或者你觉得1/4的法术已经够用了。我们来看看法师的具体特点

Wizard的基本信息如下:
阵营:无限制
生命骰:d4
装甲熟练:无(穿甲会有奥术失败率)
武器熟练:木棒、匕首、飞标、轻弩、重弩、长棍
豁免:意志(主要)、反射、坚韧(次要)
技能点数:每级2+智力属性修正(lv1时*4)
职业技能:专注、治疗、传闻、法术辨识
职业特性:奥术施法、召唤使徒、特技奖励(at 5th, 10th, 15th, and 20th)
职业宗派:普通、各个专精学派


  可以看出,法师实在是个非常脆弱的职业,没有任何装甲和盾牌的熟练技能,每级d4的生命值,在任何时候他都应该避免被人近身攻击,此外豁免也是很不好的,意志(抵抗精神控制类效果)相对是最没用的豁免了,技能方面也不是很理想了。说得好像法师跟什么一样,一无是处,那是因为我们没有说到他的强项,等下我们来讨论法师的法术。

职业宗派:这个职业宗派和其他职业的宗派是不一样的,因为选择不同对于一个法师来说有着一些直接的影响,除了普通法师外,其他的宗派其实就是一个专精类的法师,选择专精法师的时候需要考虑一些问题,因为每个专精学派都有对立的学派(见下表),如果你不熟悉游戏的话,还是先选择一个普通法师,了解每一个魔法,然后再选择专精法师。以下是专精派系表。


名称专精派别对立派别
防护师(Abjurer)防护系(Abjuration)咒法系(Conjuration)
咒法师(Conjurer)咒法系(Conjuration)改变系(Transmutation)
预言师(Diviner)预言系( Divination)幻术系( Illusion)
附魔师( Enchanter)附魔系( Enchantment)幻术系( Illusion)
塑能师( Evoker)塑能系( Evocation)咒法系(Conjuration)
幻术师( Illusionist)幻术系( Illusion)附魔系( Enchantment)
死灵法师( Necromancer)死灵系( Necromancy)预言系( Divination)
改变师( Transmuter)改变系(Transmutation)咒法系(Conjuration)

注意:一个专精法师在对本派系的法术上得到+2的法术辨识技能判定,此外每一级获得一个该派系的一次施法奖励,但是作为处罚,他们不能施法对立学派的法术。

技能:法师的高智力属性使他们有不少的技能点数,但是与此想对应的是他们需要选择的技能其实不是很多,所以这个方面不用多说,专注(Concentration)和法术辨识(Spellcraft )尽量学习吧,治疗(Heal)和传闻(Lore)也稍微学习一点。

特技:特技的选择对于一个法师来说要么就是让他更适合生存,要么就是让他的法术发挥更大的威力。增加生命值的强壮(Toughness )对于任何职业来说都是应该考虑的,法师也不例外。法术专注(Spell Focus )可以将某个派系的所有法术的豁免DC增加2。格斗施法(Combat Casting )提高在战斗中施法的成功率,自然是要选择的。另一方面的超魔特技完全就是为了将法术的威力发挥到极致的选择,比如EMPOWER SPELL特技将法术的伤害增加一半,Extend Spell将法术持续时间加倍以及Quicken spell使施法速度变成一个自由动作,这三个是最佳选择了。其他的比如Silent Spell、Still Spell、Maximize Spell等等超魔特技的作用大家查看特技页面看看吧。

基本属性:对于法师来说,首要考虑的属性就是智力了,它是法师施法的相关属性,它决定法师能施法的最高等级、法术豁免DC、施法奖励等重要的东西,智力之后应该考虑的就是敏捷属性了,然后考虑体质,因为这是专注技能的相关属性。下面列出一些分配方案:
Str: 12, Dex: 14, Con: 14, Int: 15, Wis: 12, Cha: 10 (balanced)
Str: 8, Dex: 14, Con: 14, Int: 18, Wis: 10, Cha: 8 (Pure Genius)
Str: 12, Dex: 14, Con: 16, Int: 15, Wis: 10, Cha: 8 (Hardy Spellcaster)
Str: 8, Dex: 16, Con: 15, Int: 16, Wis: 10, Cha: 8 (Defensive Spellcaster)
Str: 10, Dex: 15, Con: 14, Int: 16, Wis: 10, Cha: 10 (Battle Caster)
Str: 14, Dex: 14, Con: 14, Int: 15, Wis: 10, Cha: 8 (Warrior Caster)

种族:有些职业是绝对不适合做法师的,像半兽人,因为智力属性要受到-2的种族处罚。人类是个平衡的种族,也是做法师的好选择,同时在兼职上也有优势(如果你想那样做的话),精灵+2的敏捷以及奖励的武器熟练技能(熟练使用长剑、细剑、短弓、长弓、复合长弓)也是有优势的,只是-2体质的代价也实在有点大了,侏儒是做幻术师的首选,其他种族就不分析了。

兼职:和巫师一样,这个职业也不是兼职的好选择,因为只有到很高级(lv17)的时候才可以施放9级法术,所以除非你想让你的法师职业作为一个第二职业或者辅助职业,那么请不要选择兼职,此外,兼职还是会引起很多冲突的,比如穿甲会引起奥术失败。如果非要兼职,那么推荐游荡者,高技能点数、隐藏和无声移动的技能可以让角色在不被别人发现的情况下先出手施法,如果你使用一个守序的法师,那么Monk也是可以考虑的,因为Monk职业的众多奖励。

使徒:奥术施法者可以召唤使徒,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东西,而且使徒会随着施法者等级增高而变强,下表是具体情况:(很多特殊能力的具体描述和译法都没有相关资料,见谅)
名称描述特技技能特殊能力
Bat蝙蝠,也叫Night Hunter,是一种魔法生物,它可以发起一些特殊攻击,让敌人恐惧听觉(Listen)lv5时伤害抵抗5/+1、Gaze1次/天
lv10时伤害抵抗10/+1、Fear Gaze2天/次
lv15时Fear Howl一天一次
lv20时Fear Howl一天两次<
Hell Hound这种恐怖的狗可以通过自己的双爪发出cones of flames听觉、查找陷阱、探察、搜寻、隐藏、无声移动lv10时Cone of fire 1次/天
lv20时Cone of fire 一天两次<
ImpImp是一种喜欢偷偷摸摸的生物,它们擅长敌人用毒或者魔法听觉、查找陷阱、探察、搜寻、隐藏、无声移动lv1时Mild poison attack
lv5时隐形 1天1次
lv10时Moderate poison attack
lv15时隐形1天2次
lv20时Deadly poison attack
Mephit, Fire这种Mephit可以发射火bolt听觉、查找陷阱、探察、搜寻、隐藏、无声移动lv1时lv5时伤害抵抗5/+1、fire bolt1天1次
lv5时fire bolt1天2次
lv10时fire bolt1天3次
lv15时fire bolt1天4次
lv20时fire bolt1天5次
Mephit, Ice这种Mephit可以发射冰bolt听觉、查找陷阱、探察、搜寻、隐藏、无声移动lv1时lv5时伤害抵抗5/+1、Ice bolt1天1次
lv5时Ice bolt1天2次
lv10时Ice bolt1天3次
lv15时Ice bolt1天4次
lv20时Ice bolt1天5次
Panther豹,和他们的主人法师相比,他们拥有强大的近身作战能力听觉、查找陷阱、探察、搜寻、隐藏、无声移动
PixiePixie行动迅速,动作敏捷,喜欢恶作剧,而且在开锁方面有特长技能专注(开锁)听觉、查找陷阱、探察、搜寻、隐藏、无声移动、嘲弄、开锁、拆除陷阱lv5时技能专注(拆除陷阱)、隐形一天一次
lv10时隐形1天2次
lv15、lv20在增加一次
Raven渡鸦是狡猾的骗子,经常使用自己的嘲弄技能来降低敌人的防备强壮、徒手攻击、技能专注(嘲弄)听觉、查找陷阱、探察、搜寻、隐藏、无声移动、嘲弄
  看起来使徒是很有意思的东西,可以帮助法师做不少事情呢,此外每种使徒都会随着法师的等级升高而变强,因为还没有确切的数据,所以还没有写出来。

法师每日施法次数(智力属性奖励以前):
Per Day    0/1st/2nd/3rd/4th/5th/6th/7th/8th/9th
1st Level    3/1
2nd Level    4/2
3rd Level    4/2/1
4th Level    4/3/2
5th Level    4/3/2/1
6th Level    4/3/3/2
7th Level    4/4/3/2/1
8th Level    4/4/3/3/2
9th Level    4/4/4/3/2/1
10th Level   4/4/4/3/3/2
11th Level   4/4/4/4/3/2/1
12th Level   4/4/4/4/3/3/2
13th Level   4/4/4/4/4/3/2/1
14th Level   4/4/4/4/4/3/3/2
15th Level   4/4/4/4/4/4/3/2/1
16th Level   4/4/4/4/4/4/3/3/2
17th Level   4/4/4/4/4/4/4/3/2/1
18th Level   4/4/4/4/4/4/4/3/3/2
19th Level   4/4/4/4/4/4/4/4/3/3
20th Level   4/4/4/4/4/4/4/4/4/4

注意:专精法师得到每级获得一个改派系的法术奖励

 




游戏资讯

游戏名称
无冬之夜
国内代理
天人互动
游戏类型
网络RPG
上市日期
2002.7
游戏价格
99 RMB
游戏容量
3 CD

推荐配置
PIII 800/256 MB
最低配置
PII 450/128MB
精彩壁纸


截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