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笑傲江湖网络版

笑网专区招募战地记者
 
 


专区首页 > 三教九流 > 泰山派    衡山派 华山派 嵩山派 恒山派 无门派 日月神教


  「会当凌绝顶,一览群山小」。登临绝顶,群山俱在脚下,远瞰旭日东升,云海玉盘,更有吞吐天下的气慨。泰山派位于此高峰之上,却无丝毫骄恣之气,尊奉祖师东灵道人之训,以救济天下苍生为职志。前些日子,由掌门天门道人率门人前去衡山参加刘正风的金盆洗手之会,虽刘氏被嵩山灭门,但天门道人素对魔教恨之入骨,既然是交结魔教,那被盟主灭门也就理所当然。会后回到泰山,更谆谆告诫门下弟子,与魔教邪魔势不两立…………

  新手故事(男)  拜师入派  基本战斗  购买物品
  基本操作  学习武功  开始漫长的旅程

泰山派的新手故事(剧情简介:男)

  你是一个老实憨厚的农夫,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本来是你的全部生活;有一天,你在田里犁土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一颗奇怪的石头。你怎么也没想到,这颗石头竟改变了你一生的命运……
  先是夜里房外传来奇怪的声响,每当你出去看,却毫无任何影踪。接下来的几天,都有奇怪的事情发生。有时一早起来,田里发现一堆杂乱的足迹,而且踩坏了田里的庄稼。当你千辛万苦地重新整理田地后,隔天庄稼却全部枯了,接着夜里的牲畜不安地鸣叫,隔天也全死了!你本来不信那些牛鬼蛇神,眼见这种稀奇古怪的事情,逼得你不得不信邪!某天夜里,当你怀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眠时,竟然出现妖怪来跟你抢石头!这下你吓的屁滚尿流,跌跌撞撞地奔向泰山,请泰山派的道长救命!……

    

泰山派的新手指南

1、基本操作

  玩家第一次进入游戏时,会发现自己站在泰山派大殿前。首先左右走走看看,使用键盘上的方向键或W、A、S、D可以控制人物四处移动,按下Q或J可以跳跃。
  一开始你会发现移动的速度很慢,请按下Tab键,切换到跑步的模式。接下来,按住鼠标右键,就可以用鼠标四处观看,你会看到一个雄伟的大殿,去向里面的道长求援吧。

2、拜师入派

  进入大殿后,正中穿蓝白袍的就是天门道人。你可以在他身上按右键,与他对话,他会要求你把怪石给他。按左边的物品键(或快速键『I』)可开启物品栏,你会看到一个石头,在石头上按住右键,就会出现说明。原来这个石头就是让你受惊害怕的怪石,在石头上轻点鼠标右键一次,把它移到天门道人身上,再按一次鼠标右键,你会发现画面右方出现交易窗口,而且你手上的信会自动移到窗口里面,按下窗口右下的小圈圈,便可将怪石交给道长。天门道人鉴定过怪石之后,会告诉你这是伏羲石,并且收你为徒,给你一件弟子服,要你带着伏羲石去找玉钟子。
  接下来,把衣服穿起来。点选物品栏左下角一个小人模样按钮(快速键:E),可以开启装备栏,把衣服拿起,放在"衣衫"的小框框里面,便可以穿上新衣服。

3、学习武功

  走出大殿,左右两边各有一条甬道。先走左边的,到底后会来到一个有两间练功房的广场。进入左边的房子,玉钟子就在里面。把伏羲石交给他,他会给你一本秘籍(惊风剑法)一把木剑与一张护身咒符,并要你打倒血骷髅。在刚拿到的秘籍上按鼠标左键,就可学会该秘籍!不过,因为你学的是剑法,必须装备剑才能使用,因此先将玉钟子给你的剑装备起来吧!
  接下来,点选左边选单的『武学』,会出现一本书,左边那一页上方会出现惊风剑法,然后在那几个字右下方的小框框点一下,让他打勾,便可以使用惊风剑法的基本招取代普通攻击。

4、基本战斗

  现在要开始战斗了。血骷髅就在同一间练功房的角落,用左键点选它(或按F8),把它设为目标,会看到你的血条上方出现它的血条。接下来,按下右下角的战斗按钮,就开始自动战斗了。杀死血骷髅后,对着它的尸体按右键,拿起附身骷髅头,放到自己的包包,然后把它跟护身咒符一起交给玉钟子,他会还你伏羲石,并给你镇邪咒符,要你拿着它们去找玉钟子。
  玉钟子就在隔壁练功房里,把伏羲石与镇邪咒符交给他,他会要你帮他去伙房买茶叶,并给你一张五十两银票跟一个空茶罐。

5、购买物品

  拿着空茶罐,回到大殿,大殿另一边的甬道就是通向伙房的。跟伙房头子闵道人谈话,他会仔细教你如何交易。买一罐铁观音,然后再跟闵道人谈话,他会要你把空罐子跟铁观音交给他,他会帮你装在一起。拿着装好的玉钟子观音茶罐,回去交给玉钟子,他会把伏羲石还你,并且给你惊风剑法第一式──清风飘逸的秘籍。照着之前的方法,把清风飘逸学起来。按下左边的武学,会看到一个框框里面会出现"风"字,对着这个字按右键,并移到左下方空白字段再按一下右键,就会再出现一次”风”字。要使用绝招时,先选择目标,再左点左下方那个字,就可以施展招式了。
  玉钟子要你带着伏羲石,并且到外面练到等级三再回来见他。回到大殿,跟大殿相对的就是大门。从大门走出去,延着路一直走,就会到泰山山区。山区里有许多幼猴,按照之前教的方式练功吧!升到等级三后,回去见玉钟子,把伏羲石交给他,便完成新手任务了。

6、开始漫长的旅程

  此时,你应该对笑网的操作与游戏方式有了初步的了解,不过先不要急着出去闯荡江湖。在笑网的世界里,单枪匹马是非常难以生存的,因此组队练功非常重要。你可以自己当队长,邀请其它人加入队伍。首先,把想要邀请的玩家设为目标,然后按下控制列上的「团队」,接着按下「邀请」,你会发现队伍列表上出现对方的镂空名字,如果他同意加入,队伍列表上的名字会显示出他的血量。当然,你也可以要求尚未满六人的队伍邀请你,让你加入他们的队伍。不要害怕与他人接触,诡谲多变的武林本来就是要互相帮助才能生存下去。所以,多多结识一些朋友,你一定能在笑网的世界里自在悠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