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笑傲江湖网络版

笑网专区招募战地记者
 
 


专区首页 > 三教九流 > 嵩山派    衡山派 华山派 泰山派 恒山派 无门派 日月神教



  嵩山铁壁飞瀑,深壑万丈,雄伟绝胜,气象万千。嵩山派位于太室山上,地处绝顶之巅,睥睨天下,自然左大掌门有一统五岳之心。嵩山派本就较五岳剑派的其它门派来的强盛,十三太保个个身怀绝艺,且这十余年来,左冷禅四处结纳武功高强的左道之士,暗中培养不少势力。前一阵子,嵩山以五岳剑派盟主之名,强压下衡山刘正风的金盆洗手,藉刘正风与魔教长老相交,挑了衡山刘氏一脉,大显盟主之威。但这只不过是一统五岳的一个开端……

  新手故事(男)  基本操作  学习武功  购买物品
  新手故事(女)  拜师入派  基本战斗  开始漫长的旅程

嵩山派的新手故事(剧情简介:男)

  你身为明朝某国公之次子,不但是皇亲国戚,与东厂也有深厚的交情,曹公公亦收你为义子。从小父亲便请武师教你武功,加上天性骄横,自然兴起把武林掌握手中的野心,所以对于江湖武林的动静便格外注意。
  一日,你在房外无意间偷听到父亲与曹公公的谈话,知道一桩阴谋正在酝酿中。心理正盘算着如何渔翁得利,没想到隔日父亲便叫你去嵩山卧底,打探武林中的情势。当你满怀疑窦地前往嵩山时,殊不知已卷入极大的阴谋中……

    

嵩山派的新手故事(剧情简介:女)

  你身为明朝某国公之千金,不但是皇亲国戚,与东厂也有深厚的交情,曹公公亦收你为义女。从小父亲便请武师教你武功,加上天性刁蛮霸道,自然兴起把武林掌握手中的野心,所以对于江湖武林的动静便格外注意。
  一日,你在房外无意间偷听到父亲与曹公公的谈话,听得冷汗直冒,知道他们正在策划一桩阴谋,武林浩劫在所难免。心理正盘算着如何应付,没想到隔日父亲便叫你去嵩山一趟,说是要避祸,要你速速离开。当你满怀疑窦地前往嵩山时,殊不知已卷入极大的阴谋中……


嵩山派的新手指南

1、基本操作

  玩家第一次进入游戏时,会发现自己站在嵩山派大殿堂前。首先左右走走看看,使用键盘上的方向键或W、A、S、D可以控制人物四处移动,按下Q或J可以跳跃。
  一开始你会发现移动的速度很慢,请按下Tab键,切换到跑步的模式。接下来,按住鼠标右键,你就可以用鼠标四处观看,你会看到一个雄伟的大殿,你未来的师父就在里面。

2、拜师入派

  进入大殿后,正中瘦高的就是左冷禅。你可以在他身上按右键,便可与他对话。他会要求你把入门密函给他。按左边的物品键(或快速键『I』)可开启物品栏,你会看到两封信笺,在信上按住右键,就会出现说明。其中有一封是入门密函,在信上轻点鼠标右键一次,把它移到左冷禅身上,再按一次鼠标右键,你会发现画面右方出现交易窗口,而且你手上的信会自动移到窗口里面,按下窗口右下的小圈圈,便可将信交给左冷禅。他会给你一件衣服。
  接下来,把衣服穿起来。点选物品栏左下角一个小人模样按钮(快速键:E),可以开启装备栏,把衣服拿起,放在"衣衫"的小框框里面,便可以穿上新衣服。另外,刚刚左冷禅也提到要你找丁勉学习武功。

3、学习武功

  丁勉也在大殿中,手上托着宝塔。与他对话,他会向你勒索,要你把身上的财物给他。再次打开物品栏,栏中的另一封信就是漕银银票。把银票交给他,他会给你一本嵩山十七路剑法入门秘籍与嵩山练功法门。在秘籍上按鼠标左键,就可学会该秘籍!这时,点选左边选单的『武学』,会出现一本书,左边那一页上方会出现内八外九嵩山十七路剑法,然后在那几个字右下方的小框框点一下,让他打勾,便可以使用此招式的基本招取代普通攻击。这时,看看嵩山练功法门的说明,原来是要交给万大平师兄的。大殿后方有一条信道,穿过信道后,正前方的房间就是万大平所在的练功房。

4、基本战斗

  把嵩山练功法门交给他后,他会给你木剑与驱虎火把,并要你与老虎练功,并拔下虎须给他。装备好木剑后,用左键点选老虎(或按F8),把它设为目标,你会看到你的血条上方出现它的血条。接下来,按下右下角的战斗按钮,就开始自动战斗了。杀死老虎后,对着它的尸体按右键,拿起虎须,放到自己的包包,然后把练功法门与虎须一起交给万大平,他就会交给你一本嵩山内功秘要,一本万岳朝宗秘籍。照着之前的方法,把万岳朝宗学起来。按下左边的武学,会看到一个框框里面会出现"内"字,对着这个字按右键,并移到左下方空白字段再按一下右键,就会再出现一次”内”字。要使用绝招时,先选择目标,再左点左下方那个字,就可以施展招式了。
  至于嵩山内功秘要,万大平有提到要交给汤英颚师叔。汤英鄂在练功房对面的弟子房中,与他对话,他会要你买白干来孝敬他,并且要你拿一个只值五十两的披风去伙房换银子。

5、购买物品

  走出弟子房后,直走穿过右边的信道便可找到伙房。跟唐乘雨师兄对话,他会教你如何交易。记得买汤英颚喜欢喝的白干。将白干带回交给汤英颚,连同嵩山内功秘要一起交给他,他会嫌你等级太低,不收你的东西,所以去外面练个功吧!等练到等级三后再回来,把东西交给他,他便会给你三个轻功丸。新手任务到此告一段落,不过你可以四处走走,多跟师叔、师兄们对话,接些任务。

6、开始漫长的旅程

  此时,你应该对笑网的操作与游戏方式有了初步的了解,不过先不要急着出去闯荡江湖。在笑网的世界里,单枪匹马是非常难以生存的,因此组队练功非常重要。你可以自己当队长,邀请其它人加入队伍。首先,把想要邀请的玩家设为目标,然后按下控制列上的「团队」,接着按下「邀请」,你会发现队伍列表上出现对方的镂空名字,如果他同意加入,队伍列表上的名字会显示出他的血量。当然,你也可以要求尚未满六人的队伍邀请你,让你加入他们的队伍。不要害怕与他人接触,诡谲多变的武林本来就是要互相帮助才能生存下去。所以,多多结识一些朋友,你一定能在笑网的世界里自在悠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