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图文:行业五巨头联手力推《EverQuest》进入中国

新浪游戏记者慕容 2002年10月23日

欢迎留言

 “有款游戏不错,值得一玩。”
——如果有一个人对你这样说,你是否会置若罔闻?

还是这句话,如果有五个人对你说,你是否会稍稍动心?

依然是这句话,如果有五家顶级游戏开发商、代理商、发行商、运营商和专业媒体的代表人物同时对你说,你是否……哦,你会说:“这不可能!”但事实偏偏证明:这是可能的——10月22日晚,育碧软件、索尼在线、新浪网、INTEL、上海在线等五家行业巨头在北京著名的“上下线酒吧”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中国合作推广欧美网络游戏巨作《EverQuest》(中文译名《无尽的任务》,简称《EQ》),并就此正式掀起了中国网络游戏业有史以来最强劲的一波市场攻势的序幕。

会场外景
与会者如云

今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等地诸多媒体记者和热情玩家共上百人参加,会场早早就呈现出人满为患之势。

发布会于当晚7时15分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简洁的开场白之后,今天的主角——五家公司的代表先后上台做了重要致辞:

新浪全球总裁
汪延先生致辞
育碧软件副总裁
兰海文先生致辞
育碧欧亚及中东区
总裁Alain先生致辞

育碧软件副总裁兰海文先生首先介绍了五家合作伙本次围绕着《EverQuest》在中国的推广所做的具体“分工”:育碧将负责游戏的运营和发行工作,索尼在线(SONY ON LINE)将提供技术支持,INTEL作为《EverQuest》全球合作伙伴,将负责为游戏运行在奔腾4处理器提供技术优化,上海热线将为游戏提供第一流的网络运营环境,而身为中国大陆网络媒体先锋的新浪网(Sina.com),此次作为《EverQuest》在国内的广告、市场及服务器托管合作伙伴,将借助自身优势提供最强大的宣传和运营平台,保证国内主要城市的玩家能够在第一时间《EverQuest》中文版。

育碧在线副总裁
Gilles先生致辞
索尼在线副总裁Cindy女士致辞

  随后,育碧欧亚及中东区总裁Alain先生上台对育碧软件公司做了简要的介绍。他在讲话中强调:“育碧是第一个意识到需要关注并发掘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的欧美游戏公司。”

接下来讲话的育碧在线副总裁Cilles先生显然继续了Alain先生的主题,而在进一步介绍育碧软件关注亚太市场的情况后,他把话题又带回了《EQ》——他满怀信心的宣布:“本次五个行业巨人的合作将是《EVERQUEST》在中国进行推广的一个重要步骤,这将保证每一个中国玩家都能享受到非凡的娱乐体验! ”

和Cilles先生同样对《EverQuest》在中国的前景充满信心的还有索尼在线的副总裁Cindy女士,对于本公司首次介入中国市场,她的归结的原因是:“我们相信:现在已经到了在中国发展网络游戏的时候了!”

也许是无须翻译的原因,接下来新浪全球总裁汪延先生的讲话引发了所有与会者更为强烈的反应。他表示:“《EverQuest》在中国的推广是需要大家合力完成的任务,而互联网也是需要众人支持的世界。作为旗下拥有全球最受欢迎的中文游戏咨讯平台——“新浪游戏”——的新浪网将在本次《EverQuest》的推广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全球第一华人网站的产业优势,在广告市场推广方面与全球的华人广泛接触,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一起完成这个辉煌的任务。”

INTEL公司北亚区战略客户部
总监宁卓人先生致辞
上海热线副总经理
戎国强先生致辞

此后,INTEL公司北亚区战略客户部总监宁卓人先生和上海热线副总经理戎国强先生也分别做了从对游戏的硬件支持及网络运营支持的角度做了讲话。

现场嘉宾携手催动
“《EverQuest》时刻”的到来
室雨缤纷,《EverQuest》
的大门从此开启

尽管作为会议流程之一,“讲话”的形式较为单一,但几位致辞者在此间分别展示的卓越的个人风采却让会场气氛始终热烈活跃——兰海文的大方,Alain的稳重,Cilles的机敏,汪延的开朗,Cindy的热情,戎国强的踏实可谓各有千秋,而INTEL的代表宁卓人先生的风趣尤其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讲话中引用INTEL的经典广告词对与会者进行了“巧妙的”号召——提醒大家要用“一颗奔腾的‘芯’”来体验《EverQuest》!,结果引发了到场媒体人士和所有热情玩家热烈的掌声。

汪延与育碧在线副总裁
Cilles谈笑风声
汪延与戎国强亲密沟通
现场气氛热烈非常

在活动组织者的精心安排下,致辞结束后一段适时而至的劲舞继续带动起与会者的情绪,这样,当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的时候,今天的发布会顺理成章的迎来了“焦点时刻”——一位来自“奇幻世界”的小姐手执水晶球款款步上中心舞台,随后五大公司的嘉宾们亦纷纷登台,依次顺列两厢。伴着主持人的解说,在所有嘉宾的一致有力“声援”下,那位小姐开始有节奏的摩擦起手中的水晶球,终于,在一声清脆的爆响之中,舞台上忽然“室雨缤纷”,这标志着《EverQuest》的世界的大门从此刻起正式向中国的广大玩家开启了!

Cindy亲自参加拼图游戏
劲舞表演

在此之后,发布会又进行了游戏演示和有奖游戏等活动。

今天的活动或许注定会在中国网络游戏发展历史上占据特殊的位置——作为2000、2001连续两年摘取美国“年度最佳网络游戏”大奖的重量级产品,同时也是第一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欧美网络游戏大作,《EverQuest》此次的强势登场无疑将对目前以韩国游戏为主导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形成相当大的冲击,而至于这种冲击的强度有多大,以及其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究竟以何种方式表现出来,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欢迎留言 <<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