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悍将征文获奖作品欣赏之二

一厢"秦"愿
作者:断念;发表日期:10月27日

  上一页                                      

                     (三)

  晚上下班后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进了家,父亲正坐在沙发上喝着茶水,见我一进屋就赶紧起身递上一杯冲好的茶水。两年了,父亲总是这样,他比我下班早,一回到家就会打开饮水机边看电视边琢磨着时间,大概我在路上的时间他会为我冲一杯茶,等我回家以后正好温度适合。以前我总是坦然的接过茶大口大口的喝下去,并没有多想什么。

  直到有一天我病了没有上班,父亲的开门声惊醒了我,在缓了半天神以后我走出了自己的房间,那一刻我正看到父亲焦急的端着茶站在门口等我回来。我哭了,紧紧的抱住了父亲,而他只是一遍遍的重复一句话: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自从和女朋友分手以后父亲的关怀是我的动力,每当自己痛苦不想再做任何事情时就会想到父亲手里捧着茶等我的情形,于是又咬着牙继续生活,不管别的,我要父亲能幸福,安详的生活。

  吃完饭,和平时一样,父亲和母亲在争论看哪个电视剧,而我坐在电脑前又开始了战斗。 《大秦悍将》马上就要升级到1.10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选择了占山为王的模式,因为大家都不知道新版本里会出现什么新花样,现在练习的武器在新版里会不会淘汰了,会不会出现新武器,大家盼望新武器的到来要比盼望其他新东西要多的多,有人盼望有新的地图,但我感觉有可能会草草出现,毕竟欢乐亿派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来开发这款游戏,在总结网友意见后只用了两个月就出升级版本,那么多错误要修改,精力不是全放在制作地图上,所以这地图怎么可能会是好的呢?!

  最初上网时用的是神武和它的武器四联装炮,神武的机甲相对来说还耐打,四联装炮的威力也很不错,打出去是直线。而黏液弹发射出去以后是曲线,对于我来说还要抬着头去打远处的东西,往往一抬头就看不到对方了,结局是顾此失彼。幽灵反射枪不如四联装炮那么大威力,它必须要瞄的很准才能打到对方,而四联装炮打出去就算不是很准,它的辐射也能伤害对方。那时候用神武肩扛四联装炮,左手拿着六管机枪,右手是榴弹发射器。

  这些装备适合刚玩并且不会打的人用,机枪打的面积大,榴弹发射器在其他武器都用完的情况下可以逃跑时扔些,这样总比冷冻枪好,冷冻枪也需要瞄的很准才能发挥作用,并且在其他武器都没有的情况下冷冻住了还要跑过去用斧头砍,往往这时候因为和敌人距离远,跑过去后敌人已经解冻,这样就只有挨打的份了。

  对于老手,可以冷冻住以后跑过去到一定时间再发一次冷冻,这样就有时间砍人,可真正到实战时也并不是很好用,毕竟战斗场面不只有两个用户在玩。后来,在慢慢的练习中我喜欢上了疾风,当初很喜欢的神武机甲在我眼里越来越笨重,曾经有一次我面对一个高手被他用疾风的冷冻枪冷冻住打死以后我就开始练习起了疾风,我感觉只要能练习好冷冻的话敌人就无法反抗,到那时候我就可以不受伤的打爆他。

  但现实毕竟和幻想有距离,冷冻的抛物线并不是很好掌握,可以说要是练好了疾风的冷冻就能在这游戏里算一个高手,起初练习时的艰苦可想而知,要看对方往哪移动,冷冻发出去的距离必须适合这样才能发挥作用。对于神武,用冷冻最好冻,只要他起身跳起来,枪发出去差不多就能冻住。对于疾风,到目前为止我的办法只有一个,第一是逼他正面跳起来,然后冷冻发出去一般都能冻上,如果他是侧跳的话,除了落地的地点要算准以外还要把他下坠的速度算上,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冷冻发迟了虽然能很准的到达了他落地的地点,但他速度快,马上就会移动开,所以必须是要在他落地的那一刻冷冻上才行,这样就得加上下坠的速度。

  "嗨!"一个朋友向我打招呼,我给了他一个微笑。

  在这个占山为王模式现在等于聊天室泡分,所有的用户都约好不打并站在得分区,面对马上来临的新版本,大家不愿意再练习准确度而是开始了泡分和讨论经验。

  "断念,你猜我是谁?!"一个消息出现在屏幕的左上角。
  是淋林,他竟然跟随到了这里。

  "不认识。你谁呀"我乐呵呵的气他。
  "你哥们呀,昨天不是说好了今天在游戏里见面的吗?"

  "忘了,我这人常忘事,昨天我家狗就忘了喂。"
  "我咬你。别逗了,我可是跑了很远才买到这游戏。"

  看到他发的话我愣住了,这才发现这个人原来这么执着,竟然跑远路买游戏为了见一个在网络上称作哥们的人。
  "喂,说话。"见我没回话他又发出了消息。

  我给了他一个微笑,"你为什么非要找到我?!"
  "因为我们是哥们呀,不是说好的么?!"

  "真傻,怪不得也和我一样遭遇分手。"
  "其实也没什么,反正没事闲着也是闲着。所以就当作消遣来找你喽!"

  "怎么样,这游戏给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马马虎虎,除了挨打我还没经历过别的事情呢。"

  我大笑起来,哪个新手一上来就能四处打爆别人的情况我还没遇见呢,不都是经历了被K和K别人才混个脸熟的么。
  "喂喂,专心专心,和你说话呢怎么感觉你老走神。"

  "哦,在想从哪开始教你呢。"
  "就从不被挨打教起吧,求你了。"他的话刚完,屏幕左上角就出现他壮烈牺牲的信息,又是欺负新手的人在偷袭。

  "走,我开个服务器你进来,我一点点教你。名字叫:断念的游戏。"
  "怎么进?"

  "晕倒,等一分钟后你退出这个游戏,然后刷新服务器就能看到了。"
  "OK!别晃点我。"
  "OK!"

  说完,我退出了游戏。对于这个朋友,我欠他很多,我没有想到在虚拟的世界里会出现他这样专心的人。在我眼里,人们都习惯了冷漠,在网络上和的来就谈和不来就换下一个,没有人会因为这个不愿意理你而非要寻着方法去要他在意你的存在。都习惯了受伤,也都习惯了保护自己。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