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国庆黄金周湖南网游点卡卖出500万

独 家
2003-10-11 15:24

新浪游戏10月11日长沙讯(通讯员:ETL.寒星)  “十一”期间,长沙很多网吧都坐满了醉心于网络游戏的玩家,各种网络游戏的点卡销售也迎来了非典之后的第一个高潮,对于网络产业来说,网游无疑是这个金秋的大赢家。

点卡:7天卖了500万

  “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黄金周”,长沙卓越电脑软件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是兴奋。作为QQ、《凯旋》、“联众”,《千年》、《夺宝奇兵》等众多著名网络产品的湖南总代理,卓越在黄金周7天时间内获得了22万元的销售额,其中一些刚刚上市的新游戏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而与此同时,很多游戏点卡的零售商也获利不小,一位兼卖游戏点卡的报刊亭老板刘先生介绍,黄金周这几天他一共卖出了300多张游戏点卡,收入比卖书报要高得多。

  据湖南电竞联盟ETL的统计数据显示,在黄金周期间,湖南全省的点卡销售额大约在500万左右,其中长沙的销售份额占了这个数字的1/5左右,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网络游戏产业在非典之后的第一个高潮,在此之后这个行业将进入一个迅速发展的阶段。

网吧:生意狠狠火一把


国庆节期间长沙网吧生意极为火爆

  按一般发展规律来说,网络游戏的衍生经济会是其本身市场价值的十倍左右,这其中有不少是网吧和其他附带服务项目所创造的收益,在黄金周期间,长沙市众多网吧也借网络游戏狠狠的火了一把。

  某高校附近的一家网吧老板告诉记者,“十一”长假期间,那些没有回家的学生让他的网吧天天出现满座的行情,这其中有90%以上是来玩游戏的,而在韶山路上某社区附近的一家网吧里,记者也看到绝大多数的顾客是网络游戏的玩家,其中还有不少是上班族打扮的成年人。据网吧老板介绍,在黄金周期间,上班族是玩网络游戏的主要顾客群,这些顾客的消费能力都很强,一般一玩就是几个小时,从白天玩到打烊的也大有人在。

消费:附带消费大获利

  在网吧获利的同时,一些开在其附近的快餐店也没闲着,记者看到很多网吧里时不时会钻进一两个盒饭店的老板,来推销炒粉、炒饭、茶叶蛋等各种快餐,大部分玩家都很乐意接受这种便利服务,记者在某网吧粗略估计了一下,一位盒饭店的老板在半小时内就做成了30多个快餐的生意,而在这个时候,网吧里附带销售的香烟、矿泉水也都卖的很不错,一位网吧老板透露,这些商品的利润起码达到了上网收益的5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