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持续七天紧张演练 天津电子竞技步入正轨

独 家
新浪游戏李志成 2003-10-08 19:31

新浪游戏10月8日天津讯  10月7日下午,经过7日的紧张角逐,由“天津沃特电脑产业有限公司”提供赞助,天津电子竞技联盟主办的多项竞技比赛在“如意网吧”圆满结束。




观看区人满为患
井然有序的比赛现场
训练有素的裁判们

  本次比赛共分两大部分:其一为“第一届天津高校电子竞技大赛”,比赛分“星际组”和“反恐精英”组,参赛者全部为驻津高校的在校生;其二为“沃特电脑杯魔兽争霸赛”,报名无资格限制,所有天津的“魔兽争霸”爱好者均有机会参加。

  早在1月之前,天津电子竞技联盟就着手策划准备本次赛事。联盟负责人王鑫告诉记者,当初的时候,以为找比赛的赞助商是他们工作的最大困难。可真干起来后才发现“赞助好拉,宣传难做”。

  在做“高校联赛”宣传的时候,去各个高校张贴海报成了令人最头疼的事,因为有好多高校的领导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电子竞技”,工作很难开展。




魔兽比赛MM玩家
魔兽冠军得主臧凤宇
星际冠军得主张晓宇

  有的学校甚至连校门都不让进入,联盟就只好将报名点设在学校旁边的“美术用品专卖店”。费尽周折,找遍各种渠道,最后联盟终于和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在内的21所高校达成了一致意见,报名工作才得以顺利展开。

  “有付出就有收获”,本次比赛开创了天津电子竞技届的几个先例:

  1.第一次组办高校电子竞技联赛。记者在现场看到,除报名参赛的31支CS战队外,慕名前来观看比赛的CSer也很多,宽敞的观看区早已是人满为患。

  2.第一次大规模的“魔兽争霸”比赛。此次“魔兽争霸”报名选手达128名之多,据一位“魔兽”玩家称,这可能是有史以来天津地区参赛选手最多的比赛。



CS冠军得主sTudent战队
亚军得主a^nt战队

  最终,新组不久的sTudent战队取得“反恐精英”组的第一,而“魔兽”组和“星际”组的冠军头衔分别被臧凤宇、张晓宇摘走。

  王鑫最后告诉记者,本次比赛与联盟的首场赛相比变化很大,特别是现场秩序井然。他们现在正准备策划另外一场更大的比赛,届时,天津的电子竞技爱好者将会得到一个比这次比赛大得多的惊喜。

  游戏在这个金秋十月不仅给天津的玩家带来了众多欢乐,而且通过这次较大规模赛事的演练,竞技联盟的发展也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