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文化部门出面 天津电子竞技升温

独 家
2003-09-30 16:33

新浪游戏9月30日天津讯(通讯员:李志成)  9月29日晚上7:40,经过3天的紧张鏖战,天津第一届“熹翼杯”《反恐精英》(CS)电子竞技比赛落下帏幕。

  此次竞技大赛较以往比赛有一个很大的不同——比赛主办方为天津市南开区文化局旗下的“文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而协办单位中也有天津市南开区文化行业联合会的影子。




比赛外景宣传
赛场入口
比赛现场

  记者在以前的稿件,如《竞技争霸,花落谁家?》(全文)中曾提到,在天津,文化部门对《反恐精英》这样的游戏比赛一直持反对的态度,而此次却“容颜一改”,“摇身”成了游戏的主办方,此举令多数像记者这样的局外人深感困惑。

  是文化部门的态度真的有了180度的大转变吗?还是他们看到了主办电子竞技比赛有利可图,前来分羹一杯呢?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此次比赛的有关负责人。

  主办方文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建平告诉记者:“非典”期间,天津市各大小网吧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经济损失惨重。“非典”过后,网吧业复苏很慢,所以南开区文化局一直在找可以提高网吧人气的办法。经有关领导认真考虑通过后,此次《反恐精英》大赛才最终得以举办,但是大赛的目的一定要清楚,那就是盘活现在网吧“死寂”的局面。




比赛选手休息区
每台机器都有摄像头
决赛中的avenger_s

  本次比赛承办方为天津“熹翼网吧”,网吧经理李健强告诉记者,文化部门的这种作法很不错,许多中小业主都很支持,比如这次比赛,南开区所有的网吧都参与了进来。

  李经理介绍,他手中已拿到了天津市“连锁网吧”的经营执照,对于天津网吧业的未来,他还是蛮有信心的。

  记者看到,除几支老牌强队外,现场还出现了许多新的名字和面孔。



单人赛冠军得主尚宁
团体赛冠军得主avenger

  据天津电子竞技联盟负责人王鑫称:“近段时间来,天津竞技界变化挺大的,南开区几乎每一家网吧都有自己的战队。众所周知,没有资金做后盾,一个战队是支撑不了多久的,真不知他们现在的情况都是怎么样的……”

  由于赛前主办方准备的不是太充分,裁判人手不足,所以此次比赛的现场给人一种较为混乱的感觉。最终,avenger和WT1从5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获冠、亚军;尚宁、赵亮分获个人组冠、亚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