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剑网》GM零度接触

独 家
新浪游戏陆忠恕 2003-09-29 21:08

  转眼,《剑侠情缘网络版》公开测试已一个多星期,金山最近也对外公布了一个比较乐观的数字——5万人同时在线。而在这背后,《剑网》的GM们每天又在做些什么呢?

  GM无疑是官方与玩家靠得最近的一群,说得“严重”点,通过GM的工作态度,我们也可以揣测到《剑网》这款网游的实际运营状况。

GM两姊妹

  走进宽敞的《剑网》GM办公隔间,4排齐整的电脑桌映入记者眼帘。而在液晶显示器的背后,5位GM正紧张的忙碌着。其中,两位长相相似的GM妹妹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打听,原来她们是双胞胎姊妹。




GM紧张工作中
两位GM妹妹原来是双胞胎
GM妹妹

  两姊妹的妹妹(以下我们就叫她GM妹妹)告诉记者,她们姐妹俩来自湖南长沙,4个月前《剑网》内测时进入金山,以前也有过做GM的经历。

  虽然人说湖南辣妹子,不过姐妹俩面对生人却很害羞,当记者提出给她们单独拍照时,她们一致推托。记者也只好作罢,拍下了她们工作中的合影。

“最多的时候一天接1000多个电话”

  GM妹妹显然比姐姐更善言语,她告诉记者,现在每天主要的工作是接客户电话,解决用户的问题,回复用户的电子邮件,以及在论坛上在线回答大家的提问。

  据说,在《剑网》公测的头几天,频繁出现玩家注册游戏困难的情况,由此,GM每天的工作强度也可想而知,对这一点,GM妹妹表示深有体会,她说,头几天最忙的事就是接用户的电话,一般每天会接700多个客户电话,而最忙的一次是一天接到了1000多个客户打来的咨询电话。

  如果少数用户不满意骂粗口怎么办?GM妹妹无奈地表示,那也没办法,只能任凭对方骂了。

  尽管如此,GM妹妹还是对自己的工作表示很满意,她说,《剑网》是一款国产游戏,大多数的用户还是很支持很友善的。

“四班倒”——难得清闲

  博玉是《剑网》的GM主管,在GM中他显然是最忙的——除了本质工作,他还得抽出时间来管理其他GM的所有事务。

  博玉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现在整个《剑网》客服部门共有17个GM,工作实行“四班倒”制,一班即从上午9:00忙到晚上8:00,晚上8:00换班,第二班再从此时忙到第二天早上9:00,第一班第二天休息一天,如此类推,每天至少保证4个GM在线上。



我的电脑出故障了
大忙人博玉

  对于目前的工作状态,博玉表示还算满意,他说,公测头几天忙得够呛,主要是玩家卡号(即游戏中途掉线,再登录时却无法顺利进入游戏)和注册困难这两种情况比较多。卡号是客户端本身的原因,现在已经得以很好的解决。

  而注册困难是因为注册人数过多使得服务器繁忙,很难打开注册界面。为此,他们在公测开始后的第二天,开通了手机注册服务,联通和移动用户只要通过手机即可以在2秒钟内申请到一个帐号。通过这种方式,目前已经有4万个用户得以顺利注册。

  博玉表示,这两天稍微可以缓一下气了。不过,国庆的来临,又将是他们的大忙天,而他们也准备扩员——《剑网》的GM队伍将会由现在的17人扩充到36人。

  就在采访结束时,GM妹妹的电脑突然出故障了,博玉顿时站起身来走到她的电脑边,回头抱歉的笑着对记者说,没办法,这就是我的工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