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金山《剑侠online》:大战前的序曲

独 家
新浪游戏金建华 2003-09-19 20:15

  9月19日下午16:00,北京金山数字娱乐公司内,将近一半的座位空着,剩下的人则个个行色匆匆,穿梭在各个部门之间,或隔着老远互相喊话;而客服部则是另一番景象:六位员工一直没有离开自己的座位,手指不停的敲打着键盘,脖子和脑袋之间则紧紧地夹着听筒……

  再过8个小时,金山《剑侠online》将正式进入商业运作阶段——公测,大战前夕,公司内散发着浓厚的备战气息。




公司大厅内巨幅海报
行色匆匆
张志宏临时指挥现场

  电话“狂轰滥炸”

  金山数字娱乐总经理张志宏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不断的被电话“骚扰”,搞得张总不断的说“对不起!打断一下”。于是,采访也是在断断续续中完成的。不过此次采访本来目的就是为了感受一下金山《剑侠online》公测前的气氛,所以张总的尴尬也正中记者下怀。

  “今天不知道接了多少电话。”产品市场部的郭小花刚说完,桌上的电话又响起来了,记者索性坐下来在一边等。接完电话,郭小花对记者感叹到:“感觉今儿一整天都在接电话!”

  其实,不仅仅是张总、郭小花,几乎整个公司员工都在接听电话。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在今天本来就有点空旷的办公室内,显得有点嘈杂。不过,这种嘈杂在他们看来则是一支大战前的序曲。

  员工“倾巢出动”

  当记者走进金山数字娱乐公司办公室时,第一个疑问是:“人怎么这么少?”产品市场部有一半的位置是空的,只是每一个桌面上都铺了大堆大堆的物品,显得有点凌乱。而一旁的其他部门也只有零零星星几个人在接电话。

  “其他人都出去布置明天的活动现场了,所以看上去有点冷清。”郭小花解释说。她还说,明天金山将在中关村海龙大厦等6个会场同时举办“剑侠英雄会”活动,人手不够,刚才还打电话过来要人;留在公司的这些人也主要为明天的活动作准备:媒体确认,活动进程安排确认等等。

  虽然人少,不过给记者的感觉是,金山员工的工作节奏相当的明快,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总经理张志宏偶尔也放下自己手里的事儿,过来帮帮手下的员工。




客服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戴个耳机从容多了
市场部人员为明天活动作准备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能预料的我们都做好了准备,现在就等那个时刻的到来了!”张志宏胸有成竹的对记者说。据了解,在内测期间,金山一共发放了6万多账号,基本上都被激活;而且,据张志宏介绍,这近三个月时间内《剑侠online》的平均在线人数保持在3,000至3,500,超出了他此前的预期。

  另据金山客服部负责人介绍,从昨天开通网上申请公测账号至今天下午,已申请通过的账号近30,000。对此,张志宏向记者表示,金山期望在公测一个月内平均在线人数能保持在5万左右,最高则期望可以达到10万。

  公测是一个游戏的转折性阶段,从开发制作、市场炒作到内测,只是游戏的市场酝酿期,公测则是迈向商业化运作的第一步。对于历经三年坎坷,前后花了4、5千万巨资的《剑侠online》来说,这一步尤其关键。《剑侠online》能否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