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影视游戏动画制作”专业开学

独 家
新浪游戏陆忠恕 2003-09-12 20:38

  7月10日,新浪游戏曾报道了国内第一个游戏相关高等学历专业——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下设的“影视游戏动画制作”专业即将招生的新闻(报道全文),引起业界的关注。而事隔两个月之后,传来了该专业开学的消息。

  9月12日,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2003学年的开学典礼正式举行——“影视游戏动画制作”专业新招入的250名学子,与学院其他新生共聚一堂,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学子共聚一堂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出席典礼

  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地处北京廊坊东方大学城。大学城学府林立,环境清雅,而今天的开学典礼也颇见声势。

  典礼特别邀请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出席,引起到场媒体记者强烈关注。

  此外,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院长鲁永令、全国政协副主席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王选等学院领导也先后上台讲了话。其中王选特别谈到,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属三年学制的民办专科学院,主要培养针对性极强的实用性人才,不过,随着学院的不断发展,今后也不排除增设相关的本科、研究生专业。




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王选出席典礼
嘉宾席
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院长鲁永令致辞

  会后,记者随同“影视游戏动画制作”专业的相关负责人察看了学院的基础教研设施——电脑机房、图书室、教室等一应俱全,此外,来自本土和日本的10多位资深教员也正严正以待,只等正式开课。

  据该专业的教员介绍,“影视游戏动画制作”是一个以美术设计,如游戏三维动画的开发为主的专业,因为新近开办,属国内初次尝试,故而暂没有朝更广泛的方向,诸如游戏编程(据悉,在课程安排中,游戏编程等课程暂只列为选修)方向发展的计划。




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外景
影视动画教研室
影视游戏动画制作专业全体教员合影

  而学生毕业时,他们所交的论文也将会以其自行制作的游戏动画演示DEMO为主要内容。

  此外,学生毕业后,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也会将他们向国内外知名的游戏制作公司进行推荐。

相关链接:国内首个游戏相关高等学历专业即将招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