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玩游戏也能赚到钱?

独 家
新浪游戏长沙通讯员ETL.寒星 2003-09-10 20:46

  近日,一款名为《夺宝奇兵》的网络游戏进入湖南市场。与传统网络游戏一味将玩家摆在付出地位的运营模式不同,这款网络游戏的玩家在游戏中获得各种道具和成绩之后,可以将这些虚拟的网络物品直接与游戏运营商换成各式各样现实财物,从而实现玩家获利的目的。

  因为这种新颖的运营模式,很多玩家都对其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这款游戏的出现,很可能是网络游戏进入玩家获利时代的开端。

玩游戏也可挣钱

  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网络游戏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一条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其本身市场价值已经达到了10个亿,然而作为产业链最重要一环的玩家,在大部分时间里却只能以消费者的身份向外掏钱。期间,也有一些“游戏高手”通过帮其他玩家代练等级、提供技术支持或者出卖虚拟道具来获得一定的收益,但玩家的这些动作只是小打小闹。

  而随着《夺宝奇兵》的上市,玩家这种绝对消费者的身份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发生变化。在这一款游戏中,玩家可以一如既往地通过玩游戏来获得各种游戏中的虚拟货币以及虚拟道具,但与以往不同的是,玩家可以就手中的虚拟物品同游戏运营商换取各种现实中的奖品,这些奖品小到一张CD,大到一辆汽车,都可用游戏中的虚拟物品来交换。在这款游戏中,玩家在玩游戏的同时也可有不菲的收获。

网络游戏媒体化

  据了解,目前国内几款运作成功的网络游戏都拥有着数十万甚至高达上百万的游戏玩家,曾经在中国创造过传奇的网络游戏《传奇》,其受众更是达到了6000万之巨。对于如此多的受众,《夺宝奇兵》网络游戏的运营商认为,一款网络游戏就应该是一个传媒平台,向玩家传递各种信息,其中当然也包括广告。游戏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得其他商家的一些投入的各种实物赞助以及广告收益,随着这些收益的增加,游戏玩家通过玩游戏能获得的收益也就越大,在物质利益的刺激下,被这款游戏吸引的玩家也将越来越多,因此,通过这一平台,各个方面都能获得收益。

  据悉,这样的经营模式对国内网络游戏来说尚属独创,而在全球范围内,采用此种经营模式的网络游戏也不多见。《夺宝奇兵》的运营商也介绍说,《夺宝奇兵》还有一个别称叫做BUB,就是Bring you benefit(带给你利益)的意思。


一种新的网游运营模式浮出水面

开创网游新时代

  我们不难注意到,以往的大多数网络游戏在经营中都在想方设法从玩家口袋中掏钱,并都获得了一定的成功,而目前这种新打造的BUU经营理念会收到什么样的效果呢?

  在《夺宝奇兵》的运营商计划中,这款网络游戏先期可以通过大量奖品来赢得玩家,而后大量的玩家则足以支撑起这一个网络传媒平台,从而引起其他商家的注意,并投入广告与赞助,而这些投入则可以转化成对玩家更丰厚的奖品,在这样的一个循环过程中,游戏运营商获利是可想而知的。

  对于这种经营模式,很多相关产业的业内人士都表示认可,而一些网络游戏的运营商更是表示很可能仿效。湖南师大的一位经济专家评价道,这是属于一种皆大欢喜的创收模式,网络游戏在这样的经营模式下,将成为一个可以满足各参与方需要的创收平台,接踵而至的,很可能是一个网络游戏经营的新时代。

玩家反应:虚拟与现实的平衡

  对于这样一种新的经营模式,很多网络游戏的玩家都表示认可,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得到一种虚拟与现实的平衡。

  在某电脑公司工作的周先生是一位“电玩高手”,在游戏的虚拟世界里,周先生拥有着巨大的财富与呼风唤雨的能耐,但是一旦回到现实生活中,虚拟世界中的一切辉煌对他来说便没有任何意义了。而如果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事物可以互换的话,那么玩家便可以在虚拟与现实之间获得一种平衡,对一些痴迷网络游戏的玩家来说,虚拟世界也只会成为现实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现实生活的替代了。

  同时周先生表示,玩网络游戏的消费并不低,如果玩家可以通过玩游戏来创收的话,那么玩游戏也不再是一种消费了。

游戏代理商反应:希望新产品推动市场

  长沙卓越电脑软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曾奇松说,作为一名网络游戏的代理商,他希望可以通过新产品来进一步推动市场的发展。

  曾奇松表示,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网络游戏的游戏方式和运营模式都有些类似,时间一长,玩家便会觉得厌倦,整个游戏市场也会受到影响。而一款新游戏的出现,则可以起到刺激与推动市场的作用,作为游戏代理商,肯定是可以从中获利的。另外,这款新游戏的运营商是香港企业,作为商业发达地区的企业,他们的营销方式也是可以借鉴的。

其他商家反应:愿意接受新事物

  对于这款新游戏的运营模式,长沙市很多商家都认为可以接受,并对此表示期待。

  一位经营时尚服饰的商家表示,为了打开市场,他平时也会为一些网络游戏的推广活动提供一些赞助,对于这款游戏提供的广告平台,他当然愿意接受。

  而另一些商家则表示,只要受众多,就是理想的广告平台,至于载体是什么,都是无须计较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