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感动着
——写在WCG2003中国区比赛结束之时
独 家
新浪游戏原济南现驻天津通讯员李志成北京报道 2003-09-08 16:41

  时间:2003年9月7日下午;

  地点:北京奥体中心羽毛球馆;

  人物:deViL*United;

  事件:WCG 2003“反恐精英”项目决赛,胜者组冠军deViL*United对败者组冠军E.star;

  经过:在第一场比赛地图de_aztec中,E.star以13:8获胜,现场响起了长久的掌声,但鼓掌的目的却有所不同——有人希望E.star乘胜追击,有人则祝愿“魔鬼”deViL*United再次雄起。随后,第二场比赛的地图换为de_prodigy。




CCTV-5现场采播
deViLU登上冠军领奖台
deViLU队员获胜后喜极而泣

  结果:下午3:01,deViL*United以13:10力挽狂澜,艰难获胜,将奔赴韩国的入场券收入囊中。

  至此,WCG2003中国区所有比赛均收鼓鸣金,赴韩参赛的14名选手的名单全部确定。

  3天的比赛紧张的过去了,在现场,我们看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画面:

  China V被淘汰后,队长CJ呆坐在赛场,不知所措,“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失望之情令人心悸。

  《魔兽争霸》决赛,苏昊战胜周晨后,同样是坐在位子上不知所措,但灿烂的笑容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deViL*United夺冠之时,队员有的抱作一团,欢呼雀跃,有的却在一旁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E.star无缘韩国后,默默收拾着各自的装备,潸然离去。

  ……………………




决赛观众云集
美少女组合倾情表演
潸然离去的E.star

  现场太多感人的场面我们没有时间仔细体会就过去了。我们为每一个成功的选手而高兴的同时,又为每一个失利的选手而深感惋惜。

  每个参加WCG中国区总决赛的选手,都是“过五关、斩六将”之后的分赛区冠军。他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第一”。

  “最好的不一定是冠军,但冠军一定是最好的”——慕容告诉我这是一切竞技体育项目中永恒不变的真理。

  但我们也深知,冠军只有一个。

  面对失利者,我们会说“来年还有机会”。可是,据现在国内竞技环境来看,能够连续参加2届以上WCG比赛的选手并不多见。

  看到远去的背影,我们不禁要问:“今年过去了,明年他们还会来吗?”

  除参赛选手外,竞技爱好者也同样在感动着我们。

  现场观众,对转播比赛每到精彩之处,均报以掌声;场外观众,通过HLTV观看比赛人数过多,导致转播服务器台台爆满。我们的竞技爱好者的队伍也开始壮大成熟起来。

  除此之外,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媒体对电子竞技态度的转变。

  决赛现场上百家新闻单位记者云集,这表明电子竞技已不再是缩在某个圈子里面,只属于一部分人的爱好了,它已经开始慢慢的成长为一种为大众所了解的真正的竞技活动。




苏昊获胜后笑容满面
三星中国区高层致辞
赛后合影

  CCTV-5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现场的采编给他们去韩国报道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另外他们还准备在10月份,对所有赴韩参赛的14名选手进行一次集训。希望通过集训能让他们的能力再系统一下,到韩国后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希望他们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反恐精英》冠军deViL*United;FIFA2003冠军李君、亚军项牧、季军马玺清;《星际争霸》冠军沙俊春、亚军马天元、季军王恩平;《魔兽争霸》冠军苏昊、亚军郭斌、季军周晨。

相关链接:WCG战鼓雷鸣 双败赛制引发争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