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WCG战鼓雷鸣 双败赛制引发争议

独 家
2003-09-06 21:12

新浪游戏9月6日北京讯(通讯员:李志成)  9月6日,WCG(World Cyber Games,世界电子竞技大会)中国区总决赛进入第二天,比赛现场人头撺动,精彩不断。

  在今天的比赛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是CS大战,事先被看好的几支队伍,如China-V、New Egg等,均提前被淘汰,遗憾的离开了今年WCG的竞技场。尽管如此,但另一支热门队伍Devil还是向现场观战的玩家展示了强者应有的风范——在胜者组对IceClan的决赛中,他们精彩的表演让现场掌声连连,而Devil获胜之后,无疑向韩国总决赛又迈进了一步。




主席台前
观者如云
现场比赛区

  在观赏性极强的FIFA 2003的比赛中,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选手陈迪的提前出局,无疑属于今天FIFA比赛的最大冷门。在陈迪与西安选手李君的对阵中,CCTV-5专门派了解说人员到场,而两位选手也不负众望,3:3的结果将比赛带入了残酷的“金球致胜”加时赛,幸运的李君“金球”破门,将陈迪淘汰出局。

  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许多WCG组委会事先没有考虑到的事情发生了。

  武汉的“星际”选手韦奇迪在败者组第三轮比赛输给马天元后,对组委会所采用的“双败赛制”产生了怀疑。




比赛紧张进行中
“魔兽”大战
“星际”选手韦奇迪

  按照国际双败赛制惯例,从胜者组淘汰的选手不该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提前碰撞,而韦奇迪却和同样是胜者组第二轮淘汰的选手马天元,在第三轮败者组的比赛中提前碰撞,强者的提前对抗无疑给他的发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据韦奇迪介绍,他不明白组委会为何采用这样的对战分布图,而在各地区的选拔赛时,比赛所选用的分布图则是标准的对战分布图。

  据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资深玩家介绍,组委会之所以这么做,可能是为了缩短比赛时间,让每一轮比赛都有选手参加。而如果按照标准的双败制的话,从胜者组落败的选手通常要停一场比赛,等到下一轮败者组比赛的获胜选手出现后再打。因此,这次的赛制安排可能节省了比赛时间,但对于部分参赛选手来说并不公平,因为他们在比赛过程多打了最少1场比赛。

  据一位去年去韩国参加WCG比赛的选手介绍,韩国总决赛的双败制也不同于本次比赛的双败制。




双败赛制引发争议
双败赛制安排图
DeVil战队成员合影

  据记者了解,本年度的WCG中国区总决赛各项比赛均选用此种赛制。除《星际争霸》外,其他项目的参赛选手均对此有所不满。

  截止到6日下午5:30,本次WCG中国区总决赛各项比赛胜者组冠军以及四强都已经产生,胜者冠军组分别是CS:Devil;《星际争霸》:沙俊春;《魔兽争霸》:苏昊;FIFA2003:李君;《彩虹冒险》:黄馨。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