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放弃大学生活 力拼职业玩家

独 家
2003-09-04 17:10

新浪游戏9月4日南京讯(通讯员:王克俊)  7月29日,新浪游戏曾报道了南京“新华瑞《魔兽争霸》赛”的结果(详情),有心的网友一定不会忘记报道中的玩家——广漠。事隔一个多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读刚满一年的广漠毅然选择了退学,走上了职业电子竞技的道路。

  广漠的这一决定并非一时冲动,据他说,在进大学前,他就有了做一个职业玩家的念头,但走职业化道路离不开刻苦的训练,而这又与学习相冲突。在经历了半年多的“左右为难”后,他有了退学的想法。

  但真要退学,还得面对来自父母的压力。虽然父母起先并不反对他当“玩家”,但听说他要退学后,自然坚决不同意。不过,广漠最终还是说服了父母,让他们慢慢了解了这一行业。最后,还是妈妈帮他到学校办了退学手续。




竞技场上的广漠(左)
广漠获得新华瑞魔兽比赛第三
右二为广漠

  对于自己近来在圈内的地位,广漠谦虚有加,连称自己当前仅算“业余”,但据记者了解,在近一个月里,广漠就已经收获颇丰。南京新华瑞魔兽争霸赛第三、全国职业玩家选拔赛GOC比赛第一、全国飞力浦魔兽争霸赛网上预赛第一、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南京分赛区第一,前后4场比赛就一共拿了7000多元奖金。

  对于自己的发展前途,广漠显得非常乐观。他认为,一两年后他的职业不仅可以养活自己,而且还可以过得很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