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网图引爆经典游戏怀旧主题

独 家
2003-08-19 17:02

新浪游戏8月19日济南讯(通讯员:李玮栋)  《赤色要塞》、《魂斗罗》、《双截龙》、《1945》、《侍魂》——这些当年盛行一时的电视游戏如今再次“唤醒”了玩家们的记忆。

  8月9至10日,由济南网图网城举办的“暑期经典游戏月”活动的重头戏——“经典游戏”大赛开打,其中比赛项目除了上面提到的几款经典FC游戏外,还涵盖了《俄罗斯方块》、《五子棋》、扑克够级、《台球》等益智类游戏。




激战《赤色要塞》
魂斗罗
《侍魂》比赛用电视进行

  这次比赛吸引了众多玩家前来报名参加。由于报名费低廉——男士每人2元、女士免费,且比赛结束后,每位选手会获赠一瓶可乐,再加上MP3冠军奖品的诱惑,比赛的两天内网图网城内聚集了不少参赛玩家。另外,比赛项目的与众不同显然也吸引了不少平时很少光顾网吧的人群。

  这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大致可以根据比赛项目分为两类:一是随同《赤色要塞》、《魂斗罗》一起长大的年轻人;二是把《俄罗斯方块》等益智类游戏作为消遣的女性和中年人。




打俄罗斯方块的MM
够级比赛采取开闭式打法
够级比赛的冠军叔叔们

  一些参加战斗类游戏的玩家纷纷表示,这些红白机上的游戏机都已经很难见到,而现在让他们重归视野,玩起来别有一番不一样的感觉。

  而参加益智类游戏的玩家的感受也多是,在网吧,益智类游戏的比赛还真不多见,而且同对手进行现场竞争,与在“联众”上玩的感受就是不一样。

  这次比赛的一个看点是扑克“够级”的比赛。作为一种六人制扑克游戏,扑克“够级”近年来在山东省内极为盛行。而这次比赛主办方则干脆安排了围桌进行现场真人比赛,这不禁让到场的报名玩家大大惊奇、兴奋了一把。



台球很少会成为比赛项目
军棋比赛的亚军只有9岁

  比赛采用比较新颖的“开闭室”打法,在绝对公平的情况下,让玩家足足过了一把现场甩牌瘾。

  另外,五子棋也采用了现场用真实棋盘对弈的形式。

  比赛于10日下午结束,其间共送出价值300元的MP3十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