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我为‘星际’已付出太多”
——WCG沈阳“星际”冠军崔日奎直击
独 家
新浪游戏驻哈尔滨通讯员张琦 2003-08-18 15:08

  这是8月15日上午在哈尔滨鸿城网吧崔日奎对记者讲的第一句话,这句话包含着这位WCG 2003沈阳赛区《星际争霸》项目冠军,从一个沉浸在网吧的普通游戏人到最终圆梦的全过程。

  崔日奎是一个相当够manner的player,这也是他在接受采访时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现在的崔日奎
两年前的崔日奎
两年前的崔日奎

  而回顾一个月来自己的WCG征战路,崔日奎感慨颇多。其中,令他记忆犹新的是在小组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对手奇怪的开局使他初期极为被动,不过经验,以及平时逐渐学会的心态自我调整帮了他的大忙——他迅速改变了作战思路,挽回劣势,最后在“经济”上以绝对的优势压倒对手。

  小组赛第二轮结束后,崔日奎去齐齐哈尔市机场接从上海回家探亲的姐姐,顺路转回鸡西市老家,时间恰巧赶上自己母亲的生日与比赛冲突。再三考虑之后,他还是回到了哈市继续参加比赛。谈到此,崔日奎显出略有所思的沉静。




训练基地前
队友合影留念
对战

  四强比赛的当晚,哈市电信服务器整修,迫使崔日奎所在的网吧及附近所有网吧临时断线——大战在即,崔日奎苦守在“训练基地”盼望网络能及时接通。比赛开始5分钟前,在朋友的提醒下,崔日奎有所“醒悟”,马上去出打车换网吧,随后在一家不熟悉的网吧里顺利将对手斩落马下。

  决赛的对手是国内著名星际战队N-pow的精英组队员onlycc,崔日奎开局便陷入苦战。onlycc打法极为凶悍,但在中盘的操作中出现失误,让日奎抓住机会,一举反攻直捣对手基地,取得首战胜利。第二局onlycc打法略显保守,而崔日奎在初期取得优势之后,马上集结兵力进攻对手的副矿——双方在“9点钟”(注:《星际争霸》地图的方位称呼)区域展开了精彩的攻守战。一番苦战之后,onlycc被迫将副矿转移到“12点钟”区域,但为时已晚。最后日奎以2:0击败对手。



对战
冠军使用的键盘及鼠标

  一个月的紧张角逐,崔日奎终以不败战绩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取得WCG沈阳赛区《星际争霸》项目冠军。

  有付出就有回报,对于这个奖项,崔日奎显得很平静。他表示,获得冠军的确是令他欣慰的一件事,不过他不会因此而有所松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会继续加强训练,以迎战即将在北京举行的WCG中国区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