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网游冲击市场 盗版店关门

独 家
2003-08-06 14:01

新浪游戏8月6日广州讯(通讯员:F.C.)  以前每逢寒暑两假,必定是盗版商眉开眼笑之时。但今年7月,广州的盗版市场却随高温大热一阵后,出现了偃旗息鼓的颓势。




冷冷清清的盗版铺面
昔日热闹的盗版市场
不少卖盗版的商铺关门

  在位于广州旺地中山六路的电脑城,昔日卖盗版最猖獗的一排商铺现在大多都已关门免战。偶尔还有一两间开着的,也都是门可罗雀。

  其中有商家向记者谈到,从7月底生意就开始淡起来,现在的情况是愈来愈糟,有些商家甚至私下里打出10元3张碟这样破坏“行规”的价格来。而游戏软件基本上出货极少,卖得动的大多是动画和电影碟。



online game还有专卖店
正版店里的点卡热卖

  而对于出现这一现状的原因,这位商家明确表示,现在不少的熟客都已经转去玩online game了,根本用不着来买碟。而有些人则是家里装有宽带,直接从网上下载游戏,结果使得现在“揾食(广州方言,意即挣钱)艰难啊!”



各种点卡
形形色色的online game

  的确,在现场记者也发现,不少的玩家似乎更钟情于流连在正版商铺的点卡销售台前,在电脑城一家正版软件店,短短五分钟之内就有五六位玩家进出,他们手上拿的不是“石器”就是RO的点卡,其热闹场面与一边冷清的盗版店铺形成鲜明反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