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长沙传统媒体爆发游戏圈地战

独 家
2003-08-01 12:26

新浪游戏8月1日长沙讯(通讯员:ETL.江鹏)  日益火爆的湖南游戏市场,今夏开始引起本地媒体的极大关注。7月份,长沙两家主要平面媒体先后开辟游戏专版,搭台供游戏厂商唱戏。

  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游戏运营商开始针对各个省份特点进行单独推广,玩家人数众多的湖南自然是重中之重。在湖南架设游戏服务器、针对湖南玩家开展各种线下的活动的同时,蜂拥而至的运营商迫切需求一个消息发布平台。



《长沙晚报》率先打响圈地战
《三湘都市报》火速跟进

  相比之下,湖南传统媒体对游戏的关注和支持相对滞后,主流媒体中很少说有设立游戏板块的,而网络游戏运营商在进行广告投放时也会感到很茫然。

  不过,嗅觉灵敏的媒体还是迅速作出了反应。强势媒体《长沙晚报》与湖南玩家组织“ETL电子竞技联盟”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并于7月4日率先推出湖南第一个常规游戏板块,前两期《天堂》、外挂专题图文并茂,贴近玩家;接下来共同推出了法国ESWC专题,及时对业内游戏焦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报道。



外挂依旧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游戏MM一直都是不错的选题

  几期的尝试在长沙玩家中造成不小影响的同时,也带来了竞争对手。7月中旬,《三湘都市报》紧接着推出了游戏周刊,两个八开版面与《长沙晚报》的四开版面旗鼓相当,在新闻资源上更是你争我夺,湖南游戏媒体之战由此拉开。

  另据了解,省会《潇湘晨报》、《东方新报》等媒体也在积极筹备在近期推出游戏板块。看来,与游戏市场相比,即将上演的媒体之争并不会有丝毫的逊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