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南京揪出网络大盗 处置结果引发争议

独 家
2003-07-31 18:11

新浪游戏7月31日南京讯(通讯员:王克俊)  7月29日下午1:00多,在南京新街口附近的“E家攻略”网吧上演了一场“智擒网络盗贼”的好戏,犯罪嫌疑人被当即扭送至新街口派出所。

  事件的原委还得追朔到今年6月30日,南京某电脑公司职员陈某的《奇迹mu》账号被人盗走——他花了好几万元钱,用了大半年时间苦心“修炼”的整套顶级装备被人洗劫一空。此后受害人陈某便一直关注网上交易市场的情况,近期,他终于发现了“大盗”的踪迹,并多次以买家的身份和他联系,在充分认定此人就是大盗后,陈某和几个朋友通过网络以买家身份将大盗引至南京“E家攻略”网吧,在“网络大盗”与陈某交易时将其抓获,并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此事引起当地网络媒体的关注,纷纷就虚拟世界的犯罪究竟该如何定罪等相关问题展开了一场大讨论。而在这场讨论尚无定论之时,在关押了7个多小时后,犯罪嫌疑人大摇大摆地走出了派出所的大门。

  对此,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处的解释是,现实生活中可以清楚地知道每一件商品的标价,而虚拟世界则不可以。虽然受害人陈某坚持认为嫌疑人所卖的东西就是他所丢的,但这一失窃过程在计算机上并不能体现。新街口派出所所长杨洪利在嫌疑人被“请”进派出所后,立即打电话向分局、市局有关部门咨询,得到的答复都是难以取证。万般无奈之下,他们也只好放人。

  据记者了解,被盗号的受害人不只陈某一人,对嫌疑人无罪释放他们都表示出巨大愤慨。而当前最普遍的盗号方式便是通过专门的木马等病毒程序,除了目前很难找出硬性的法律法规对这种行为定性外,很多网友也对当前网吧的防毒措施提出质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