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GOC2003沈阳赛平淡收官 不规范运作方式堪忧

独 家
2003-07-30 17:16

新浪游戏7月30日沈阳讯(通讯员:白马)  7月28日,GOC 2003沈阳赛区《魔兽争霸3》项目的比赛在新浪网吧结束,到此,沈阳赛区评级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

  本次中国AMW电子竞技联赛2003(简称GOC 2003)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主办,暴雪及雪乐山娱乐委托奥美电子(武汉)有限公司软件方授权,中国联通有限公司、AMW精华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上海技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承办。

  全程跟踪采访完此次赛事后再回首,记者感慨颇多。

  如果说《反恐精英》CS项目是开局,而《星际争霸》项目是中盘的话,那么《魔兽争霸3》项目自在收官了——一盘棋下完,该复盘了。

  7月22日,GOC 2003官方网站发布沈阳赛区比赛公告,沈阳赛区报名抽签时间定为7月24日下午,地点在沈阳郊区于洪区的五度空间网吧,比赛不收取报名费,但每位选手需交纳比赛保证金50元。比赛时间为:《反恐精英》CS项目7月25至27日;《星际争霸》项目7月26至27日;《魔兽争霸3》项目7月25日,报名截止时间则为7月24日下午3点。

  7月24日下午,在报名现场五度空间网吧,沈阳赛区承办方CCGL游戏组织于报名截止时间前所接到的报名总数为:《反恐精英》CS项目7个战队;星际争霸项目十余人;而《魔兽争霸3》项目则不足十人。



     

  据悉,赛事法定《星际争霸》和《魔兽争霸3》项目比赛选手为超过34人。为此,《星际争霸》项目报名被迫延期至25日中午12点前。《魔兽争霸3》项目同样延期。

  7月25日,《反恐精英》CS项目在五度空间网吧举行,报名队伍增至8个战队,不过其中1个战队又临场弃了权。而最终参加比赛的战队为东大L.DooM战队、24Rush战队、27CGZ战队、SS战队、STD.F战队、Crazy战队和Z.s战队。

  本次比赛虽然队伍不多,但全部为沈阳地区历次重大赛事的冠亚军战队和传统强队,基本代表了沈阳地区《反恐精英》CS项目的水平和实力。

  在总决赛中,Z.s战队以16:10战胜了队长缺席的27CGZ战队取得冠军,27CGZ战队屈居亚军,东大L.DooM战队则位列第三。

  7月27日,《星际争霸》项目在沈阳当地游戏组织的协助下于五度空间网吧举行,由于与“飞利浦显亮无敌杯魔兽争霸”竞技大赛沈阳赛区现场复赛时间冲突,部分比赛选手弃权,不过最终参赛选手还是超过了30人。

  当日的比赛进行很激烈,来自长春的“星际”高手pow_andybing战胜众多强劲对手取得了冠军,亚军是沈阳工大的木讷,第三名也是来自长春的选手chn_tz,第四名是来自抚顺的pow_piao,沈阳化院的=y.j=redh和killer分列五、六位。

  这场比赛伴随着细雨在夜幕中结束,这可能正预示着已具多年历史的《星际争霸》项目的黯淡前景。

  7月28日,《魔兽争霸3》项目在得到“沈阳魔兽联盟”的大力支持下延期举行。上午,选手在五度空间网吧报名登记后,比赛地点转移到了新浪网吧。由于是星期一,又临“飞利浦显亮无敌杯”《魔兽争霸3》比赛刚结束,部分外地的选手弃权,但以haha为代表的三名抚顺“魔兽”高手为比赛增添了一丝亮色。

  比赛没有太多的悬念,“飞利浦显亮无敌杯”《魔兽争霸3》沈阳赛区冠军崔森夺得第一;第二至四名分别是:刘振海,于恩奎和金杰。

  至此,GOC 2003第一阶段沈阳赛区评级赛全部结束。

  纵观本次GOC2003沈阳区赛事,各方的能力毋庸置疑:赛区承办CCGL单独组织和承办过多次国际国内赛事;中国联通对赛事大力支持,免费联系提供了比赛场地;奥美电子和总承办方在比赛策划方面精心准备;各比赛项目在沈阳拥有众多的玩家和优秀选手;联赛设立甲乙等级制度和赛程规则都与国外的成熟电子竞技比赛接轨;赛事还拥有众多的电脑硬件厂商和媒体合作资源等等,赛事格调不可谓不高。

  不过自开赛以来,这次赛事所暴露出的问题与其格调形成了鲜明反差。

  首先,这次沈阳赛区几乎没有邀请任何当地媒体前来报道;其次,比赛场地位于沈阳近郊洪灾区,与大赛宣传的“优良的本地化场地保障”极为不符;再则,有些比赛项目的裁判均是赛前才刚刚确定,监察、仲裁事项无从谈起;另外,比赛赞助方极其“缺乏”,不知大赛组委会前期有否与当地游戏组织进行联系?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