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惊暴黑幕 GOC南京赛区“魔兽”项目流产

独 家
2003-07-24 15:22

新浪游戏7月24日南京讯(通讯员:广宁)  最近,中国电子竞技联赛2003(Game.Olympia of China 2003,简称GOC)全国各赛区的比赛正如火如荼展开,而在古都南京赛区,却传来一阵极不和谐的声音。

  本次GOC南京赛区比赛于7月18至20日在珠江路600号的谷阳IT商务广场进行,虽酷暑难耐,但比赛还是吸引了当地百余名玩家积极参与。

  作为此次GOC的比赛项目之一,《魔兽争霸3》的甲级乙级选手都将获得相应的奖金与证书,这一切看来与其他赛区没什么区别,但在南京赛场上发生的一些事情,却不由的使得我们对“电子竞技”这一新生事物所应具有的公正性产生怀疑。

  根据赛程规定,本次报名参加《魔兽争霸3》比赛的玩家,将以初赛淘汰赛、复赛淘汰赛的比赛方式来决出冠军,由此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

  经过一天的淘汰赛,只剩下最后的7名选手。按规则,他们将继续通过更为紧张激烈的“积分制”淘汰赛,决出最后的名次。但此时,赛场有玩家发现,进入复赛的个别选手是先前在上海赛区拿过奖金的重复参赛选手——根据比赛规则,不允许选手在不同赛区重复参赛以获取奖金。

  于是,这一情况被及时汇报给了当场的裁判。裁判得知后,为了游戏的公正性,决定让此选手在复赛前出示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否则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在第二天复赛时,此选手未能出示证明自己身份的有效证件,但却拿出一张明显有修改照片痕迹的身份复印件,并拒绝退出比赛。于是双方为此开始争论起来,甚至一直闹到比赛组织者处要求解决此事。

  然而,让在场所有选手与裁判不解的是,这位选手似乎与比赛组织方上层人员关系十分密切,以使得本来很简单的一个违规问题,却进行了大半天的争论。而比赛承办者不知是慑于何方神圣的压力,对这一“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的事一直没有判决。

  不但如此,更让人困惑的事还在后头。复赛当天下午,官方宣布此次比赛的《魔兽争霸3》项目正式取消,选手成绩全部作废,而借口竟然是:比赛的人数不足……

  明眼人看来,这一借口显然唐突且封不住人的嘴!

  要知道,大赛章程制定的报名程序是:1、选手在网上填写报名表报名;2、大赛主委会给报名选手回信,同时给选手一个验证码;3、选手凭身份证和验证码到所在赛点进行报名确认。

  而对此,南京赛点承办方又是怎么执行的呢?——他们一不看身份证、二不核对验证码,只要你交50元人民币,随便写个名字、填个身份证号码,就有了“有效参赛资格”。

  那么试问,如果承办者严格按主委会指定的章程行事,又怎么可能会出现重复参赛的情况!?因为一个身份证是不可能在网上注册到两个验证码的。

  赛后,所有“魔兽”选手与裁判均对承办方与官方表示了强烈的失望,而记者要在这里呼吁,请比赛主办者务必选好承办者,以对所有热爱游戏的玩家,以及电子竞技这一新兴产业负责!

  (感谢“萧婷”“飞影”等玩家给予本次采访的帮助和支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