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网图比赛公平性引发争议

独 家
2003-07-21 10:58

新浪游戏7月21日济南讯(通讯员:李玮栋)  在7月19日至20日,济南网图网城举办的“暑期经典游戏月”之“星际争霸”项目的比赛中,半职业选手与业余玩家同场竞技,使得部分星际玩家对比赛的公平性产生怀疑。




比赛区采取对战者对桌的坐法
参赛者仍以学生为主
此次比赛的冠军宋磊

  时值暑假,作为星际玩家主力军的大学生大部分业已回家,因此这次比赛只吸引了20余名星际玩家参赛,但不少SDA(全称山东电子竞技联盟)成员的到来使比赛精彩纷呈——八强中有6人来自SDA,而最长的一场比赛耗时近一个半小时。

  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来自SDA、曾获得去年WCG“星际争霸”项目山东赛区第四名的宋磊赢得冠军,获得价值500元的名宝MP3一部;同属SDA的蒲岳松、谭建征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观战区的现场直播
军官参战引来不少眼球
全神贯注于比赛中

  虽然SDA成员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让在场观者大呼过瘾,但抱走全部奖品显然使现场部分星际爱好者有些不满——他们认为,SDA的队员都已是半职业玩家,有较多与高手训练的机会,同他们在相同标准下进行比赛,并被他们赢去MP3大奖,实在不太公平。

  而SDA选手当仁不让,他们表示,自己的实力来自平日的刻苦训练,胜利并得奖顺理成章,况且胜者、败者分组对战的“双败”赛制,已经为水平较低的选手取得好成绩提供了一定机会,有竞争才才会有提高。



自带比赛装备参战
最长的一场比赛打了一个多小时

  对此,活动主办方表示,他们可能会在今后类似的比赛中进行“专业组”与“业余组”的划分,不过,CS等职业化程度较高的电子竞技项目将会首先予以考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