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苏州首届电子竞技大赛预赛打响

独 家
2003-07-17 13:45

新浪游戏7月17日苏州讯(通讯员:葛雷)  7月16日,苏州市第一届“ET杯”电子竞技大赛预赛正式拉开序幕。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参赛队伍

  此次比赛的主办方ET网吧,位于苏州市广济南路,营业面积约300平米,有电脑100多台。据ET网吧老板吕先生介绍,这次比赛在非典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后开始筹备,比赛将使用WCG规则,采取联赛积分制,分“反恐精英”、“魔兽争霸”和“星际争霸”三个比赛项目,吸引了苏州地区约200人参加,其中战队约有20余支。比赛将于7月30日决出各项的冠军。

  作为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的理事,吕先生还表示,此举主要目的是为即将开始的WCG练兵,届时“ET杯”各项目的冠军队伍会参加其中国区预选赛的角逐。




参赛队伍
认真比赛
赛后讨论

  为保证比赛质量,主办方ET网吧采取了严格的现场管理措施。比赛场地全部封闭;全程录像;选手所用主机现场专设;设现场裁判6名,网络监控裁判多名,如发现严重作弊行为立刻取消当事人的比赛资格。

  据现场负责人表示,这样做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维持比赛的公平性,另一方面是让参赛选手尽快适应WCG严格的比赛规则。

  另据悉,7月17日吕先生将领队E.T|club和选手赴南京参加比赛。此次“ET杯”电子竞技大赛中职业选手占据了10%,其中“反恐精英”、“魔兽争霸”等项目的选手在国内有一定的实力。



网络观战
严格管理

  不过与这些职业选手签约的多是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下属的一些网吧,几乎没有大型企业的支持。目前苏州市已拥有AMD、明基、松下、飞利浦等国内国际知名IT企业,若想获取他们的支持,就需要提高苏州市的电子竞技水平,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以后的道路也会非常艰巨。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