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参赛队上诉“战胜”主办方

独 家
2003-07-15 00:24

新浪游戏7月14日重庆讯(通讯员:蒋涛)  昨天,中国电子竞技2003年联赛(简称GOC2003)重庆赛区比赛在阅读网城落下帷幕,而相比于最后的结果,由三队循环胜负引发的关于赛制的一系列争议却成为本届比赛中更大的看点。

  GOC2003共有三个比赛项目:CS、星际和魔兽,而本次的赛制争议即发生在CS组的比赛中——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3支队伍成绩均为1胜1负,形成循环,由于此问题在GOC规则内并未有明确描述,因此重庆赛区主办方提出重新比赛。




        

  这一决定随即引起了参赛队的强烈异议。当事人之一的CQF-NEW战队向上海组委会反映,现场的裁判有失公证,要求由上海组委会对比赛进行裁决!

  在申诉书中,CQF-NEW战队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该队决赛的两个对手——1ast dream和INF是由阅读网城也就是于GOC重庆地区的举办方所赞助的战队。决赛开始后,1ast dream战队先赢了INF,虽后该队以大比分战胜了1ast dream。而当该队和INF打了半场后,1ast dream的人却以该队改CFG为由要求检查该队的机子,结果没有查到任何东西。但主办方却就此认为该队作弊,要求必须重打。因此,他们认为主办方是在偏袒自己的队伍。




        

  对此,重庆方面的组织者方面则认为在三个队打成1:1:1平局的情况下现场裁判员要求三个队重新比赛,并没有什么不妥。

  最后,上海组委会根据竞技类活动的事发原则,只能以已经发生的比赛结果作为评判依据,即按赛区组织方及参赛选手确认的比赛结果。本次争端参照循环赛中发生两队平局,即按小局分计算,判定Cqf-new战队获得最终冠军,重庆主办方败诉。上海组委会同时也征求全国选手意见,希望今后就此作出赛制做出明确规定。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