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跨越非典 重新开业
——聚焦特殊时期之后的京城网吧
独 家
2003-06-29 20:15

新浪游戏6月29日讯(通讯员:IDALLAN)   在几天前采访过飞宇网吧(详情见采访全文)之后,记者近日再次重点采访了北京几家大型网吧,以将京城网吧目前所处的状况全面、真实的展现给读者。

北方互通网馆




北方互通的营业区
北方互通隔离室
北方互通佩带健康证件的员工

  在位于海淀万泉河路68号紫金大厦3层的北方互通网馆,记者看到了一副热闹的景象:网吧大厅里放着动听的音乐,大约有100多人在上网。据网吧副总经理陈青松介绍,北方互通早在6月26日下午2:00就开始了营业,目前的收费价格是3元每小时,上座率已达近3成。对于现在上座率不高的情况,陈青松解释说,非典刚过,网吧又开得比较早,肯定会有一个过渡时期,而对于生意前景,他则显得很乐观。

  同时,记者对他们何以提前开业表示出了疑问,对此陈青松解释说,早在5月的时候,他去参加了北京市文化局卫生局联合开的一个会议。在会上他得知,根据新规定,非典过后在市内公共场所必须设置隔离室、消毒室和电子测温仪等设施,必须要给所有服务人员办理健康证,而且还要进行每天的例行消毒。于是在6月初,他就设置好了所有的设施并办理完了员工的证件,故而使得北方互通网馆在一天内就通过了海淀有关部门的检测,得以提前开业。

  随后,记者在网馆随意采访了几个来上网的游戏玩家,原来他们都是从各自朋友处得了知此地已开业的消息——因为家里玩游戏网速太慢又没有朋友切磋,所以他们一得到消息就赶来了。

冰河谷网吧




冰河谷的隔离室
冰河谷的消毒区
冰河谷人员健康证

  位于人大东门附近的冰河谷网吧也属于京城提前开业的大型网吧之一。在通过了他们的电子测温仪检查后,记者与网吧副总经理李厚弈进行了交流。记者得知,他们是在6月27日晚上开始营业的,为了吸引顾客,他们27日当晚实行了免费上网的优惠措施,于是当天晚上网吧爆满。对此李厚弈表示,通过各个玩家的互相传递,相信不久就会有更多的人知道冰河谷已开业的消息。

  在冰河谷,除了规定的隔离室、消毒室和电子测温仪,以及服务员工的健康证之外,网吧还采取了每两个上网用户之间空一个用户位置的措施,这虽然降低了机器的使用率,但李厚弈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这样做还是很有必要的。

网图网吧




冰河谷入口的体温检测人员
黑糊糊的网图网吧一层
网图三楼营业区

  当记者来到网图的时候,感到有点意外,因为门口空荡荡的,原来的前台接待人员不知踪影,只有一个实况足球的报名布告栏摆在那里。在一楼网吧附属的酒吧里,记者只找到两个整理东西的员工,当记者问他们网吧什么时候开始营业时,得到的回答却是7月中旬。随后记者来到网图营业区所在的的二楼和三楼,只能看到锁着的大门和门上因为非典而停业的通知,通知颁发时间是2003年4月24日。

  除了以上三家京城比较大型的网吧,记者另外还了解到,现在朝阳区的一些网吧也已陆续的开业。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