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高考结束 济南网吧人气看涨

独 家
2003-06-20 13:59

新浪游戏6月20日济南讯(通讯员:李志成)  随着高考结束,济南各大网吧人数开始明显回升。6月19日,记者走访了几家网吧,发现虽然还未到周末,但网吧入座率都在60%以上,据各网吧负责人介绍,大部分玩家都是参加完高考的学生。

  据了解,今年济南市参加高考的有30597人。由于高考提前,暑假比往年多了一个月时间,考生们也自然成为了商家暑期看好的消费群体。那么对于这样的一个群体,他们在网吧里都选择做什么呢?通过和网吧里几位考生的一番交谈,记者发现,同样是上网吧,目的却不尽相同。



网吧招牌
招揽人气的PS2

  闲着无聊 打发时间

  小吴是属于成绩比较优秀的学生,虽然成绩还没有出来,但谈话中可以感觉到他对自己很有信心。不过,高考之后,一下子从紧张的学习中解脱出来,反而令他感到有些适应不了。但最近又没有其它打算,只好天天到网吧打发时间。

  当然,也有高考失意到网吧来调整情绪的。小X在谈话中,就流露出几许无奈和失落。他告诉记者,刚刚考完的时候,感到发挥不好,心情非常差,所以近10天来,除了聊天,他几乎什么也没干。



网吧里看卡通
CS战队区火爆场面

  不过小X现在的心情好多了,网友们对他的帮助,让他鼓起了勇气去面对现实。最后他告诉记者,现在成绩还没有出来,或许现在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趁着假期充电

  小李来网吧的目的主要是学习,采访时他正在看“Discovery”练习英语听力。就要进入大学学习的他,感到自己还有好多的东西没有准备好,所以三个月的假期对他来说,非常宝贵——他想把自己以前所学的,特别是英语,系统的整理一下,可家中的资料太少了,而且陈旧,所以只好来网吧。不过在学习之余,小李喜欢玩CS,虽然打得不是很好,但可以放松心情。

  为了心中的梦想

  小邵是CS战队I|Gamer的正式队员,一个职业玩家。高考结束后,他每天都会花8个小时在网图的战队训练专区训练,以备战今年的WCG。

  I|Gamer战队曾参加过多次的济南赛事,进入前三强次数也不少,可唯一的遗憾是从没获得过冠军——他们的梦想就是获得冠军。小邵是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高考结束后,也就随队开始了密集训练。



传奇3公测火热
现场玩家

  据小邵介绍,高考结束后,他周围的同学,特别是男生几乎都选择玩电脑游戏作为自己暑假的娱乐方式。

  家长态度

  对于孩子高考结束后,假期该选择什么样的娱乐方式,家长们现在的想法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变。他们认为,在“非典”时期,政府花大力气对网吧进行了整改,现在来看成效明显。如果孩子喜欢去网吧玩,他们不会反对,但关键在于,网吧一定要给孩子们提供健康的娱乐方式。小邵的爸爸就挺支持他参加战队,并且还鼓励他不要灰心,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获得冠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