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国内首例由警方直接参与侦破的网络侵权案告破

独 家
转载哈尔滨 《新晚报》 2003-06-04 17:37

本报讯  网络游戏《奇迹(MU)》自2002年底上市后不久便遭遇外佳的“侵袭”,经网络监控,部分使用该游戏外挂的玩家在哈尔滨市。近日,哈尔滨市销售非法软件的经销商被市公安局经侦队抓获。据悉,这是国内首例由警方直接参与侦破的网络侵权案告破。

  去年年底,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从韩国引进并独家代理网络游戏《奇迹(MU)》。不久,厂商发现众多游戏玩家非法使用外挂。据了解,使用外挂有自动捡取游戏中的金钱物品、自动补血、瞬间移动功能,这不仅打破了游戏世界的平衡,还使其他玩家的利益受到损害,因此厂商查封了近2万个使用外挂的玩家。同时,厂商的网络监控信息显示:这种叫“神之奇迹”的外挂程序的全国总代理商就在哈尔滨市。

  5月初,厂商向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七大队报了案。大队长王连任、副大队长李志新获悉,南岗区一电子大世界商场内的青浪软件公司有销售非法软件外挂的嫌疑。5月28日13时,侦查员宋宝春、霍强在该电子大世界商场东区的青浪软件公司发现,其门厅前醒目地打着“便宜外挂”的广告单。业主称,她可以向省内经营游戏软件的经销商提供代理,多买还可八折优惠。侦查员将业主带回审查并当场没收了其非法销售的外挂卡。

  经审,业主交代,外挂卡是通过某计算机网站购买的,业主将购卡款直接汇到对方的银行卡上,对方则按时将外挂卡用特快专递发运到哈尔滨市。双方所有的交易都是在网上进行。

  据警方介绍,销售外挂软件是新型网络犯罪中的一种。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