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非常时期 非常快乐
——济南游戏产业悄然跨越特殊时期
独 家
新浪游戏5月18日讯(通讯员:李志成) 2003-05-18 20:17

  网吧营业复苏,高校“游戏人”生活如常,种种迹象昭示着济南游戏产业正在平稳跨越特殊时期。



济南网吧不再“门庭冷落”
玩家正在重新走回网吧

  由于“非典”的影响,济南各网吧的营业在前段时间普遍受到冲击,然而,记者今天随机走访了几家网吧,却意外的发现:这种冲击似乎正在逐渐减弱——几家网吧的上座率几乎都在90%以上。

  据网吧业主介绍,自进入特殊时期以来,营业状况确实每况愈下,在五月初时更是达到了最低点——每天的上座率最多不过在40%左右。而从五月上旬开始,营业额开始逐渐回升。他分析这里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是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整改后,网吧的卫生、通风等安全条件和以前相比有了较大的改善;其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游戏玩家的心态逐渐趋于理智,从一开始的“恐惧”变成现在的“平静”。

  据记者了解,网吧里的玩家以玩网络游戏者居多。玩家小尹告诉记者,他已经好久没有来了,上线之后,好友们都争相问候,这些祝福让他在这个特殊时期感到“很温暖”。



宿舍里的游戏大战
特殊时期里的山大游戏人

  除了去网吧外,许多游戏玩家则选择了呆在家中或宿舍里面上网,因为他们觉得,这才是最安全的,而高校学生正是这部分玩家中的代表。

  小王是山东大学控制学院的学生,他们宿舍八个同学中有六个喜欢玩网络游戏。小王说,现在学校管理的非常严格,没有特殊情况不能擅自离开校园。所以,他们现在白天学习,晚上就在宿舍里面玩网络游戏,放松紧张的心情。

  在山大里像小王这样的玩家为数不少,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校园里游戏点卡的销售情况相当不错。山大的点卡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进入特殊时期之后,他们的销售额并没有受到大的冲击,而且比平时卖的更好一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