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9月6日上海-南京散记

独 家
新浪游戏金建华 2003-09-07 22:59

  在上海驻留了整整8天之后,今天中午,拍摄小组再次启程前往下一站南京。

  初到上海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也许是上海出租车司机——拒载、絮叨,加上车难打,全天候的堵车,实在难以想象在上海如此快节奏的城市里,每天都要经历这种不畅快的遭遇。不过,这次离开上海的时候,一位把我们拉到徐家汇长途客运站的司机,似乎在用事实转变我们的偏见。

  由于摄像师景刚提前离开,拍摄小组的行李一下子多出了一大堆,于是,搬运行李就成了我们头疼的事情。因此,离开之前,我们先托付酒店帮订一辆商务客运车,可以放下全部行李和人员,以省去因打车搬运行李带来的麻烦。




多情剑客无情剑
降龙十八掌
丐帮打狗棒

  当我们走出酒店大门的时候,酒店管理员还在用着抑扬顿挫的上海话和一位司机交谈着。记者能听懂上海话,从他们的谈话中得知这位司机的车已有人预定,正在楼下等待。而此时离我们班车的时间已不足一小时,一时要打到两辆普通出租车看来有点困难,商务车更是难打。在我们的催促和管理员软磨硬泡之下,司机最终同意:先把我们拉到客运站再说,余下的事情由他解决。

  于是,我们迅速的把行李搬到了车上,坐等司机开车。谁知这时候,酒店内窜出一大帮人围住了司机,看情况似乎是有了争执。慕容担心赶不上长途车,便下车交涉。事情起因很简单:正是这几位预定了此车,而他们现在就要走人。

  司机左右为难,但我们已经没时间商量。不过,他回头很有把握的对我们说:“既然上了车,我一定把你们拉过去。”这位师傅的干脆让我们有点吃惊。5分钟之后,司机上了车,问题已经解决。




弯弓射大雕
力劈华山
啊,你们不会是要打我吧!

  随后,司机边开车边给我们讲:“刚才那些人是去杭州的,昨天就预定好了,算是一桩比较大的生意吧。不过你们这边急,我只好让他们等一下,待会儿我把你们送到车站后他们还没有找到车的话,再去拉他们。”

  除了道谢,我们还能说什么呢?不过,话题一岔开,这位司机就开始叨念起来:“你们去哪儿?到上海做什么?……”伯韩听了,在一边嘀咕着说:“又来了!”

  而此次这位司机给人我们的感觉却与以往完全不一样,听起来可能是“絮叨”,但谈话中透露着一股热情。得知我们是去南京,他便开始讲述他在南京的经历:“我经常跑南京,那儿城市绿化相当不错……”

  当车驶上南北高架和延安高架的交汇处时,他又滔滔不绝的讲起路段中央那根神秘的龙柱:“当时施工队打桩用了几天几夜,用遍了各种国产进口钻头,死活就是打不下去,后来……”我们都不无好奇的一路听着,而一转眼的功夫,我们突然发现已经到了车站。

  司机帮我们搬下行李,此时离班车时间还差15分钟,我们匆匆走进车站。1:30,开往南京的快客启程,四个半小时之后,我们到达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

相关链接:“万里寻行 千人出镜”——中国第一届游戏MM风采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