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可能是“极限”

独 家
新浪游戏慕容 2003-08-17 18:51

  七个小时之后,我们将坐上北上的火车,奔赴此行的第七站——长沙,而此时,窗外又下起了雨。

  其实,在拍摄小组来广州之后,这还是第一次下雨,而之所以这里用个“又”字,仅仅是因为慕容想起在离开成都的时候,我们也曾经遭遇过一场雨。不过,广州的雨和成都是如此的不同:就在动笔的五分钟前——我正坐在从广州公司返回住处的出租车里——还只不过是有几个零星的雨点打在车窗上;而现在,透过房间的窗子,我看见稠密的雨线完全主宰着外面的世界,熙熙攘攘的北京路上已经空无一人。所有的路人都就近躲避在临街房的屋檐下,不管有伞还是没伞,的确,在这样突然的暴雨下,即使有伞,走在空场里,也八成会被淋个湿透的。




广州MM印象之一
广州MM印象之二
广州MM印象之三

  待在房间里,自然不用担心雨大雨小,但拍摄小组现在确实也遇到一点小麻烦:昨天晚上,金金因为家里有急事,被迫连夜赶回北京,对于人员配置已经极为精简的拍摄小组来说,1/6的减员无疑意味着压力的增加;而与此同时,慕容的笔记本也遭受了重创,在多次重装系统的努力失败后,它终于以崩盘的方式宣布彻底罢工;另外,景刚的体力好像有点下降,过去收工之后总是欢蹦乱跳和大家开玩笑的小伙子现在几乎一回到房间里就趴在床上……也许——套用一个中长跑术语——在马不停蹄的走过六个城市绕了小半个中国之后,我们正在迎来一个“极限”。

  不过,“极限”的出现并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记得当初体育老师曾讲过,即使是想像盖布雷希拉西耶这样“玩”着就能破世界记录的长跑高手也会遇上“极限”,而他的了不起仅仅在于面对“极限”比其他人更能坚持和忍耐而已——所谓的“极限”其实只存在于很短的一瞬。

  刚才又翻看了一下此前的照片。还好!无论是在太原的火车站、西安的大雁塔,还是成都的双流机场、昆明的滇池之畔,我们还没有在哪里留下什么颓废的情绪——好习惯是有理由保持的——今天晚上,在火车上一定好好睡上一觉,明天一早精神焕发的去见长沙的游戏MM!

  写到这里,景刚和杜榕已经把打好包的行李拖进了我的房间;东西确实不少,不算每个人自己带的包,光是拍摄用的一拉宝、三角架和给游戏MM们带的纪念品就能摞成一座小山了。看着行李,慕容忽然想起一事:“得准备点防雨布,别把东西弄湿了……”不料,话没说完就被景刚干脆利索的打断了:“准备什么啊?你没看雨早停了!”趴到窗台上向下一看,景刚说的还真没错——雨早停了,北京路上重新车水马龙。

相关链接:“万里寻行 千人出镜”——中国第一届游戏MM风采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