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主场作战
——8月15日散记
独 家
新浪游戏慕容 2003-08-15 18:43

  一早醒来,就听见金金躺在床上大发感慨:“真快啊,咱们都走了一半了。”的确,广州已经是拍摄小组经过的第六个城市了,到这里,我们此次万里巡行的征程刚好完成了50%。

  可能是由于刚刚离开气候干爽的春城昆明,我们对广州湿热的天气多少有点不适应——譬如13日晚上,从机场出来到住处,虽然花的时间并不长,但大家的衣服还是都变得潮乎乎的,粘在身上,很不舒服。不过,到广州虽然未得“天时”,“地利、人和”却是有的——在昆明的时候,新浪广州公司的同事就和我们取得了联系——他们不但为我们专门准备了拍摄场地,还在其他很多方面提供了积极的支持,这使我们的拍摄工作比前几个城市进行得更为顺利。




参加拍摄的游戏MM济济一堂
含情脉脉
拍摄前MM们互相交流

  由于绝大部分的广州游戏MM上午要上班或上学,我们的拍摄于今天下午2:00正式开始。中午1:30,拍摄小组一行来到位于天河北时代广场的广州公司。刚进大门,一个极为熟悉而醒目的明黄色的“SINA”标牌就映入了我们的眼帘——在出发整整二十天兜了半个中国之后,再次看到这个标志,确实感到十分亲切。

  随后,负责接待我们的同事(当然也是一位美女了)把我们带到了拍摄场地——一间明亮安静的会议室,而等大家轻车熟路的展开“一拉宝”背板,调好灯光,布置完现场,第一位来参加拍摄的广州MM正好赶到……




摄像师杜榕专注的眼神
佟佟在广州新浪留影
我PK,使劲儿的PK!

  在此后的拍摄过程中,我们越发体会到“主场作战”的优势:首先,公司的网速奇快无比,给游戏MM上传资料时再也不用像此前几站那样要跟酒店的电话线较劲了;另外,随着来拍摄的玩家逐渐增多,广州的同事还帮着拍摄小组搬来很多舒服的软椅,在拍摄间外面布置起一个临时的休息处,这不但让MM们的等待轻松了很多,摄像师在屋里拍起来也从容了不少。而最极端的例子则发生在慕容身上——由于长期颠簸,他的笔记本电脑不知何时丢了几个螺丝,结果今天下午,电脑突然散架,里面的零碎噼里啪啦掉了一桌子。若在外面碰到这种倒霉事,真是哭都没处哭去,而今天,跟广州同事一说,人家就跑到仓库里弄出一个工具箱来——螺丝、改锥一应俱全——很快就给电脑上好了“补丁”。当然,除了感谢之外,慕容还是希望这样的事情以后永不发生为好。




小提琴手'仙儿'
新浪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颜守俊与拍摄小组合影
真棒!

  晚上7:00,一天的拍摄工作圆满结束,大家高高兴兴回到住处。不想,吃饭的老问题又出现了——我们六人中除了景刚当年在《羊城晚报》实习在广州待过一段时间之外,其他人都是初来此地,而据景刚交代,由于当初实习时过于勤奋,很少上街,所以除了单位附近之外,他对广州也基本没有什么认识。于是,到了饭点,我们竟不知道该去哪里。呆坐半晌,还是没有主意,最后只好和过去一样,由赛赛出去找一家肯德鸡给大家“打饭”……

  半小时之后,赛赛归来,六人在慕容房间里聚餐,丁丁一边嚼着已经太过熟悉的鸡腿堡,一边埋怨慕容:“你怎么就不知道多问一声咱们广州的同事去哪里吃饭呢?!”

相关链接:“万里寻行 千人出镜”——中国第一届游戏MM风采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