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从成都到昆明——8月9日散记

独 家
新浪游戏慕容 2003-08-10 16:25

  转眼间,在成都为期三天的拍摄又结束了,今天,拍摄小组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前行的目标是我们此次万里巡行活动的第五站——春城昆明。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4:45的,所以准备时间比较宽裕。早上,六个人分头起床,收拾好行李后,大家似乎形成默契一般,都默默的看着窗外——成都下雨了。

  的确,早在两天之前,我们就已经感觉到这场雨的酝酿,那时,这座城市的天气特别闷热,当我们拍摄完毕去吃晚饭的时候,走在街上,身体经常很容易就被一层细腻的汗珠包裹住,很有点不爽。而现在,打开窗子,外面的空气渗进来,一切都很清爽。

  




自称“玉树临风”的拍摄组
拥挤嘈杂中的孜孜不倦
简单而快乐的晚餐

  不过,当下午3:10赶到双流机场的时候,我们开始感受到下雨带来的麻烦了——

  由于这场雨,很多航班被迫晚点。侯机大厅里不时回荡起广播员的声音:“乘坐XX次航班前往XX处的旅客,非常抱歉,由于天气原因,航班起飞时间将推迟……”坐在大厅里,看到身边的人还都是要坐上午航班的乘客,不由觉得既无奈又有点绝望——“他们还没走,我们得等到什么时候啊?”闲着也是闲着,于是大家又聊起了成都的游戏MM,而在谈起哪一位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的时候,慕容、金金、景刚和杜榕的意见完全一致——“玉玲珑”。

  




玉玲珑系列之一
玉玲珑系列之二
玉玲珑系列之三

  这位玉大小姐让大家记忆犹新的理由说穿了也很简单,她先后拍摄了两次。8月6日,也就是在成都工作的第二天,“玉玲珑”就走上了我们的镜头,拍摄进行的也很顺利。但没想到,次日中午,丁丁就接到了她的电话。电话中,玉大小姐措辞婉约,但还是含蓄的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批评——“你们网上发布的照片,显得我状态不是很好啊……”

  平心而论,金金那次给玉大小姐拍的照片虽然有点僵化,但基本还算是“实事求是”的,但既然人家电话都打上门来,总不好“虚心接受、坚决不改”,于是我们赶紧答应在当天下午给她再拍一次。

  下午5时,我们当日的视频拍摄工作全部结束,此时,玉大小姐如约再度出现。这一次,她果然看上去比昨天更显得风姿绰约、亭亭玉立。为了早点吃上晚饭,我们不敢怠慢,两个摄像师加两个记者四个人一起出动:景刚控制灯光,慕容、杜榕设计造型,金金拍照。在拍摄过程中,“玉玲珑”拿出了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每拍一张,都要在数码相机中亲自审核过目,并提出详细的批改意见。结果,就这么干了一个多小时,总算做出了一张让玉大小姐满意的照片……

  无论如何,这一番经历也算是有趣了,而就在大家聊得高兴之际,好消息从天而降:“飞往昆明的MU2415次班机现在开始检票,请各位乘客准备登机……”

  30分钟之后,我们坐到了机舱里的座位上;

  1小时30分钟之后,我们踏上了昆明的土地;

  走出昆明国际机场,或许就是由于下午飞机晚点的缘故,春城在我们的眼中比印象中显得更为可爱——没有酷热,没有潮湿。金金激动的握着慕容的手说:“昆明建设的好啊!你看,这小风飕飕的一吹,就是天然空调啊!”而慕容也激动的握住金金的手:“同志,请您拿好自己的行李,您的大包可一直都是我背着呢……”

  大家很快找到住处安顿下来,而后是简单而愉快的晚饭,但正如先哲所说——“乐极生悲”,可能是由于初来昆明,过于兴奋的缘故,赛赛和景刚竟然在未与任何人打招呼的情况下私自购买了一只榴莲,于是,很快房间、楼道里都开始回荡起强烈、异样的味道……

  相关链接:“万里寻行 千人出镜”——中国第一届游戏MM风采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