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8月3日重庆站拍摄花絮

独 家
新浪游戏金建华 2003-08-04 18:35

  再见,千年!

  夕木说,从今天开始,她将永远离开千年;参加这个活动,似乎是有意把它当作一次告别仪式,让自己的千年之旅有一个完整的结局。她还特别向导演提出,希望在拍摄内容中穿插一段关于她和《千年》的故事。

  虽然,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夕木表现的很活泼开朗,有时突然摆个姿势要记者拍照,有时嚷着向记者表示,刚才笑得不自然,应该重拍。但记者总觉得有点怪怪的,隐约的感到了一种沉重。




        

  “完美”这个词,夕木在拍摄中经常挂在嘴边。拍完每一段,她都要自己认真的看一遍,拍的不好的,她就直接向导演说:“这部分拍得不完美,能不能重拍?”如是重复几次,方才罢休。而这之前,记者碰到的都是自动放弃重拍机会,而反复要求重拍的真不多见。由此看来,夕木确实非常珍惜这次活动。

  拍完第一段之后,夕木在第二段中向所有千年玩家做了一个告别留言。第三段,夕木放弃了情景表演,直接给大家讲述她的故事。刚一个开头:“在玩千年的时候,最让我难忘的是,我碰到了一个真正的朋友,他……”说着说着,夕木躲开了镜头,偷偷跑到后面的壁镜前,掏出了一块手巾……

  故事背后的事,我们无法了解,促使她放弃千年的理由,我们也无从得知。不过,由以上细节,我们可以明白,在她内心深处,曾经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

  重庆MM讲普通话

  酒井宝宝拍前一直在用重庆方言与同伴聊天,等轮到她时,她才开始用普通话作“自我介绍”。拍至半途,说到“法师”这个词的时候,她一下刹住口,转而问同伴,是读“丝”呢,还是读“司”,导演听了后,建议她在拍摄过程中直接讲重庆话,放慢语速,这也许能够体现地方特色。




        

  酒井宝宝婉言拒绝了导演的建议,不过她还是丢出了一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重庆人说普通话”,当场笑翻了三位同事。

  从记者这两天与重庆MM的接触看来,虽然多数MM普通话说得不怎么标准,但夹杂着重庆音的普通话,听起来还是蛮有韵味的。

  “谁是金金?”

  今天下午,金金正在拍摄现场忙,突然赛赛过来通知说:“有人要见你!”但重庆对金金来说,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城市,没有亲人朋友同事,怎么可能有人专门跑到酒店来找呢?正在诧异中,已被赛赛带到了隔壁房间。

  屋里有很多选手在填写资料,赛赛对着坐在最边上的一个MM(微微)说:“这位就是你要见的金金。”金金正要和她打招呼,询问邀见的理由,微微却笑着转过头去,显然也是在惊异中。




        

  这时,金金连忙开玩笑说:“真不好意思,刚剃了一个重庆头,是不是有点吓着你了。”(金金昨天用了一个半小时剃头,回到酒店却被“诬蔑”成了山城“棒棒军”成员。)微微连连说:“不是。不是。”

  原来,微微一直把丁丁误认为金金,认为金金应该是个女孩,所以见到丁丁的时候就喊金金,赛赛只好把金金拉到她跟前来解释。随后,得知微微是空姐,特地抽空前来参加我们的活动,而金金刚好也有一位同学是空姐,于是两人接着这个话题聊了起来。

  相关链接:“万里寻行 千人出镜”——中国第一届游戏MM风采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