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京沪主流网游厂商一致支持反外挂
《反外挂宣言》将于近日提交
独 家
新浪游戏慕容 2003-09-21 17:02

新浪游戏9月21日讯  日前,继北京各主流网络游戏厂商宣布加入、支持《中国主流网络游戏厂商反外挂联合宣言》之后,上海的九城、腾讯和新浪乐谷等游戏厂商的主要负责人亦纷纷在这份宣言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新浪游戏受各厂商委托,将于近日把这份宣言作为重要的材料提交给国家有关主管部门,为未来的网络游戏针对性立法工作提供参考。毫无疑问,这将标志着中国网络游戏产业规范化进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反外挂宣言正文
网星、大宇签名支持反外挂
腾讯、亚联、九城和新浪乐谷等签名支持反外挂

  自今年5月27日新浪游戏对网星公司“绿色网游新世界”主题反外挂活进行报道后,“反外挂”即成为业内广受关注焦点话题——在随后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国内所有主流网络游戏运营厂商和主流媒体均致函本站,就“反外挂”发表看法,表明态度,其中“期待法律手段的有力支持”则成为了各厂商一致的呼声。

  《中国主流网络游戏厂商反外挂联合宣言》是新浪游戏在与各主流网络游戏厂商进行过充分沟通之后,受各厂商委托发布的一份公开宣言。

  这份宣言首先全面分析了“外挂”类非法软件程序给整个网络游戏市场所造成的五大危害——践踏知识产权、违规独立销售、缩短网络游戏寿命、破坏“诚信”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价值观,以及破坏游戏消费者之间的正常关系,既而再次明确了主流厂商对外挂“坚决打击”的态度;同时,在宣言中还提到,为把反“外挂”工作推向深入,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承认、接受并参与签署本宣言的厂商将展开全面积极的合作。

  可以说,《反外挂宣言》的出台是中国网络游戏产业自觉推动自身正规化、规范化、合法化发展的表现,在喊出“打击外挂”的响亮口号之后,主流厂商们正在通过更为具体的努力——尤其是借助法律的力量——把这一工作导向实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