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2003新浪游戏“反外挂”专题大盘点

独 家
新浪游戏慕容 2003-07-07 18:19

  今天,做这样一次盘点,不是意味着中国网络游戏业2003年“反外挂”活动的结束,而是为了在即将开始新的征程之前清理我们的思路,以迈出更为坚实的下一步。

  5月27日,新浪游戏以报道网星公司“绿色网游新世界”活动为契机,正式推出“动用法律武器打击外挂”新闻专题。在此后的一个月里,在网络游戏运营厂商和广大玩家的积极支持、参与下,业内一场大规模的“反外挂”活动就此开始:

  一方面,网星、盛大、九城、育碧、智冠、乐谷等29家国内主流网络游戏厂商先后通过新浪游戏,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期待借助法律手段的有力支持对外挂进行彻底打击,成为业内一致的呼声。

  另一方面,在专题展开的过程中,广大玩家、网友也自发组织起一场大规模讨论——近4000条留言,从方方面面分析了“反外挂”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其间见解或有分歧,但无可否认,正是通过这场讨论,我们对外挂的认识更加深刻、具体,同时,一个“打击外挂”的共识也在迅速形成。

  7月4日,本次活动迎来又一个重要转折——

  是日下午,网星公司副总经理林阜民和大宇资讯董事长李永进先后在《中国主流网络游戏厂商反外挂联合宣言》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而以此为肇始,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国内所有对“外挂”持坚决打击态度的主流网络游戏运营厂商将继续在这份宣言上签字。而后,新浪游戏将把这份宣言作为重要的材料提交给国家有关主管部门,为未来的网络游戏针对性立法工作提供参考。

  ——至此,本次专题暂告一段落,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在经过了充分的准备、沉淀之后,把法律手段引入“反外挂”工作的活动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更趋向实质性行动的阶段。

  反外挂专题大事记

5月08日  自是日起,网星公司开始以“绿色网游新世界”为主题的打击外挂系列活动。
5月27日  新浪游戏记者对网星公司副总经理林阜民进行专访。
5月29日  中国电脑教育报、天图科技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5月31日  大娃娃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02日  清华同方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03日  网星对《魔力宝贝》中59543个使用“外挂”的角色进行永久停权处理。
6月04日  部分因使用“外挂”被停权玩家到网星要求恢复游戏角色,网星从容处理;
  同日,欢乐时代、21CN先后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05日  目标软件、第九城市、华义先后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06日  蝉童软件、《电脑游戏攻略》、中青旅创格先后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07日  高嘉科技、第三波先后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09日  汉娃娃、光通娱乐先后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10日  游戏新干线、育碧先后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11日  《游戏基地》、创驰软件、网易先后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12日  昆明玩家宋严硕携巨型签名横幅来京,代表数千云南玩家声援网星“反外挂”活动;
  同日,游戏橘子、盛大先后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13日  连邦软件、互动软件、搜狐、大众软件、腾讯先后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14日  中广亚、国研科技先后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16日  新浪乐谷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18日  久游网、金山先后来函,就反外挂问题申明态度。
6月16日-19日  新浪游戏记者专程赴上海,就反外挂事宜与盛大、九城、智冠、光通、育碧、乐谷等六
  大主流厂商进行沟通,六大厂商一致表示愿意坚决将反外挂工作进行到底。
6月24日-27日  新浪游戏推出“反外挂”主题调查,近15万网友参与了调查,其中接近半数投票者表示
  “对于外挂使用者,一律封无赦”。
7月02日  在与各大厂商进行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新浪游戏受各厂商委托发布《中国主流网络游戏
  厂商反外挂联合宣言》
7月04日  网星、大宇率先在《中国主流网络游戏厂商反外挂联合宣言》上签名。
7月09日  第三波、目标、清华同方、欢乐时代、亚联、蝉童等六大厂商在《中国主流网络游戏厂
  商反外挂联合宣言》上签名。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